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神明廳的位置(五)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為再各位講解,神明廳,神明廳的重點很多,要注意的也很多,但是我們人很多都疏忽了。

  我看過很多信徒,家中的神明廳,看一看,他的家裡神明桌上面,酒桌那個酒桌茶几,上面所放的茶杯,三個茶杯都生銅鏽,很髒,祖先的神桌上茶杯,也都生銅鏽,很髒,桌上髒成這樣,他說老師我怎麼這麼不順利,我怎麼每樣工作都做不好,孩子不聽話不乖。

  我說將心比心,你把祖先請來家裡,神請來你家坐,那麼前面你要請祂吃,三個杯子生鏽,生銅鏽,你怎麼有生意做,如果是你叫我來你家坐著,讓你作客,你三餐那碗茶杯都髒髒的,很髒,我怎麼可能接受,我也不可能保佑。

 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,很多人不知道,裡面的茶,茶葉倒下去,三四天沒換,裡面結一層茶葉的垢,將心比心,護法神將怎麼可能幫你,保佑你,不可能的事情,若是各位,自己的房子茶杯不乾淨,我建議趕快洗一洗,不然就換別的,比較乾淨的磁器。

  那麼我一位弟子,他的厝在一個月前,祖先的神位重新安過,我去寫祖先牌位寫好,那麼他的祖先,祖先跟我說,那個杯子太髒沒人敢吃,我說某某人,你祖先叫你杯子換一換,換乾淨一點的,你看生鏽,將心比心這樣誰敢吃,對啊,不敢換,懶得換,不是不敢換。

  那麼他說好啦好啦,我來換,那麼神安好後,這十五天來差不多半個月,生意都停下來,一天收不到一千元,看要怎麼過活,有一天他的媳婦,就也有在修行,突然想到啊,師父跟我說,叫我酒杯要換過,茶杯要換過,可能是這樣,既然師父就開口說了,轉達了,我們要尊敬,遵照這樣換過。

  那麼就快一點,買一個新的來換過,換過以後,第二天生意就開始一直來,生意就很好一直來,在向我說,師父,這個不能鐵齒,我說甚麼原因,他說給我聽,我說本來就是這樣,將心比心,我們做生意,靠長輩祖先,我們的祖先在庇佑我們,守護神。

  所以我們人做生意,都是要祖先,我們的守護靈,在幫我們做生意,這個諸佛菩薩,我們有困難就幫我們排除,排除我們的困難,我們要了解這個道理。

  相對這個情形,我出去看很多信徒的家,他家裡在拜神時,茶杯他沒請下來,用碗盤子裝著,然後洗一洗,茶在斟下去,很誠心供養佛,供養法,供養僧,供養法界眾生,還是供養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我們拜一下,我們才放下一杯一杯放,都沒有他就這樣,一罐子直接就倒下去。

  我們一位信徒,他就是在做油漆的先生,生意一陣子很不好,有一天我就去他的家去看,去到他的神明廳時,他的祖先跟我說,他這些兒子孫子很沒有禮貌,很沒有禮貌,不會尊敬,我突然看到,祂們拿茶壺在吃在吃。

  我說某某人,你在拜祖先,敬茶你沒有把茶杯拿下來,盤子洗一洗,然後再斟下去再尊敬拜拜,他說沒有,我說你是不是就這樣拿著斟,對啊你怎麼知道,我說是啊我剛才所看到,祖先都拿茶壺在喝茶,這非常不敬,他說我就不知道,想說這樣較近較方便,錯誤了,沒一個尊敬心,沒一個敬法的心,沒一個敬神的心,你怎麼會順利。

  所以以後他才不敢,說師父老師,你如何教我,我才說杯子拿下來,洗一洗然後擺上去,擺平行用盤子裝著,茶再一杯一杯斟下去,然後很虔誠的拿起來,放在靠近我們的眉毛以上,供養佛,供養法,供養憎,供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和一切眾生,阿彌陀佛拜下去,然後用左手,供養佛放中間,供養法放龍邊,供養僧放右邊,那麼這樣,接下去再拜一拜,祖先非常的歡喜,才慢慢的供養我們的茶。

  我們若是拜神明也是一樣,也是要供念這些,這樣才有誠心,才有誠意,神才會保佑我們,這最簡單的原則。

  但是我們人最容易疏忽,我看過很多家庭的神,很堂皇很美麗,但是敬神的心不夠,不知道如何敬,想說我把它做的很漂亮,神不會在乎說桌位多美,要我們一點心,要一個禮,禮,要禮,人和人中間,不離這個禮,人和神中間也是要有這個禮,人和神也要有禮,夫妻之間在一起也是要有禮。

  所以凡是人和人中間要有禮,人和神中間一定要有禮,的存在,大家才有印心,互相相印,相保佑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種錯誤的人不知道有多少,若是有錯誤的人,快點改進,我相信各位,我們明天開始,我們家裡會更祥和,會更和諧,會更快樂。

  今天課程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