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─開光點眼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0)
神廳佛堂-開光點眼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早上來跟各位講解,神明佛菩薩的開光點眼。

  什麼叫開光什麼叫點眼?因為我們很多金尊,在雕刻中間,或者說我們的金尊,神明佛菩薩的金身,我們把它請回來,我們就必定要有一種儀式,請法師請師父,來給我開光點眼。

  過去我不懂的時候,有時候會說要開光點眼,我們要向人家開光點眼,等到有一天我悟到的時候,自己很慚愧,我們還一個凡夫,何德何能,有辦法跟別人開光點眼,神佛菩薩,本來就自在,在大宇宙虛空之中,神佛他因為原來在世,他的精神所修行,已經開悟覺悟,才有辦法成為神佛,我們還沒開悟,那麼我們何德何能,要跟別人開光點眼呢?

  我曾經看一位先生,他就要請人家開光點眼,去買一尊財神,那麼就到某某地方開光點眼,那麼這位先生要跟他,開光點眼,這就老闆,到那裡,東西提一提要請他開光點眼,結果這個老闆,在家裡面孩子大小聲,三字經大小聲,罵一罵出來臉紅紅的,哼哼哈哈胡亂唸,胡亂罵的時候,要跟別人開光點眼。

  我跟這位朋友,我說不要,神尊抱回來自己拜就好了,他就不相信,人家說這位先生多行,請他開光點眼,我跟他說,要開光點眼這位法師,第一要有修身養性,第二實實在在去修行的,第三他有這個人格,那麼這三項都沒有,你要給他開光點眼,以後你一定跟他一樣,你家只有吵架。

  那麼這位朋友,他就不相信,就請開光點眼,回去一陣子沒多久,他家所發生的問題,和這個給他開光點眼,這位先生他家,現象完全一樣,大小聲,才唉唉雜雜跑來問我,我跟你說,要請先生開光點眼,要這個人很有人格,而且有真正修行,第三已經開悟,證在菩薩界以上了,才有辦法給你開光點眼,若沒有還是凡夫一個。

  那麼我這位朋友,我們信徒,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你請出去曬太陽,見天凍露水,用一張紅紙舖著桌子擺在外面,金尊放在外面,見天三天三夜凍露水,和見天見光三天後,你才包進來,進來,你選在神聖聖誕的日子,你才開始誠心的誦經。

  譬如你就拜觀世音菩薩,你就很誠心準備香花果饌等等,我們很誠心,我們點香拜一拜,請菩薩慈悲做主,弟子身口意供養,弟子今天虔心恭誦,觀世音菩薩普文品,來供養,祈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降真靈,弟子早晚焚香供養,反省懺悔,你這樣來就很夠了。

  那麼這位朋友,他就照我跟他講的意見這樣,他就照這樣做,做完開始歡喜心,一家人很歡喜心,才問我說老師啊,原來開光點眼這麼簡單,我說本來就簡單,我們自己本身人誠心最要緊。

  我們若是說找一位先生,行為不正,常常說他最行,我們就還凡夫,那有可能調神就來,不可能的事情,請神神就到,不可能的事情,只有我們有這個德,有這個修身養性,人神共同讚嘆我們,護持我們。

  我們金尊請回來,我們很誠心合掌拜三下,頭叩三下,拜一下稱呼神聖的名字一聲,二下二聲三下三聲,你頭叩一下在地下,是稱呼神聖的名號,只要很誠心然後念經,念這個神聖的經,這樣神聖一定大慈大悲,來坐在我們家,給我們早晚焚香供養,給我們早晚反省懺悔,有一個依靠,有一個宗旨,讓神給我們做鑑證,我反省懺悔,然後我實實在在依照天理,依照正法,依照原來我們所拜的神,他的精神去做。

  那麼這個時候,我相信我們大家所拜的神,都會感應,若是如果沒有者,為非亂來沒有遵守良心道德,那麼你請更大的先生,來開光點眼也是沒用就對。

  所以開光點眼開什麼光,心靈黑暗化為光明,學佛學神的精神,做我們人生的目標,我相信這樣,我們即是開光點眼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