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神佛聖誕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2)
神廳佛堂-神佛聖誕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早上,繼續跟各位講解神廳佛堂。

  今天不知道有那一位,聖神的聖誕,或者是昨天或者明天,或是後天,那麼無論神佛菩薩王爺公,或者眾聖神他的生日,是那一天,我們家裡供養拜什麼神,什麼神都有他的生日,神的聖誕,什麼時候生日,有的是古時候沒辦法去考證。

  那麼選一個日子,做為神的聖誕日,但是我們人大家知不知道,神的聖誕的真正的意義,諸佛菩薩聖神,他都有他的法,法就是他的成道成佛,做神他的法,他的精神他的妙法。

  那麼神他會出生在世間,就已經跟我們開示說,世間這段中間的人心,什麼種的人心,社會的動態,社會的人心的狀況狀態,都是這個神,開始出生下來的時候,整個的改變,他是代表這個時候,所有的眾生的心,需要再提昇需要再改革。

  好像當時天上聖母,他的出生三月二十三,那麼自他出生下來以後,整個世間充滿著祥和,充滿著希望,那麼在祥和和希望和成道,的中間,經過無數劫無所限的一些劫數,的考驗,所以才有辦法成道得道,開悟成佛成菩薩。

  那麼所有很多聖神,他的聖誕帶給我們,很大的啟示,神的生日是讓我們去想,讓我們去反省,那麼譬如天上聖母,他的慈悲他的愛心,他的仁慈的心,相信各位也很詳細。

  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遇到神的生日,我們就要開始要反省,我是不是有像神他的精神,他的愛心他的慈悲心。

  若是現在這個時候,我聽到說玄天上帝,上帝爺公他的聖誕的生日,我馬上要覺悟到說,我是不是有像玄天上帝,右手拿劍左手是這樣,左腳踏龜右腳踏蛇,想到嗎?

  我們右腳踏蛇,就是我們的黑暗,很毐的心,我們左腳踏龜,就是說我們一個很慈悲的心,很溫馴的心善的心,我們要提醒,我現在是善心還是惡心,馬上要檢討。

  那麼這一個,中道,我們拿劍,要斬斷這個惡念,斬斷我們這個壞心,斬斷我們這個貪念的心,我們是不是有這樣做。

  我常常如果聽到,什麼神聖生日的時候,我一定心裡要非常的冷靜,懺悔,而且要學習眾聖神,他們的大慈大悲的心,和行為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,很多對這個神聖的生日,很不幸,大殺雞大殺牛屠羊屠畜牲,這不是神聖所希望的,神聖他會成道成佛,都是一個戒殺,戒除這個殺業,反省懺悔當下發願,要做善事走好路,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。

  所以我們每一年有這個神聖,他的聖誕,在跟我們開示在跟我們提醒。

  那麼一旦我們遇到,神聖生日的時候怎麼辦?要拜什麼?最好的就是拜花,供養花,和果點香點燭,還有糖果餅乾來拜,花就是我們的歡喜心,來供養,果就是我們歡喜心以後,我們和神佛,我一定要修和你一樣的果位,這是為果。

  然後我們要誦經,誦頌聖神或是菩薩,他的經他的路,經者就是他在生修行,成正果的一條路,我們也要會去唸他的經。

  或是了解他的歷史,或是我們在神聖面前跪著,很虔心說,我過去有什麼不對,我開始要來改過,我不對的地方,我弟子一定開始重新做人,或是錯過的地方,我很誠心要來改善,要來改過向善,請聖神佛菩薩,給我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,我能夠重新做人,我會學習聖神你的慈悲心,你的精神。

  那麼這樣的時候,我相信你就會,最好的祝壽的賀禮,祝壽的供品,祝壽的供養,若沒這個心者,任你擺多少糖果餅乾,殺豬屠羊,桌上排得很豐富,金紙燒多少也是沒用。

  所以我們完全一點反省懺悔,學習聖神他的慈悲心,他的妙法他的道,那麼這樣來,我們才是真真正正,給神在祝壽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