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拜正業神發大財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我們要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  安神位的法則,安神一定要先安心,安心建立在道德之上,道就是路,德就是善德、做善事。那麼我們在世間的修行,有八萬四千種法門,佛祖把它歸納為八種法門,八種法門,每一種法門都有一尊神,都在我們身體裡面,等於一個人有八尊神,跟在我們身邊,八個護法神跟在身邊。

  我們本尊的神,也是八個在我們心裡。第一是正見的神、第二是正思維的神、第三是正語的神、再來就是正業,正確的工作。

  人來到世間,每一天接受到大自然,給我們的恩給我們能量,給我們原動力。那麼我們接受到大宇宙的原動力,就要運用這個身體,繼續做利益大眾的工作。利益大眾的工作,有八萬四千種法門那麼多,任何一種事業都是人該做的,每一種事業都是非常的偉大。

  清潔工環保局,垃圾車隨車服務人員,他們的功德非常的大。早上出門三更半夜回來,每天生活在沒有人要的東西,臭薰薰的環境裡,他們都沒在抱怨沒後悔,而且用歡喜心去做這件工作,把我們每一個人的煩惱,他都把它送到垃圾場,消化掉了,功德非常的大。

  我非常讚嘆你們,我們的清潔夫,早上天還未亮別人還在睡,掃帚拿著就掃起地來了。那麼有的人說,那是愛賺錢,錯誤了,那是每一個人的大願力。

  所以每一個人,行行他都有一個真正偉大的一面。每一個人他的工作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、皇帝總統,都是在盡過去世,生生世世他的天命,我們要去尊敬他。就算是一個乞丐,他在街頭行乞,我們也是要尊敬他,這也是他,八萬四千種法門之一。

  那麼農夫在田中央,不管是大太陽或是下雨,都在田裡種稻割稻除草,從來沒有怨嘆。希望稻子長高一點,結比較好的穗,讓人來吃。那麼這一種的心,跟佛跟菩薩的心,完全一樣的慈悲和偉大,我們要尊敬他們。

  種菜的人,他們在風雨之間在顧著菜,希望它們漂亮點,讓我們買回來吃,可以很高興。我們吃得很高興,感到很有營養。他的慈悲心、他的愛心,我們也要讚嘆,也要感激。

  警察人員,他們為了大眾的安危,國軍為了大眾全民的安危,他們時時刻刻在奉獻,用自己的生命,在做賭注,用自己的生命,來保護我們大家。我們很多人不會尊敬他們,不會感激他們,反而往往以很多非事實的話,來抹黑這些辛辛苦苦的人,居心何在?所以我們也覺得,很可憐這種人。

  但是我們要尊敬,治安人員和軍人等,他們的偉大、他們的慈悲心,他們負這個天命天職來保護大眾,等於天神大眾。那麼我家裡有韋陀和伽藍尊者,我家裡有立一個門神,為何我們會敬門神,而不會敬警察軍人呢?他們也是等於我們的門神,在保護我們的平安,我們為什麼不會去尊敬他們正確的事業呢?

  八萬四千種法門的工作,行行有人做,禮儀社、殯儀館、收屍體沒人愛看,怕得都跑得遠遠的。他們那麼辛苦在那麼臭的環境,為大家料理不幸家庭的後事,他們的偉大他們的慈悲,我們怎麼沒辦法尊敬他們呢?他們也是從事一種正業啊!運用身體我們這個軀殼,在做這個正正當當,回饋社會這就是正業,正確的正業,這就是人生的大修行。

  那麼我們每個人,有一個正業的神在身邊,為什麼人偏偏要吃但不做事,做危害社會的事,已經離開正業的神,將我們自己裡面正業的神,請到旁邊,我們做一些為非亂來的事。那麼正業的神,眼睛睜的大大的,看你做到那裡,馬上報應因果要自己負擔。

  所以人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,好好珍惜,我們要顧好這八尊神,其中正業的神。所以我們要運用我們的身體,我們這個殼,來做有益大眾的工作,做對的起良心,對的起我的祖先長輩的心。若這樣才是真真正正的人,若沒有,家裡安什麼神也沒用,本尊的正業的神都不供養、不恭敬,你要恭敬那裡的神呢?

  請問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我本人,因為感概社會我們人,將八尊神都把他請到旁邊去,感到非常可惜,所以必須要藉著媒體的關係,向各位提醒,各位八尊神在我們身邊,在我們心裡,好好的我們來尊敬。好好的來供養,正業的神在我們身邊,我們若依照正業,我們的事業一定發大財,家裡大平安,闔家大家真正圓滿圓融。

  今天課程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