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安神吉日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1)
神廳佛堂-安神吉日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要跟各位講解,安神的日子,安神位的日子。

  我們安神位的日子,除了要符合我們的神位,坐的方向,譬如我們坐北向南,我們避免寅午戌的日子,和時和月和年,我們才有辦法避免,因為寅午戌煞北,所以我們坐北向南,我們能夠避免,當然是最好,坐東向西,巳酉丑年月日時,我們能夠避免也最好。

  我們不要說,我們安神隨隨便便,當然我們如果修行很好,我們不管什麼時候都好,我們如果修行還沒有很好,我們最好依照聖賢,跟我們開示的,跟我們指點的日來安神。

  那麼安神的日子,我們在通書裡面,都有寫安神日,那麼安神日,究竟是怎麼對,怎麼不對,各說不一。

  我們安神日,除了方向以外,和安神的位置,神位坐的位置,我們不要有以前所講的缺點,以外,還有一個很好的日子,就是神明生日,菩薩的生日,我們來安神是最好,無論什麼神的生日,我們來做為安神的日子。

  但是譬如今天是媽祖生,那麼安王爺公,沒關係,那麼媽祖生我們要祝壽,我們因為從子時開始祝壽,所以我們選在,子時午時卯時最好,酉時傍晚我們最好是不要選。

  那麼一般我們都子時開始,交到子時就是安神,就祝壽的時,那麼我們一面祝壽一面安神,然後我們點香請。

  譬如天上聖母生日,我們要安王爺公的位,那麼我們點香焚香,請天上聖母做主,弟子今天誠心香花果饌,來給你祝壽,請聖母做主,弟子這個時候,要來安王爺公的聖座,那麼請聖母大慈大悲,轉稟轉告什麼神聖,駕臨弟子家中,早晚焚香供養,反省懺悔禮拜。

  那麼這樣的時候,你安神位,你就非常的靈了,然後我們如果要安這個神,我們再誦聖神。

  譬如說王爺公,他一定有他的經,那麼唸他的經,那麼地爺公,玄天上帝,玄天上帝的經,我們就很誠心,供誦玄天上帝的經,這樣來安神,不管什麼時候,你就可以安,若是說我們沒那個心,只要神安了我要賺大錢,我有什麼大利益,那麼你選再好的日子,也是沒有用就對。

  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我們要安神的日子,選在最好,就是他自己本身的生日。

  譬如我們要供養觀世音菩薩,我們就選在二月十九,六月十九,九月十九這三日子,來安神尊神位,最好,或者我們要安天上聖母,我們就選在三月二十三,的子時,安聖母的位,這最好的日子,因為神聖的生日,我們來安座安神位。

  那麼最好的日子,帝爺公生日,玄天上帝他就三月初三子時,阿彌陀佛十一月十七,釋迦牟尼佛四月初八,或者我們安三界公,上元三官大帝正月十五,中元三官大帝七月十五,下元三官大帝三界公,我們就十月十五,若是我們要供養太子爺,我們就九月初九,來安太子爺,中壇太子元帥,或者土地公二月初二,或者八月十五,來安土地公的位,這也非常好的日子的時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安神的日子,就是安心的日子,我們的心就是我們的神,我們的神就是我們的心。

  所以我們要安神,一定要先安心,安心怎麼樣安呢?安說我是不是有遵照神聖,的慈悲他的精神,那麼我要安這個神,我是不是對這個神,有正正確確有認識,他的精神在那裡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開始,安王爺公,我就開始安王爺公的精神,在心,安媽祖婆的慈悲,天上聖母的慈悲,我開始今天安神位,就我今天開始重新做人,若是我安觀世音菩薩,觀世音菩薩就大慈大悲,那麼我今天開始安,觀世音菩薩,我今天是不是安了慈悲心,的日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安神的日子,即是我們安心的日子,我們安心的日子,我們就照這樣做,我們心就會安,我們就和神一樣,的慈悲心,那麼我們拜神安神,我們才有辦法達到,真真正正安神的日子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