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拜正命神發大財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最近算命的風氣很流行,紫微斗數、子平,還有各種的卜卦,種種的風氣很流行,有的算幾兩命幾錢的命。但是各位不知道,有沒有算過自己的命,有幾兩重?有多少福?有多少果報?這是我們台灣的風氣,中國的風氣也很多。

  有時候去外國遊覽的時候,旁邊有很多算命館,半路上站著就要幫人算命。說:先生,先生,你來。我幫你算命,讓你大富大貴。我說:奇怪!你就沒有大富大貴,你要讓別人大富大貴,就感到一個問號?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命沒辦法算,但是我們了解我的德,到底有多少,就有辦法去衡量。自己從頭反省起來,這幾年來因為有很多,為了算命而打擂台相諍,說有命和沒命的問題,造成互相控告、互相傷害,告到法院,這種行為不是很正確,忘記自己到底是要幹什麼?忘記了。

  我們人來世間,我們除了三分之一命、三分之一打拼、三分之一風水以外。超越這三種這三個條件以外,我們一個心,良心。我們的良心,超過所有一切的命,良心道德做的好,我們一定勝過所有一切。較好的命,良心道德做的好,比較壞的命,我們也是會變成好命。

  若是我們好命卻為非亂來,製造各種世間的事端,我相信你有什麼命也沒有用。所以聖賢神跟我們講,我們要能了解自己的心,到底我的良心到底有多少?我做多少功德?多少善事?

  很多人在社會,我們看很多,有的人說:老師,你幫我算命,我為什麼這麼不順?稍微不順。我說稍微不順那是正常,那是神佛的慈悲,我們人不可以一直順下去,一直順的時候就忘記,自己到底來世間要做什麼?沒機會反省、沒機會懺悔。

  所以天地宇宙的法則,不是只有我們存在而已,還有別人存在,所以稍微不順到哪裡去呢?我們不順利時就要反省、要懺悔,要靜下來把範圍縮小,縮小下來我要從裡面想。我到底那裡做錯?到底有那裡對不起別人?到底有那裡傷害到別人?有佔別人便宜嗎?答應別人的事有做不到的嗎?種種你從裡面反省回來,我們向自己反省,這樣一來,我們才有可能有成功的一天。

  有的人來問我說:老師,我最近怎麼運氣那麼差?我說:你是不是簽輸了?他說:是。有什麼辦法?我說:沒辦法。只有認真工作,做人該做的工作打拼。若是你說來求神,讓你說大家樂,一簽便中,這就沒有天理。若是這樣,很打拼的人要怎麼辦,天就不公平了。

  所以我們要了解,我們有一個正命的神,在我們身邊,正命。正命就是我們的念頭,讓我們了解自己,有幾兩重的神在我們身邊,時時教導我們反省要懺悔的這個神在身邊。所以我們要了解自己,自己有多少能力。有的根本就不認識這項工作,不了解這項工作,他想要在這方面賺大錢,那有可能的事,不可能的事,不認識自己。所以正命就是認識自己,我有能力有福報。

  所以弘一大師對我們說,我本來就是福薄的人,所以我要做惜福的事,非常正確。我的福本來就很薄,所以我要做惜福的工作、做惜福的事,不要動不動就把一些東西隨便糟蹋。

  若是這樣就是不會惜福,任你拜甚麼神也沒有用,神安甚麼方位也沒有用,神用甚麼材質也沒有用。因為我們真真正正的這尊神,會吃飯的,自己正命的這尊神,會吃飯、會說話、會做工作的這尊神,你就沒有好好的去尊重他了,你要尊重外面的不可能的事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安神、要安命、要知命,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、多少福報。那麼有人說,我不知道我有多少福報、多少的命?

  很簡單,我們日常生活中間,若不順利表示我們福報不夠。若順利表示我們福報夠,要繼續再種福田。假如我們福報不夠,我們就要再努力種福田,做好事。這樣子,我們的命就會變成很好的命,大家的命都好。若是我們違背天理危害社會,沒有腳踏實地去做,再好的命也沒有用。

  所以各位要認識,我們本身就是正命的神,一尊正命的神在身邊。這是第六尊,說到現在已經第六尊。所以我們時時將這六尊神,我們在心靈了解開發出來,依照正命這正神,來給我們開示我們好好去做,多種福田做善事,多為他人設想,多發慈悲心,能做的儘量做不要太計較。我們如果太計較,這是計較我們的命。

  今天課程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