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廳佛堂-易的生命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這一節繼續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的生命有三種生命。

第一、我們肉體身體的生命,短短幾十年。

第二、我們靈魂的生命,愚癡的生命,貪念的生命,比我們人肉體的生命還要久,往往我們這個生命,貪念、煩惱、愚癡的生命,往往死了以後也照常還存在。

  再來,第三個生命,就是佛的生命。佛的生命,佛的生命是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,這個生命永遠存在。

  那麼佛的生命,就是我們的智慧,大智慧開發以後,我們的生命是永遠。所以我們三條生命,我們人心往往知道,這三種生命,知道這三種的人很少。我們肉體的生命,短短幾十年,多美、多帥、多醜,還有種種等,再苦,再拖幾十年,肉體死後,也是要回歸大自然回去了。

  我們愚癡的生命,我們的靈魂、我們的心。我們若在世間作惡作毒,充滿排斥、毀謗,種種壞習慣的作為,對著黑暗的地獄。這個生命,比在世間的生命還要久,才有很多人去牽尪姨、牽亡,出來的時候,長輩、爺爺、奶奶、曾祖父、曾曾祖父,那一代出來,說他很痛苦、在地獄受苦。

  在刀山、火鍋、油鍋、抱煙囪、被割舌頭、穿腸割肚,出來就哀聲嘆氣。那麼這是在生在世,作惡作毒,作一些為害社會為害人倫,為害人世間的壞習慣。所以一旦死後,他的心不自在,他的心不安,所以造成死後的生命,幾百年以後照常存在著不安。

  世間的身體放掉了,沒骨頭了,骨頭也爛了,也被蟲吃掉了。但他出來時,往往藉著子孫藉著靈媒,說他在世間的不是,這是很多有法,能夠去考證的。

  那麼再來,佛的生命,生生世世,不生不滅。一個人,他做了善事,時時做善事,有智慧,利益大眾。他在世間所做的,一但在他死後,肉體丟掉,他所有生命化作像太陽,無量的光,無量的光照著三千大千世界,他的光永遠是存在的,所以他的生命永遠存在。

  那麼我們一個人做惡作毒,我們的生命,在黑暗地獄裏,變成陰的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無論三種生命,那一種生命都好,都是一。都是一,都要回歸在一裡面。一,易者;易經的易者,為一。

  易在哪裡呢?我們人說無量劫以前,整個大宇宙都是一的開頭,人的生命就是這麼寬、這麼長、這麼久。

  譬如我,幾年後死掉了,肉體燒掉,或是埋在土裏被蟲吃掉了,以後也是照常回歸大自然。沒有了,有什麼好計較的。但是我在世所做的善和惡,即是我以後生命的存在。

  我在世做善事,盡量的做,我往生死後,我的心會安,我心安,我對得起我祖先、長輩、父母、對得起整個社會、對得起國家、對得起所有我的家庭等等,我的心就沒有罣礙,那麼我死後,就可以回歸光明的世界,整個我的生命和大宇宙,虛空融合為一,那麼所留下的,是一個精神而已,精神存在。

  若是我是一個做惡作毒、危害社會。我死後,人世間對我的批評,對我的鬥爭,對我的不是,對我的種種。我心若不安,我自己就對自己不安,所以我必定,自己找一個黑暗的地獄,來接受各種拖磨各種惡報。那麼我的生命,也照常在苦的境界裏拖磨。

  所以易者,不善不惡,不善也不惡中間,原來生命就是這樣。我們原來的生命,本來就如如不動,善事應該做好,惡事不該做的,我們的生命就是易,易者就是這個意思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要講解,易的生命是無限的,易的生命無限。那麼今天,我們開始有這個因緣,在這裏講解易、探討易。那麼易的生命是無量數,我們要了解易的生命。易經,易的生命是無量數,過去無法算,現在無法算,將來無法算。

  那麼每一個人的生命,也是一樣。所以易的生命就是一,一,就是純陽,純陽,善、善者,我們每個人做善,我們的生命,是永永遠遠的存在。
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共同從良心來做,對這個易,善的方面來做,我相信我們的生命是永遠的,我們的社會永遠是光明幸福。

  那麼今天,這一節課程告一段落。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