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神明威德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節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關於安神位的問題,相信各位對這個神,到底要安什麼神才會發展,才會賺大錢,生意才會順利。在我們中國多神的國家,我們多方面宗教的神,那麼站在西洋,是一個神的國家。

  所以每人的觀點,當然會不一樣。那麼目前我們台灣,神明是非常多,滿天的神、佛,為了普渡眾生都來到世間,藉各種方法要來幫助眾生,在世間不要犯了很多苦業。還有很多聖神先施惠,讓眾生光明和希望和甜頭,然後慢慢將眾生引導到,修心養性的路途。

  所以神啊,究竟要安什麼神,我們上節也講解到,佛陀所講的八正道,那麼下節就來講八正道的神,到底是怎樣。那麼這節要來談,神明的威和德,神來到世間,以各種的方式。各種的方法,不同的顯示,啟示在世間眾生的眼前,有的侵入眾生的家鄉,有的侵入眾生的工廠、事業機構。

  所以神為了要幫助眾生,不在世間造很多苦業,所以藉各種的角色,來教化我們、教導我們,希望我們大家事業會順利,家又可保安好。

  神和明,我們的腦如果清醒,神就清、心就明,智慧就明,判斷就明。所以我們的神要清要明,就要有威和德。威是什麼威?我們做人要能站得正,我們做人處處要有立場,要讓人有立場,那就是威。

  那麼我們一個人的威呢?和神的威完全不一樣,神的威讓我們起恭敬之心,有懺悔的心。那麼人的威,有的作威作福,身體出去一趟,有錢就覺得威風凜凜,不可一世,這種是非常可憐的人。

  那麼神的威是大慈大悲,神的威是我們一般人無法體會的,所以我們拜很多神,我們要學習神的威。他的威在那裡,大公無私的威,在大公無私當中,產生出來的威,不是我們世間的人,賺到一點錢就大聲小聲,感覺非常刻薄所有員工…等等,那種不是威,那是不知知恩。

  那麼神的威和德,在知恩、感恩、報恩。神教訓我們,我們在世間所經過的路,所吃的東西,所呼吸的空氣,所看到的,所經過的路,處處都是大眾給我們的。譬如我們做生意,我們感覺要賺錢,首先的條件,我們要有神的威,叫知恩。

  知恩,知道大眾給我們的恩,大眾十方給我們的恩,知道天地給我們的恩,要知恩,然後是感恩,要用內心去感覺出來,要有感想,感覺出來,這叫感恩,而且感受天地所賜給我們的。

  譬如最近天氣這麼熱,如有一陣風來就好舒爽,那麼我們要知恩,天地給我們涼,天地給我們的清爽,我們要感恩,感覺出來,然後再報恩。以我們的身體來做利益大眾,不要用我們的身體來危害社會。

  相對的,我們在世間做生意、做事業、上班,聖神給我們的平安,家中神給我們的平安,我們要知道這個恩。我們祖先給我們的平安,幫我們護持,守護神幫我們護持平安,我們要感恩,要知恩,然後要報恩。

  我們實實在在做這些事,不要做危害社會,做危害人倫,危害國家的事。這些點子出來時,我們是真真正正做到報恩。所以,我們若是知道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時,我相信我們的神,我們的心神,這個威和德,自自然然就會產生出來。

  我們有威有德,十方眾生、聖神、護法神眾都會護持我們,我們走到哪裡,神就會護持我們。菩薩也會護持我們,逢凶化吉。這些我遇過很多信徒弟子,都有這個感想,當今天他的心頭有起感恩心的時候,做事一定很順利。

  心頭、念頭,早上起來,今天我要感謝天地恩時,今天出門較順利,那麼我今天願意以報身,要來做很多利益大眾的事時,有益社會的事,那麼我今天做事就很順利。所以神明的威德,我們的心,也能做到神明的威德。

  我們若是依據以上所開示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用在日常生活中。我相信我們的心,和神明的威德畫一個等號,相同的果位境界。

  今天課程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