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神明廳的位置(九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3)
神廳佛堂-神明廳的位置(九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一節繼續,再來向各位講解,這個神明廳這個課程。

  我們家中安神是要安心,安心就是心可以安,心安神就會定,心就會靜,我們家中所安的神聖,除了祖先以外,就是聖神菩薩,但是我們安神的這種禮俗,有很多種。

  我們有的家中所供養所安的,是祖先而已,其它的神聖沒有安,我看很多家中,只有安一個祖先,正位的祖先,我非常的讚嘆,讚嘆說這些人對慎終追遠,這個祖德的因緣,一直在留下來,這讓我們人有一個,孝,大孝的精神。

  我看很多的家庭,家中只有供養安一個公媽牌,但是孩子大家都很順利,大家也很平安事業賺錢,這其中有一個真理。

  因為我們在世間,所做的在做生意,幫我們做生意的,和幫我們做事業的,都是我們的守護靈,守護神就對了,守護靈,守護神,就是我們的祖先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因為過去所修的德,行功立德都留下來。

  那麼我們會敬祖的人,必定得到祖先的護持,祖先的疼愛,假使我們不會敬祖的人,對祖先不孝,沒這個孝道,不會尊敬的人,他要多好是不可能的,不務正業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若是我們的家中,我們有孩子不乖,我們祖先的面前,我們把祖先要求,我們早晚點香,請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牽引某某人走正路,某某人和某某人走正路,我們早晚點香自己合掌,向祖先稟報,我們祖先就可以幫我們保佑,因為祖先就是我們的守護靈,照顧我們的。

  那麼相對一個人家裡,他家裡神安一大堆,安幾十尊,感到看起來很莊嚴,很好看,人來就說我這一尊幾萬,幾萬結果算幾萬,我拜的是什麼神,結果心煩心亂,心沒有一個主宰,還不如只拜一個祖先。

  我們看很多家裡神,安很多,拜很多,當然他一個尊敬心,但是有一個攀緣的心,要注意,若是所有的神二十尊,我們每一尊神,我們依照祂的聖法,祂的正法去修行去做的時候,用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拜這個神就有意義,若是沒有,想說要請哪一尊神保佑,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因為我們一個貪念,貪心,神不可能和我們繼續貪下去,神是叫我們斷掉這個貪心,依照正法八正道,去做人生的目標,哪有可能說我請一個,木偶人來,就可以幫忙保佑,是為什麼我們人的生活,將整個精神依靠在一尊金尊,或是木偶人也好,或是土做的人也好,你不了解祂的精神,你只有要求祂保佑我們,天理沒有這一條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厝拜神無論拜多拜少,都要依照真理,要了解這個真理和道理來做。

  我看很多家裡面神放一堆,好幾層,我說你早晚請誰,我也隨便請,等於說你叫很多人來你家,做貴賓,你沒一個誠心,互相推諉,很多兒子餓死父親,一樣這個道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家中的神廳,精神的依偎,精神的依靠,精神的主宰,若是說我們有誠心要安神廳,我們單一不二法門,一就好,任何神都可以,或是說我既然已經安一群了,沒關係,你選一個目標,我最喜歡哪一尊神,祂的法,你研究祂為什麼成神,是為什麼成道,然後我們依照祂的法,用在生活中。

  我們照這樣做,照這樣去修持,修行,我相信你也是可以得道,也可以平安幸福,因為一切法都是一,一切神都是一切法,一切法都是一,一就是一切法。

  這樣說,我拜帝爺公媽祖婆太子爺,王爺公觀音佛祖,釋迦佛阿彌陀佛東方藥師佛,地藏王菩薩什麼菩薩,你很多菩薩一群,沒關係,我太子爺和我最密切,你修太子的妙法,依照太子的經,你認真去做,用在生活中,太子祂就是心純,不欺不詐,祂勇猛向前決定的事情,絕對沒有後悔,決定的事情,一定沒有打折扣,然後腳踏光明,踏風火輪就是光明。

  那這樣我們是不是,可以照這樣走,去做,我們也是,其他的佛菩薩,法也是這樣,所以一之一切法,一切法既是一。

  那麼各位我們拜很多神,沒關係,我們照常取一個法,或是要取媽祖婆,拜媽祖婆,一心拜媽祖婆,其他都是法,都是客。

  那麼其他一切尊敬,但是我單一法門,拜媽祖婆,依聖母的妙法,去實踐,去修行,修心養性盡孝道,我相信眾聖神,也會保佑我們,那麼多神會保佑我們,主神會保佑我們,我們也是會得到,真正不可思議妙莊嚴的法。

  今天課程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