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文公尺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7)
神廳佛堂-文公尺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要來講解,神廳,佛堂這個課程這篇,今天是最後的一篇。

  那麼這個神廳佛堂,我們普通在佈置,安神廳,安神明,建神廳,是一件我們很容易疏忽的事。

  我們現在的人,因為大家比較屬於現代人,現代人往往會貢高,會愚痴,無知,沒有智慧的很多,不要看說很會玩電腦,就是有智慧,錯了,電腦是人腦所累積出來,電腦是一個固定,死的東西,當然它的設計是非常的偉大,若是沒有電腦,今天我沒有辦法來電視台,向各位弘揚這個妙法。

  但是電腦是有限,人腦也是有限,最重要宇宙之間存在一種數,氣數象,象就是象大象的象,氣數象,我們每一天所看的東西,就是象,象,現象,我們人也是現象所發生的,我們也氣數象。

  今天所看的節目也是象,從氣數象而來,好像看到最後一段,我們回去就是數,這個數,大自然大宇宙的一個大法則,這個數,不是說我們用電腦可以算的,雖然太空船天空,天上會相結合,有辦法算,但是這個算,你只能算一部份,沒辦法算到它的全部,大宇宙的全部。

  所以每一天生活,環繞在我們身邊,都是氣數氣數,人在世間吃了幾十年以後,要死,一個氣數,這個人吃到一百歲,要盡,氣數,這個人出生下來就回去了,氣數,這個東西用多久,用十小時沒有水了,氣數。

  所以萬項事情在世間,都是一種氣數的存在,氣和數。

  那麼氣是無形無象,數者有形有象有可據,有現象出來,象,現象就是眼睛所看,感覺得到,聞得到,拿得到,吃得到都是為象。

  所以我們宇宙間,充滿在宇宙間,的所有一切的妙法,都是氣數象,等於宇宙三寶,宇宙三種的寶。

  在我們建築,古聖先賢建築到現在來,有一位叫做魯班公,戰國時代一個叫做魯班公,魯班先師,魯班先師的智慧,確實不可思議。

  若是以後各位有需要,我可以將魯班先師這個經,我們來找時間向各位講解,若是各位有需要,你們可以寫信來,請魯班先師真經,魯班先師真經就是,叫做文公尺,文公尺。

  文公尺的重要,在我們人家來說,民間來說百姓來說,財和本,做官為官位,廟為義,其它的都不可以,文公尺各位相信都會用,我們有的請師傅做工作,做一個門,記得實內,實內門框以內實內,財本高低,實內財本,不是說包外的財本,各位要注意。

  那麼魯班尺,這個裡面不可思議,經過因為易經聖賢魯班,智聖他所留下來的精華,用在世間非常的管用。

  各位生長在資訊發達的時代,這個學問,我們沒辦法用其他方法來算,確實是為什麼當時,這個魯班先師是為什麼發明,去悟到這個真理,確實現在我也是想到頭腦暈暈的,但是我是尊敬魯班先師,魯班公他的偉大他的慈悲,他的大智慧。

  我曾經一位弟子,他工廠改建,我跟他說這個改建,高,低,寬,窗戶,屋脊什麼的每一樣都,照魯班公魯班先師,這個文公尺來建,都合財和本這兩項來合。

  那麼他合完以後建完以後,無形中發覺他家裡面,蚊子不會進去,窗戶開開不會進去,蒼蠅不會進去,過去蒼蠅到處亂飛,這不可思議的一個妙法。

  那麼我們神廳,神桌,神桌的高度,我們若是要安在牆上,吊在壁上的神桌,我們高度從地上量到桌面上,量到桌面上,要財和本,等於一尺四的倍數加減一吋,都是好的,一尺四的倍數,五倍六倍七倍不管怎樣,都是倍數加減一吋,都是吉祥的數。

  我們神廳,我們若是要建,我們也可以寬,高,深,都可以依照這個數來建,這樣家裡會更平安,神廳會更有靈氣。

  尤其大門,大門的尺寸要特別注意,我們若是做在害字,家裡亂糟糟,做在病字家裡病不停,做在口舌裡家裡會不和。

  那麼我們實內,財和本,不是紅字,很多師傅,拜託你們不要再爭了,沒有用,實例就是這樣,那麼我師傅教我的是包外的,不對就不對,不要再爭了,實內財本,因為空氣的對流,它的數,氣,空氣,數幾尺幾吋,數,象所發覺出來的,應驗出來的吉和凶,清清楚楚。

  所以希望各位師傅,各位十方善知識,無論是蓋廟的土水,或是住家工廠等等,我們對於這個數的重要,對這個魯班尺文公尺的重要,我們好好的運用,但是我們也在這裡,非常感激魯班先師大慈大悲,留下這麼好的妙法,來利益大家,衷心的感謝。

  今天課程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