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神教、扶鸞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6)
神廳佛堂-神教、扶鸞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一節繼續,再來跟各位講解,我們神廳佛廳。

  我們過去的時代,因為資訊文化,較沒那麼發達,所以很多教義,我們做人處事的教義,都要藉著神駕來教我們,神駕來教導我們。

  那麼神駕來教導,叫做扶鸞,各位都常常有看過,我也常常有去參拜過,叫做扶鸞,扶鸞是什麼?就是神聖藉我們人的修行,完全這個鸞牛乩身,能夠放下貪嗔痴,放下貪嗔痴以後,心很清淨,而且人神合一,人神合一,我們一個人的身體,藉聖神來扶乩,扶駕,用筆來寫,這都叫做扶鸞。

  然後聖神將各位的缺點,我們每個人的缺點,來開示我們提醒我們,而且跟我們說,那時候有時候事情,要如何去善事,才能夠驅吉避凶,而且教導我們那一個方位,對我們不利,教導我們什麼事情不要做,若沒有我們會犯了惡業,這都叫做神教,神的教義。

  那麼目前台灣,我們有道教,但是很多將,真真正正的道教的教義,看偏差一點,我們現在的大部分,台灣很多目前都變為神教,較多神來教導我們,來教化我們,教化我們人,修身養性做好人走好路,做好事情講好話,這是真真正正的神教,神降乩來教導我們的為神教。

  那麼真真正正的道教,我們太上老君老子所留的,太上道德經,這個道德經,教導我們如何做人處事,治理家庭治心治國,如何治事業。

  那麼可惜我們現在,真正的道教,有真正來宏揚道教的,也沒有很多,可能是因緣的關係。

  那麼現在大部份,很多聖神譬如母娘帝君,王爺公種種的道場,很多菩薩神聖藉著人的扶鸞扶乩,來教化我們的,這是神教,和道教差一截了,因為神教,我們就神佛菩薩,他們來扶鸞。

  曾經有一次我們的信徒,拿一張籤詩來給我看,這個籤詩就是濟公所寫的,差不多十行,寫十行中間,這個信徒他看不懂,看不懂拿來給我參考。

  我有一個感覺,字是要橫著看橫書的,一行一行一直寫,結果斜得看,我說你什麼名字,某某人那時候犯劫數,我說濟公跟你說,你某某人犯劫數你要注意,他說是這樣看嗎?你看看,他說是真的,什麼劫數?這再看下來,犯血光車關西方不要去,再這樣看,神教,神駕神的教義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,他則那一天依這個西方沒去,和朋友有約束,他問我要怎麼辦?你跟朋友暫時辭掉,不要去,神教化我們教導我們,提醒我們人生的明燈,你一定要遵守。

  那麼跟朋友辭掉了,朋友那一天真正從西方去,那麼剛好車到半路,和人相撞,跌到田園水溝下,若是依過去他都坐前面,若是坐前面,這一次栽下去,剛好他坐得那一邊,那一天他沒坐朋友也沒坐,朋友坐後面,那個位子剛好栽得很稀爛。

  所以這個信徒很高興,再幾天上來問老師,你有夠準,我說不是我準,這就是濟公的扶鸞,鸞乩來跟你開示的,很正確,你以後我們好事多做一些,壞事不要做,我相信我們時時會得到神聖,佛菩薩護佑我們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,他說我大好事沒有做,但是每一天街道如果有石頭,我就撿旁邊,骯髒我就撿旁邊,鐵我撿旁邊釘子撿旁邊,如果有牛糞我就掃掉,我一生都只有做這樣而已,沒做什麼好事情,沒做什麼大事情。

  我這個日行一善,才是真真正正的好事情,可見神也看我們人,若是說有真心信神,真誠的反省懺悔做好事,我相信聖神,時時會向我們提醒。

  那麼這種教化這種教義,是什麼?叫做神教,神教,也不是道教也不是佛教,都不是,叫做神教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日日做好事,時時存好心好念頭再講好話,聖神一定會幫忙保佑我們。

  今天我們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 
 



 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