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神明廳的位置(三)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假使,大家已經起床拜佛拜完畢了,那麼各位,我們的神明廳,是否有簡單的掃過一遍,對這個清潔神明廳的事情,有一回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我們神廳早上起來,簡單掃一掃,要掃,要清乾淨。

  我們早上起來掃一下,就表示說掃掉昨天,以前的業障,今天重新開始,桌子上,桌面我們要擦乾淨,擦乾淨就表示說,我們的臉重新洗一洗,因為佛臉我們不能洗,我們只有洗桌面擦桌面,桌面就是我們的臉,我們的心的鏡子。

  所以我們早上起來,神廳清掃一下,我們一天會很順利,地上神明廳,無論多乾淨,我們一樣也掃一下,家裡會比較平和。

  再來神明廳,我們在拜拜時,是不是感到心很安,有的人的神明廳,他把壁上擦全是粉紅色,粉紅色時,心就會起暴躁,家裡的孩子,也會感到比較暴躁,一個人住在家裡面時,感到不知道甚麼力量,讓我們心不安,這就是神明廳壁上,擦粉紅色的後果。

  還有很多人,我們台灣宗教風俗習慣,我們神廳,薰越多香火越好,感到越多香火越好,表示說神越穩,事實上不是這樣,沒錯,我們早晚燒香,神明廳薰得感到很有古典,古色的色彩時,我們是非常歡喜,說我非常虔誠,我拜神拜這麼久了,應該有感應,但是我們的觀念是否正確。

  當我們神明廳的香煙,越多時我們要越懺悔,表示說我在世間,已經住這麼久了,我拜神拜這麼久了,是不是說,我是不是有學到神的精神呢?學到佛的精神呢?我要反省,看到這麼多香煙,我就要反省,拜這麼久了,我到底所修的,修心養性修到什麼程度。

  我們要這樣做,這樣我們拜神才會入心,這樣佛的心和神的心,才會印心,若是沒有薰到全家黑漆漆,也沒用,神也會替我們頭痛,也會笑我們傻眾生,不知道要修只會一直求,不知道要做善事,不知道去覺,只有空歡喜。
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示給我們以後,我心裡感到非常有道理,因為我們每個家庭,是一個小道場,我們沒時間常常去大廟,去參加共修拜佛念佛,或是去那裡拜拜,去那裡懺悔,但是因為神佛的慈悲,將這個大佛堂,將它縮小到家中的小佛堂,縮到家中的小佛堂,讓我們在家修行,在家反省,在家懺悔,這樣一來神明廳的用意,才不會失去這個意義。

  若不然拜再多神也沒用,一樣不會得到神的感應,若是神因為你拜的香煙很多,會感應,我也對這個神懷疑,因為神生活在我們的心中,神建立在我們的心中,菩薩在我們的心中,我們要有辦法理解,能夠理解神佛祂的精神,祂的用意,為甚麼會在家中,接受我們拜祂,為甚麼我們向祂拜拜,在家裡祂會住在我們家裡面。

  神佛的慈悲,希望我們有學祂的精神,學佛學神的精神,用於生活中,用在人生的過程中,用在社會,那麼這樣就是佛的化身。

  若是各位你們現在拜,阿彌陀佛的金尊,那麼我們時時看到佛,我們就知道要念佛,心就發信願行,我一定信佛,西方極樂世界,我一定以後願意以後,我往生的時候,我要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現在,我行我就去做,我時時念佛。

  那麼在家中的香煙越多者,表示我們所修的功果,功德越多,但是我們有些人,都流行大大把燒的,整間房子紅通通的,但那並不代表我們的修行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個正確的知識,我們必須要了解,否則我們只是拜笨神,傻傻的拜,愚痴的拜,那不是神所歡喜的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家庭的神廳,一個家庭的佛廳,就是小道場家庭的道場,家家戶戶都是道場,從小道場然後擴大,和大家合為一致,同修的大道場,同修的道場有限,在家修行的道場每一天,都和我們很密切的在一起。

  那麼我們這個道場,究竟要怎麼設,我們陸陸續續,會向各位做很簡單的介紹,不過一點和各位十方善知識,做一個重新的重複來提醒,希望各位我們神桌上,時時保持乾淨,壁上時時保持乾淨,地上保持乾淨,桌上保持乾淨,我相信家家戶戶,我們心靈會比較安祥,家裡比較平安,頭腦比較清醒,較有智慧,若是沒有者,你安阿里不達的木材,也是拜和不拜一樣,照常你有拜也是沒用。

  所以我們拜神,是拜一個清淨心,清淨心要先建立,在我們家中的佛堂之上。

  那麼今天課程,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