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─神桌材質(二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9)
神廳佛堂-神桌材質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早上再來繼續講,神廳佛堂。

  我們人的身體,所合成的是四大假合,地水火風,那麼我們的身體,因為四大假合起來,才形成一個人,地水火風,地就好像土,水屬水,火溫度,風呼吸,所以我們人是四大假合,所起來的。

  那麼神聖神明的金尊,聖上,無論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,凡是有形象的,都是四大假合所形成的,地水火風所形成,或者一隻十字架,也是地水火風所形成的,地球上的萬生萬物,也是地水火風四大假合,所形成的。

  那麼金尊的材質,很多人為了材質在起爭,為了材質在相諍,就說我什麼材質才好,若是說我們有人,為了金尊的材質相諍,這種人沒智慧,這種人愚痴貪念。

  因為我們一個人若是說,很窮的人,你沒錢拜金的佛,金的菩薩金的神,這樣神就不會保祐了,錯誤了,若有這個想法是我們人的可憐,我們人的無痴,神是一種,讓我們一個精神的依靠。

  所以我們神聖的材質,有分好幾種,第一種就用畫的,你用畫的金尊神像,往往也很入神,我一個很好的朋友,他一尊土地公用畫的而已,最窮的時候,去買一尊土地公,用紙畫的,他很誠心在拜,拜到工廠很大間。

  那麼有一天,遇到一個王祿仙江湖術士,自稱什麼大師,過去,說你那個土地公不入神,這個朋友心頭起驚嚇,他說是怎麼樣?你這個土地公畫的不入神。

  那麼我這個朋友,心貪心,所以他跟他問說要怎麼辦?他說他那裡有更好的,什麼材質的,多好多好,裡面裝什麼幾寶,裝什麼才會發,結果真正去抱那一尊,不知道花幾萬,然後將原來那一張紙,畫的那一張紙拿去燒掉,換那一尊放下去,放下去以後,事業好像在崩山,員工吵架,零零落落的事情有夠多。

  有一天我朋友才跑來問我,我說你貪心,沒智慧愚痴,若是說這尊土地公,認為說紙畫的沒用的時候,你為什麼今天工廠這麼大間?你就是貪,到後來我這個朋友,對哦,我怎麼那麼沒智慧。

  所以神像不管是什麼材質,我們要有誠心。

  第二用土,像用土雕的,裡面一定是空心,現在很多人,自稱自己很行,自稱自己什麼大師,自稱我自己什麼修行人,說唉你神像裡面空的,拜不入神,愚痴沒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神尊磁的裡面空,心空才有量嘛,我們不會去想,所以我們金尊,無論是什麼,是空或是實心的,都讓我們看聖賢的精神,菩薩的精神他的慈悲心。

  再來用木頭的,有的說我這什麼木頭,雕出來的才會入神,騙鬼騙人,若沒有誠心,若說什麼木頭比較好,你是只執在這塊木頭,不是執在這個聖賢的精神,所以木頭的材質,我們只要說雕起來很莊嚴,歡喜心不論什麼木頭,都好。

  再來銅的金的,玉,無論你什麼材質,我們都是強調精神,都是四大假合所形成的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希望今天以後,我們對我們家的神,無論是空心的,或者實心的,那都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不是我的心,是不是真真正正有誠心,尊敬聖賢神聖菩薩佛,他的大慈大悲的心。

  那麼再來金尊,我們要學習融入自然,因為金身也是四大假合起來,我們肉體也四大假合,我們所有整個存在,一個精神,所以我們如果沒那個精神,沒那個心,排什麼金也沒有用,銀的也沒用,什麼也沒用就對。

  所以我們金尊神尊的材質,不是重要,聖神他的精神他的慈悲心,讓我們要好好來學習尊敬,看到神我們就要,學他的慈悲心,若這樣無論你是拜什麼神,什麼材質,都是有辦法和神去印心,若是你只是貪念愚痴,說我要什麼材質才好,拜更好的材質,你只是在拜這個材質,你沒有拜神的精神也是沒用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