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神明廳的位置(六)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要來繼續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  自播出到現在來,已經一百一十集的時段,這中間有這個因緣,和各位結緣,我首先在這感謝,禪機山仙佛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的會員,每一個人,一個月一百塊的護持,這個妙法,來廣利社會大眾,將我們這個,歷史好幾千年來,所藏起來的,所掩飾起來的,認為很神秘的妙法,藉各位功德會的會員,你們的慈悲心,你們如此節儉來的錢,的施捨,的布施,來弘揚這個妙法,大家的功德是非常的大。

  也非常的感謝,這個台視文化公司,有這個機會打破傳統,這個中國聖賢,古聖先賢所留下的,易經和風水這個妙法,可以在大眾的面前來弘揚。

  過去因為我們充滿了,各種的神秘,充滿了各種的不可說,不可說情形和文字之下,所以將這個法,以這種非常神秘的方式,來弘揚,造成眾生心靈的不安,才讓我們的政府,在公眾傳播這個事業,對這個法門的一種驚惶。

  既然今天台視公司,也真正有大智慧,讓這個法能夠弘揚於社會,我相信自開播以後,到現在來,社會就安定很多,因為在各位的心靈之下,的祈禱之下,我們的社會有比較祥和。

  各位可以冷冷靜靜,的分析看看,社會的亂象,社會的不幸,家庭的不幸,家庭的亂象,在在都是跟我們,住家環境有關係。

  若是說我們一個住家環境不對時,我們人日積月累,累積起來,在我們的心裡,產生一個不安,產生一個驚惶,反抗反暴,以後造成互相攻擊,互相傷害的狀況之下,造成社會的亂象。

  所以這個問題,是社會大眾我們,所有身為全體國民,共同的擔當和責任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安和,要安和理念要一致,要祥和理念要一致,共同創造清淨人間佛世界,我們的環保單位很辛苦,努力在弘揚這個環保學,環境衛生,但是我們人往往不了解,環境衛生的重要性。

  我在這麼多年來弘法,這個妙法以來,發覺我們的環境,對我們的人生影響,真是太大了,各位可以在出國的時候,你們就可以深深的體會。

  當我們踏出國門,到日本,加拿大,新加坡,紐西蘭,這些國土時,你發覺那麼乾淨,心非常的安祥,心裡非常的快樂,一種說不出來的安祥,不驚惶的心。

  當一旦踏入國門來,我們走在街上,街上的環境衛生,我們心裡就真正會煩,駕駛很好車子的人,駕駛賓士500或600的人,他香煙抽完香煙蒂就亂丟,吃一吃就把汽水罐,門一開就把它丟到地上,就開走,這種沒有社會公共環境,衛生道德的人,是有夠多。

  這就是我們教育的失敗,我們人貪婪所引起的,社會道德觀,這是社會環保,內心的環保外在的環保,都沒有辦法去符合應用到,只有知道說我有錢,開好車,但是每一天行為道德,我們沒做,若是這樣我們要發多久,比較不可能。

  各位要反省懺悔,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,都有眾神聖跟在身邊,我們為何沒辦法好好的,修心養性,自己的環境要好,車子裡要乾淨,外面就能骯髒嗎?錯了,這個觀念非常的錯誤,你可以外面乾淨,我們裡面骯髒沒關係,我們最後再來清裡。

  那麼相對的一間房子,你外面非常乾淨,你的神明廳很髒,沒打掃,外面房子裝璜得很漂亮,裡面神廳神桌上不乾淨,堆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,亂七八糟,我們看到心裡就煩,氣就躁,怎會平安呢?

  所以各位家裡神明廳,就是一家安頓,我們心靈的主宰,神明廳就是,安和我們的心靈,的一個很好的道場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重視神明廳,第一乾淨,第二不要骯髒,第三光線要足夠,第四我們要虔誠,第五我們看到神佛,我們要時時要敬禮,要行禮,那麼不要在神明廳前,大搖大擺,我們敬一個禮,你已經尊敬你自己的心靈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神廳,普通的天花板,我們不要釘得五花十色,淡淡的清純的就好了,我們神明廳,若是有八卦形的,奇奇怪怪的形,我們住的人就頭暈目眩,頭腦亂糟糟,因為經過眼睛來,傳到頭腦,所做的事情,所想的事情,一定沒辦法很周到,這是我一個經驗,提供出來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
  再來神明廳,我們光線一定要足,光線暗者比較陰,這樣我們住的人,心境比較不清,比較不清靜,我們心靈比較不安祥,請各位稍微注意一下。

  今天這一節的課程,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