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冥想與坐神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7)
神廳佛堂-冥想與坐神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跟各位,講解我們的寺廟。

  本人修行,不敢說有修什麼行,但是我遵照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和諸佛菩薩的開示,時時心存著一個善念,我們心存著一個,為大眾服務的心。

  本人自學道行道以來,所結的善緣三十多萬人,其中不難常常發覺到,很多對修行的認識,有偏差。

  佛跟我們開示,修行是什麼?修正我們偏差的思想,個性和行為,才是修行,除了這樣以外不是修行。

  所以我們人如果有錯誤,我們就要改過,我們人如果有偏差,我們要反省要懺悔不要再犯,但是我們人往往都受到,這個眼睛耳朵鼻子舌頭,我們五官的感覺,起了貪念也非常非常的多。

  我們看到一定要得到,搶到騙到,這種可憐的行為,不是我們做人所應該有的,這也不是我們祖先,生給我們的產物。

  我們祖先長輩生我們,是要給我們做一個,正正當當的人,給我們過一個心安無罣礙,沒顛倒妄想沒驚惶沒恐怖,遠離顛倒妄想的人生,可惜我們人,往往被五官魔境現前,造成很多不可收拾,的苦惱出來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一旦發生了錯誤的行為,的時候,我們及時要修正,要修正掉,然後要去走好路。

  那麼現在很多宗教家,認真在渡化我們大家,很多修行家,提倡各種的妙法,在給我們修行,有的是坐禪,教我們坐禪,當下放棄放下一切,貪嗔痴三毐,但是有的坐禪的方法,在建立在貪做基礎,這是錯誤的。

  當時我們的釋迦佛祖,跟我們開示,而且王禪老祖也開示我們,什麼叫做坐禪?現在我們的坐禪,真真正正的坐禪,我們安自心的安定,坐禪我們就是要建立在,八正道,我們依照八正道,正見正思維正念,正命正語正業正孝,就正精進,然後正定,我們人要做到問心無愧以後,我們自然就有辦法禪定,時時心就在禪定了。

  所以這種的禪定是最重要的,若是我們心如果沒安,壞事一直做四處騙人,你要坐禪姿勢坐得更好,也沒有用,這也不是修行,這是逃避。

  所以我們真真正正在坐禪,打坐的時候,我們照說應該叫做冥想,我們靜靜坐著,有的說我就轉週天,那也在冥想我體內氣會轉,那也叫做冥想,或是坐著我現在到那一個天,一直想到那一個天,天界,我已經去菩薩那裡去了,這也冥想,造成一種幻境幻想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很多徒弟,人家問我說,老師我坐禪的姿勢怎麼樣,要怎麼樣才對?我說建立在心安的境界,才是真真正正的禪定,若是我們心不安,貪嗔痴充滿著恨怨不滿,想要騙人要扭曲人,你坐禪坐得下去,那是騙人的,騙自己良心騙得過,騙神騙佛騙不過,只能暪騙大眾,這個五官。

  所以十方善知識,我們佛跟我們開示,真真正正的禪定,建立在心安無罣礙,我們做一個真真正正,正當的人,我們心安我們就,時時在禪定了,若是我們心不安,壞事情做一大堆,充滿著詐欺的行為的時候,那麼你坐再好的姿勢,眼睛看幾分眼,你腳坐什麼雙蓮盤什麼盤,也是沒有用就對,因為我們這個假殼,是暫時借用而已,心不安生生世世都帶著。

  所以佛跟我們開示,真真正正的坐禪,坐在那裡,坐在心安的蓮台之上,坐在心安無罣礙沒驚惶,的境界,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,真真正正的坐禪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藉著這個時段,因為聖賢聖神跟我們開示,希望各位如果有錯誤的觀念,我們即時改善。

  我們如果坐著眼睛坐著,我們是在冥想,冥想什麼?要反省要懺悔要實踐,這才是真真正正,在坐禪的基礎,若是我們如果沒反省懺悔,實踐,我們不可能會心安,這就不是真真正正的坐禪。

  我們今天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