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─神桌材質(一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8)
神廳佛堂-神桌材質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,再跟各位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關於神廳佛堂。

  今天來講解這個神桌,大家早上起來,神桌不知道有沒有擦乾淨?我們每一天早上起來,神桌的乾淨很重要。

  我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,跑來請示王禪老祖鬼谷先師,說他家的神,不知道穩不穩,神在不在?老祖跟他說,你一輩子不曾擦神明桌,桌子這麼髒,客人要去坐也不敢坐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自己很抱歉,他說別人不是說,不可以隨便擦,那麼請問各位,我們家裡擦神桌,就和掃地一樣,所以我們神桌,無論你說多好,或是怎麼擺,但是如果沒有,保持乾淨的時候,你拜再好的神,再好的神桌都沒有用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自己臉紅起來,說老師啊,老好祖怎麼知道我們神桌,我都不曾擦,我說可能,你要來請示老祖以前,老祖有去你家尋過了,所以才知道你家神桌上,你不曾擦。

  老祖跟他開示說,可惜你家的神桌,這麼漂亮,一組那麼多錢,桌上不曾擦,都是灰塵,桌上排的歪七扭八,亂七八糟,街上買回來的東西,也放桌上,什麼東西都放桌上,放得整個亂糟糟,將心比心,我們一個人所坐的桌位,或者我們住的地方,放得亂七八糟,客人沒位子可做,貴人那會來呢?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他就自己很慚愧,說老師我就過去,都聽人講神桌不能隨便擦,不能隨便搬,我說你這個迷信了,你真正的迷信,沒正確的理性,沒辦法智性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就請老祖開示神桌,到底要怎麼樣才對?

  那麼老祖跟他開示說,第一,神桌有三種的方法,第一大座傳統式的神桌,第二我們現在因為工業社會,房子比較小間,吊在壁上的神桌,再來較簡單普通的書桌,飯桌當神桌。

  這三種的神桌,無論那一種,都要保持乾淨,神不會執你,要什麼材質,神不執,佛菩薩一樣也是不執,一點心一點誠。

  我們神桌的安法的材質,很多人因為為了,做生意的關係,這桌神桌最漂亮,神最穩,那麼有的人,他就開始花很多錢,一張桌子幾十萬,多少多少,結果你不是安神,你是在安一張桌子,你不是拜神是拜這張桌子,沒什麼意義。

  神桌,我們的材質,第一要樸素,要光鮮,我們不是說,我一定要多少錢的神桌,神才會多,錯誤了。

  所以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神桌隨自己的經濟能力,不用說一定裝有錢,我沒那些錢先借,安一安,結果心裡每一天,我這張神桌幾十萬,我那裡借的,你每一天所拜的,在拜說幾十萬和那裡借的,結果沒有真真正正在拜神,這我們眾生的缺點。

  另外一種的,我們吊半壁的,因為我們現在工業社會,大家地方比較窄,所以沒有比較寬的地方,我們供養來安一個,神桌的時候,我們吊在半壁,也是一樣,一點誠心的原則。

  但是我們安這個神桌,吊在半壁的高度,我上一節講過了,兩公尺,要記得,桌面,從地下量起來,剛好在桌面,我們不是說,對到下面,要到桌面。

  我們再來,我們因為生活比較簡單,普通的書桌,或者是飯桌,我曾經看一位信徒,他簡單一個飯桌放著,放一輩子,但是神很興,他早上起來,誠心桌子擦的很乾淨,誠心恭養敬茶,若有要吃的東西,回來先拜一拜,要煮的先拜一拜,糖果先拜一拜再吃,他也很發。

  所以無論你放什麼神,或是什麼神桌,最重要保持乾淨,桌上不要放得亂七八糟,隨便放,若這樣一來,我相信,你用什麼神桌都是大發,若是我們神桌花很多錢,上面亂七八糟的時候,很骯髒,你放什麼神桌,也沒辦法達到,最非常尊敬的神明,這個尊敬敬神的境界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這裡暫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事業順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