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拜觀音發大財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要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  我們上節說到,家家福德正神土地公,在大街小巷,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的家中,那麼今天這節繼續再來講解,我們家家觀世音,家家就平安家家就賺錢。

  我們可以看我們,台灣或是大陸,家中觀世音菩薩的像,佛祖的像上面都是畫著,觀世音菩薩天上聖母,再來司命真君灶君,再來就是土地公,那麼這幾尊離我們最近,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,觀世音菩薩祂的慈悲,祂有三十二應化身,若是某某人要以什麼來渡者,祂就應化什麼身分來渡他,什麼人已經落海祂就應化,什麼身分下海來渡他來救他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都知道,觀世音菩薩,慈悲沒有錯,觀世音菩薩祂是慈悲,什麼叫做慈呢?我們眾生有苦我們點著香,我們合掌,觀世音菩薩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我今天有什麼事情,有困難有病有災厄,欠錢事業不順利,孩子不乖等等,你一直求祂,頭唸到尾,所有的不順利在我們家,都唸完時,觀世音菩薩祂都笑笑的,祂也是接引我們撿起我們,我們的艱苦祂也把我們撿去,祂不會就這樣,放我們而去然後施惠於眾生,將這個功名幸福一條一條,一條一條幫我們解。

  所以可見觀世音菩薩,祂的慈悲的偉大,回想在民國七十一年,我病得最嚴重的時候,因為我家裡供養觀世音菩薩,土地公和袁府千歲,那時候我身體最壞的時候,身體最壞時,到最後起煩心,拜到最後身體還是這麼壞,最後氣到把祂抱起來,放到櫥子裡面三尊都放進去,也是照常一直壞下去,腎臟一直壞下去,藥吃下去沒有效。

  那麼有一天我經過朋友介紹,到新營中山大禪寺台灣祖師,祖師爺的廟,去那裡時坐著時很痛苦,觀世音菩薩藉著謝老師,的金口來開金口,首先他跟我說,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」,你沒病回去,叫我說一個禮拜回去再來。

  當時我忍耐一個禮拜再來,才體會觀世音菩薩說,我們在世間求人,每項事要求人不如求自己,要自己打拼自己努力做善事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?我們觀音的心,觀音的心,大家都有觀世音菩薩的心,我們為什麼沒有找到,仁慈的心,自己卻傻傻的一直求,我自己就感到很不好意思,求真正的自己是什麼?仁慈的心,大家都有真正的自己,都有仁慈的心。

  接下來祂跟我說,你啊金尊,菩薩金尊又沒有害你,你把祂拿去櫥子裡關起來,要幹什麼呢?趕快再拿出來拜,我嚇一跳,我說你又沒去我家怎麼知道,祂說你要來以前,祂已經去你家去繞過了,所以祂向我開示結束以後,我自己真正懺悔,我們都重視一個求字,不知道求一個真正的自己,求仁慈的心。

  所以我就都把祂請上來,土地公什麼的觀世音菩薩,袁千歲都把祂們請上來,重新拜,袁千歲就是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徒孫,曾孫弟子,就是孫臏大徒弟的兒子,成道的。

  那麼我重新請出來,重新拜,和重新懺悔,那麼開始早晚唸佛,唸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觀世音菩薩,認真唸佛,將這個佛把祂放在心裡,觀世音菩薩將祂放在心裡,走到哪裡就拿到哪裡,走到哪裡就唸到哪裡。

  那麼在那中間,我病得最嚴重時,我好好的反省懺悔,過去的不對,而且好好的,自己懺悔以後發露仁慈的心,我們凡事不要跟人起怨妒,不要恨別人,不要怨妒人,不要排斥人,不要說人的是非,不要跟著抹黑。

  那麼一心念佛,我的病剛剛好三個多月,我的病就好了,真的感謝中山禪寺,台灣祖師爺和謝老師,謝媽媽,和諸佛菩薩聖賢,給我救渡之恩。

  那麼我今天有這個因緣,有這個機會,來講解這麼多的易經風水,的妙法有很多都是本著祖師,傳授給我的傳教的,觀世音菩薩的傳教,給我的精神給我的力量。

  今天我不是金錢上,很有錢的人,但是我在精神上,是真的很富裕的人,我這是最寶貴的,我的心很安詳,觀世音菩薩的慈悲,我在努力學習,觀世音菩薩的慈悲之心。

  我希望大家家家戶戶,我們可以學習到,觀世音菩薩祂的慈悲之心,仁慈的心,若是這樣我們不論是做生意,不論我們在家平時在上班,還是做工也好,種田也好,我相信,我們每個人的人的家中,一定會漸漸平安,家裡漸漸圓滿會祥和,這就是我本人所體悟到的,所印證的道。

  今天藉著這個因緣,講解出來讓大家知道說,我們拜觀世音菩薩也會發財,也會平安,平安就是錢,有平安就有錢,不平安就不一定有錢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要求平安,大家多多來做善事,多慈悲心。

  今天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