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修行、反省、懺悔、實踐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4)
神廳佛堂-修行、反省、懺悔、實踐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繼續再來給各位,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,關於神廳。

  我們的神廳的課程,講起來是很多,神廳也是我們一個人生,的全部,若是有悟道者,我們就會體會到神廳佛廳,是我人生的全部,因為佛神就是代表,我們人的良心,代表我們的生命。

  那麼若是我們一個人,能夠體會到這一點的時候,那麼我們的神廳佛廳,是我們人人生中,必然的課程。

  早上起來,我們看到佛的慈悲神的莊嚴,我們就會深深的體會,我們深深的覺醒說,啊我今天要學佛學神的精神,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拜神置神或是供養神,的目的。

  那麼我們今天,要給各位講解,就是說神廳,我們早上起來,我們拜佛拜神以後,要做什麼工作,或是晚上我們回來,要睡以前,我們拜神供養神燒一枝香,敬三杯茶以後,我們是該做什麼工作,這即是叫做修行。

  過去很多人對修行的名,覺得我如果修行我就要出家,要去吃素離開家庭,事實上不是這樣,我們修行,我們每個人每天都要修行,大家都要,無論王候眾相販夫走卒,全都要修行。

  修行什麼意思?就是修正偏差的個性和行為,就修正我們偏掉的思想,就個性和行為,和做錯誤的,我們要反省要懺悔。

  那麼修行的三寶,三種寶,第一個寶要會反省,第二要會懺悔,第三要會我決對不再犯錯,這就是修行了,不是說我一定去幹什麼,才是修行。

  所以修行是我們,每個人的專利,修行是我們的權利,我們因為和動物不一樣,我們有思想,我們會想會做工作,會判別是非,所以我們人是至尊的動物。

  那麼既然至尊的動物,我們就要會修行,要會反省要會懺悔,要會做好事,不要再犯了過去,偏差的想法。

  我們常常看,一個人他在世間中間,充滿著貪,常常貪,大項小項都要貪,搶得來就好了,騙得來就好了,這不是我們做人的本份,這不是我們祖先生我們以後,應該要有的行為,我們貪念最可憐,我們如果貪者,我們一定一輩子,心裡過得很黑暗很不安,每天想要貪。

  所以我們要時時反省,我們晚上要反省,早上也要反省,時時要反省說,我今天做這件事情對不對,或是我想得事情,是不是說會傷害到他人。

  所以我們人的貪念這個毐,非常的嚴重,這個毐會讓我們下地獄。

  所以我們要從小時候來,我們要好好的去反省,和包括我們每一天所做的,晚上我們要回來反省,從頭想看看,若是不對者我們要懺悔,要道歉。

  我們在神的面前,佛的面前祖先的面前,求懺悔,說我今天做這件事情,不對了,對某某人有傷害,或是我很會生氣,常常很生氣,出口就罵人,出口就說三字經,不乾淨的話,我們要跟祖先懺悔,跟佛菩薩神懺悔,給我們機會,我們明天不再犯,以後絕對不會再犯。

  所以我們貪嗔痴這三項,讓我們墜入黑暗的地獄,的三種的毐,但是我們很多人,不知道這個利害關係,所以時時充滿著貪,愛生氣沒智慧,愚愚痴痴,橫材抬入灶,這樣我們心一定不會安。

  那麼我們要在神的面前,在祖先的面前,向裡面的良心去懺悔去反省,然後我們每一天,不要再犯了過去的問題,若是這樣者,我們每個人,一定會過得心非常的安祥。

  我們若是有這樣做者,我們家裡在神廳,我們拜佛才有意義,我們拜祖先才有意義,我們供養佛供養菩薩,供養神我們才有意義,若是說我們安一個神,每天來說我要來,簽什麼簽什麼,充滿著貪沒有腳踏實際,這樣我們拜更多神都沒有用,我們說多孝順,那也騙人的。

  所以我們祖先神佛菩薩,他是在看我們,能夠反省能夠懺悔,能夠實踐在正路,正道去走,神佛菩薩我們的祖先,一定會保祐我們,除了這三項寶以外,任你拜再多東西,燒再多香燒再多金紙,也是無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開這個課講這個課,因為這就是,我們也是跟風水易經,都有息息相關,希望各位我們大家,了解什麼叫做修行,的真義以後,我們依照這樣去做,我相信我們的人生,會過得非常幸福光明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