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神明廳的位置(四)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早安!我們早上,要再為各位講解神明廳。

  為什麼神明廳,這個課題這麼多,因為神明廳,在我們家庭裡的生活,佔著很大很大的地位,神明廳若是安得對,家裡就會充滿歡喜心,神位安錯者,因為我們每一天在那裡拜,在那裡出入,將這個精神寄託在那個地方,那麼這個地方,神明廳的位置,它的氣,氣流的運轉,會影響我們在那裡拜的心境。

  我們譬如說,我們神廳面向出去,剛好是大條溪,溪水一直流流出去,溪水一直流流出去時,那麼這樣,左邊流出去有桃花,右邊流出去有桃花,左邊這樣流出去,會破財男人會失財,右邊流出去女人會失財。

  所以雙邊你如果向著,順水流流出去呢?牽鼻水,生意多會做,我們身邊放多少錢,進來房子,鬼都會知道,一下子身體不好,一下子要拿藥,一下子急救,一下子被倒,一下子幹什麼,借人家的一去無回,這種種都會跑出來。

  神明廳的位置,很多修行家,跟我說老師,哎唷迷信,修行人對這個風水,我們都沒在注重,我們就過得這麼好,我說是,你就是有修行才那麼好,但是我們的眾生沒有修行。

  我跟他說人是人,神是神,心是心,地理是合我們的身,合我們的心,若是一個道場,順水流,山溪水看起來很美麗,水彎彎曲曲一直出去,我說裡面的人眾住得下去,我輸你,住十個進來一個牽兩個,兩個就牽四個出去,到最後一個人自己在那敲,工作沒人做。

  這位修行家,說對啊老師我就是這樣,我就想不出原因在哪裡,我認真誦經,誦看看有沒有比較多的人來,我說沒有效,地理是地理,地理這大宇宙的法則,人就是人,人是大宇宙其中的一小分子。

  我們必須要融入這大自然,你才有辦法常生,才有辦法安穩,若是你沒辦法融入時,任你多大尊,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高僧大德,照常會受到地球引力的關係,造成我們一家不調和,不必要的事情發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若是我們公司的神廳,向出去水一直流出去,隆隆隆的一直出去,水一直出去,眼睛看著一直出去,你經營一定不順利,一陣子賠大的賠一下,你就賠不完了。

  所以我們神明廳,最好是橫水過,橫水過,或是看水一直從旁邊來,一直從旁邊來這很好,我印證很多,一間公司最先做得快倒了,他的神明廳,我說你的神明廳是不是,順水流他說是,那怎麼辦?移過來。

  他回去就簡簡單單的,把它移過去不看日子,反正就在衰了,看什麼日子,再壞的也沒有現在那麼壞,管他的,日子不用看,老師跟我說,那是逆水,水這樣來,我就要向這邊來,逆水,就把它移過去。

  那晚回去晚上就移了,移了過一個多禮拜,過去所遇的訂單,漸漸又進來,一些出去的員工,漸漸地又進來,奇怪,怎麼有這麼大的力量,那麼從那時候開始,工廠就又做起來,事業就又順利起來,現在也不錯。

  那麼人建立一個,安祥的心靈時,就不會做這個糊塗事,不會倒別人,拐別人,人都有尊嚴,在不得已的情形下,當然有的要拐一下,倒一下,下次倒的比賺還快,造成惡業會出來,擾亂社會人心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不要小看,一間房子的神明廳,住家的神明廳,工廠的神明廳,都是影響我們一家,生活的中心的主宰。

  還有我們神明廳,我們向出去,剛好向到別人的煙囪,整支噗噗叫,家裡孩子不是流鼻血,就是肺炎,每天都在冒煙,怎麼辦?神位不可以向這樣出去,你把它移過去,看壁就好,神明看壁沒事情,神明看壁等於我們看壁,我就想到達摩祖師,面壁九年,那麼我也是要面壁,也要好好反省懺悔來修行。

  所以我們神明廳,若是向出去是煙囪,或是大支電線桿,鐵塔,那都是影響家裡不平安的,或是神明廳我們向出去,對面人家剛好是厝角尖尖,屋脊撞進來,大家鼻血兩孔流。

  省府有某一位官員,他的厝向出去,神明廳向出去,剛剛好是人家的屋脊,長長的這樣撞過來,所以他的四個孩子,都流鼻血,半夜三更找醫生拼命找,止血止不住,有一天我跟他說,你若是來我看一看,電話跟我說,我說你來我看一看,結果是你的房子有問題,對面厝尖撞過來,厝角撞過來,撞過來後,當然每個鼻子都流鼻血。

  他說老師怎麼辦?別人的,我說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你神廳向壁,向壁,門樑上你掛一個七吋的鏡子,七吋大的鏡子,掛在門樑上,中間貼一張紅紙,初一,十五,中午時把它掛上去,貼一張紅紙,我們合掌請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駕臨開光點眼,阿彌陀佛,那麼這樣把它安上去,這樣就好了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,就照我說的意見這樣做,神明移過去以後,後來孩子流鼻血,就停住了,家裡平安下去。

  今天課程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