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神明廳的位置(八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2)
神廳佛堂-神明廳的位置(八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也是要,繼續向各位講解,住家神明廳的哲學。

  講起來神明是慈悲的,但是人都為何安奉錯了,神會責備我們,神不會和我們計較,神不會責備我們,會計較的,就是我們的守護神,我們的祖先會警告我們,會提醒我們。

  譬如說我們請一個貴賓,來我們家,請來我們沒有禮貌,來善待他們,我們家裡的人有時候,會給我們警告,要警告時我們有形看不到,在無形中那麼我們的祖先,守護靈,自然會製造各種的問題,讓你去碰去撞,去吃虧,撞得哀哀什什。

  那麼在各種的情形之下,我們就會去注意,會去請一些明師,來向我們開示,那麼明師看到,才告訴我們說神廳錯了,所請來的神,祂有的不要坐,因為我們沒有一個尊敬心,亂糟糟,這種現象非常的多。

  所以有的怪說,神在責備我們,事實上不是,就是我們的祖先,守護靈在警告我們,因為這個例,我這裡接到非常多案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一個家庭之中,神位是佔家庭的一部份,但是它的份量是非常的大。

  我們各人的房間,各人一間各人負責,各人去佔有,各人使用,但是神明廳,是我們一家生活的主宰,一家不是只有一個人的一家,一個家庭五個人,還有我們護法神眾,我們生生世世跟我們在世間,來修行的,無形界中間,跟我們身邊在修行的依靠,也是我們祖先守護神的依靠,因為我們請神佛菩薩,來我們家早晚供養,早晚唸經誦經讀經,靜坐拜經等等,這些做的行為,我們的祖先守護靈,祂們也在身邊,祂們也在看,在學習。

  那麼回過頭來,我們所學的,我們才這樣迴向,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和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守護靈,指導菩薩等等,我們迴向。

  從這來看,我們就要了解,神位的重要性,我們就要了解說神位,一間家庭神明廳,一個家庭的重要性,我們在辦公廳辦公室,是我們陽人,各人使用的地方而已,那麼神明廳,就是我們陰陽兩利,共同修道修持的好地方。

  所以我們對神明廳的位置,裡面的排列,我們要非常的注意,我們不要疏忽了,不要小看神明廳。

  我們家的神明廳,大著虛空,小者你看不到,但是我們神明廳裡面的神性,聖神,佛,菩薩,諸大如來等,時時來我們的家,也是幫我們護持,幫我們在家裡加持,在唸佛,神聖也護持,依照台灣一貫道,教門在所有的家庭,設這個道場,設的非常的多,這就是悟到這一點的真理。

  所以在家家戶戶,家庭就是小道場,小道場合起來就是大道場,但是各位不要看小道場,這是我們人生,在修持中間,一段路的路途,里程。

  若是說我們把握這一段,中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的時間裡面,我們有一個道場,在我們的家庭,或是一個神廳在我們家庭,我們依法去修持,相信我們未來生,未來際,或者當下今天以後,我們心會很安詳,我們人身體若是安詳,我相信,我們人生就有這個價值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不要說佛在我心中,神在我心中就好了,我沒有極力去鼓勵人,家裡安神明廳,但是我也很希望,大家可以家裡安神明廳,的道理就是這樣。

  我們家裡若是安奉,觀世音菩薩,拜觀音菩薩,我們就喔觀音是慈悲的,我們學習觀音菩薩的慈悲,我們來供養關聖帝君,祂的義氣,祂的忠國,忠於國,忠於主的精神,我們把祂尊敬照這樣做,我們也是德匹天地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是了解這個真理以後,我們家裡無論大間小間,我們可以小小的一個小神廳,因為這個神廳就是我們,心理的主宰和思想的依歸,這個重要性各位要知道,不要說一個神廳而已,哪有什麼,我們不用拜就這麼好,這不是好不好的問題,當下在修持是現在,你看到是世間的名利,眼前看是很好,你感到說我沒在拜,就比你還好,你在拜不好,還沒有走到盡頭還不知道。

  所以我們若是說,我們有在敬神拜佛,拜天主,拜耶穌,敬耶穌等等都好,我們有一個心,我們有一個表現,有一個心就有表現,我們的心就和神佛,心才會契入,才會合一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家裡面,神廳無論是大是小,我們要依照神佛的精神,我們實踐用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即是家中的神的化身,我們就是家中菩薩的化身,這一點各位要了解這個真理,相信各位,此後我們拜神,我們才有一個正確的認識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