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拜五路財神發大財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我們要來講解,我們厝要安什麼神拜什麼神,無論安什麼神拜什麼神,我們是拜祂的精神,學祂的道學祂的法,一定這個神會幫你護持。

  我們上節昨天跟各位講解說,福德正神我們要種善德,要有慈悲心那麼我們自然,福德正神會護持我們。

  拜福德拜土地公我們早晚,早上起來一定要唸土地公經,拜土地公才有辦法得到,土地公福德正神,來幫我們護持,若是我們只是拜傻傻的拜,只是求,沒效,我們善德沒有做沒效,你沒誦祂的經要發財,是不可能的,所以要拜神,一定要了解神的精神,和祂的基本理念。

  那麼現在各位,我們要來講解,五路財神,每年過新年期間,財神廟香火最旺最興,五路財神東西南北中,五方的財神四處在保佑我們,但是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五路財神究竟是哪五路,不是東西南北中的五路,不是這樣,真真正正的五路呢?仁義禮智信。

  要仁慈,慈悲,我們做人做生意一定要有,仁慈的心,不要動不動就要騙人,偷斤減兩要拐別人那就不對了。

  義,義氣,話說出去要有信,要說話算話,義,好像關聖帝君,那麼我們拜關聖帝君,為什要拜關聖帝君?祂有義氣,我們說的義氣,我們真真正正有做到義氣,我看拜關聖帝君的人,他拜關聖帝君想說財神,認為就會賺大錢,所做的事情,若沒有按照天理走,要敗很快,所以義就是,我們關聖帝君的精神,的魄力大公無私,義。

  再來禮,禮貌,我們禮是真真正正的禮,不是虛偽的禮,騙來的時候,臉就轉到一邊,非常的可憐,我們不可以這樣。

  禮,尊敬他人要知恩感恩報恩,我們做這個事業這個產品,我們一定要有消費者,消費者來向我們買,我們所做的才不會積著,我們要感激他,感謝他,禮,我們跟別人買東西,也是要感謝,因為我們跟他買的時候,經過他的方便,讓我們要用的東西,就方便使用,若是現在我欠一支筆,要跑到山下去買的時候,那麼所換來的代價,是非常的大。

  所以任何一個地方,給我們方便我們買完後,感謝謝謝,東西賣出去我們也謝謝,雙方在謝謝之中,心靈建立一個安詳,我們生意一直好起來,感情一直好起來,禮。

  智要有智慧,智慧不是我們所說的智謀,有的用智謀錯誤了,智謀就是要騙人的,智謀就是要拐人的,智謀要傷害人的,佔他人的財產為自己智謀,要智慧,智慧是大公無私的。

  像上節我說的,我買你一樣東西價格是,雙方歡喜的情形下再來成交,若是雙方不歡喜的情形之下,我們不要成交這個東西,因為你在雙方不高興的,情形之下來成交這個買賣,我們造業開始一定有相欠,這就開始相欠了,我們欠以後一定要還,這是因果的問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做生意再來,最後一個信,信就是我們一個心,信,誠信,誠信,誠和信我們人的生命,誠信是我們人的生命,是一盞燈。

  所以在幾年前,台灣選總統時,某一位先生提出誠信為口號,這就發覺到我們每一個人,世間的人台灣人現在誠信,已經在沒落,我們若是沒有即時提出誠信,的時候,我們整個生命,社會的生命會很快毀滅,非常危險的事情。

  所以誠信是我們的生命,我們建立在誠和信中間,我們大家才有依靠,我們生意自然會順利,誠信仁義禮智,既是仁義禮智都在周圍,信在中心信在中心。

  所以我們要做生意,要有信做人要有誠有信,做事要有誠有信,對國家要有誠有信,對百姓要有誠有信,十方都在誠信之中,在這之中建立起來,我相信我們的經濟會發展,我們的事業會發展,我們會賺錢我們會這樣護持,因為我們這樣一個標標準準,遵守道德的五路財神,在我身體護持著。

  所以我們要有仁義禮智信,做生意和做人的目標,我相信各位家裡會平安,做生意會順利,除了這個以外,我們依照聖賢的妙法,努力去做,行於日常生活之中,那麼這樣一來,我相信社會會祥和,天下會太平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這節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