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行善即修行-去除我執


[ 禪機山仙佛寺‧歡迎下載! ]
授業主題 : 0129集_行善即修行-去除我執

播出日期 : 1998/11/25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9)
行善即修行-去除我執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眼睛睜開,就要來走一個,充滿著希望的一天,我們有的要上班,有的要上課,有的要工作,有的要參加修行,參加義工,種種的工作,只要是對大眾有益的,都是行善,都是修行。

  譬如目前我們台灣,一個慈濟功德會,所有的很多義工,師兄師姐等等,努力來為很困苦的人,打掃家裡,幫他們掃地洗澡,改善環境,這種的也在行善,這都是在修行。

  當時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,要追求人的生命,生生世世不生不滅,所以東奔西走六年中間,也是心沒辦法得到安心,也沒辦法心安。

  所以在菩提樹下,自己靜坐,從反省懺悔去實踐,那麼開悟,看到真真正正自己的真面目,後來佛陀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做一個,心安無罣礙的人,即是最高的境界,的修行念法,說起來很簡單要做很困難。

  我們在現在的社會,大家的覺醒覺識,都已經開始種子又發芽出來,但是也很多人,是繼續在種惡因,惡因種下去一定惡果,會生長,自己要去收成這個惡果,不是不報時間未到,但是各位的行善,不是上天不賞我們,已經時時守在我們的心中,過一個心安很高興,很快樂的人生。

  我們每一天,如果做一件好事情,我們心裡會非常的快樂,充滿著希望,又想第二件好事情再來做,這是我們人的本性,這叫做我們的生命,才是真真正正我們的佛性。

  我們的佛性在那裡?建立在我們的行善的基礎之上,我們的佛性,在行善的過程中,我們就能夠發覺出來,在行善做好事情之中,我們會發覺到我們人的尊嚴,能夠發覺到我們人的寶貴,和可愛。

  各位可以冷冷靜靜去試試看,努力去做好事,做一個禮拜以後,我相信各位時時充滿著笑面,我們會額頭亮亮的,心看過去,開朗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修行的方法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在本人的經驗,以行善做好事情的修行法,是最好的正途。

  我們每一天,吃了別人供應我們的,我們每一天走的路,走到別人給我們走的路,我們都在過別人的土地,若是沒有土地可以過,我們寸步難行。

  我們每一天都過著,別人關心我們,國家給我們的安全,警察給我們人身的安全,的保護,國軍給我們國土的保護,各個階層都是在,利益給我們,在給我們很多的享受,但是我們為什麼不知道,時時在怨嘆,國家沒給我們保障,在怨嘆社會沒有給我們,請問各位,我們究竟給社會給國家,多少呢?我們良心想想看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時代愈進步,人追求的慾望愈多,但是做好事的機會也愈多,但是相對我們因為貪嗔痴,貪念起,做壞事情的機會也愈多。

  所以我們世間充滿著陷阱,一邊是陷阱一邊是淨土,陷阱陷下無底深坑,一輩子生生世世的苦惱,淨土我們腳踏的,我們心會安祥,我們過著很快樂的人生,我們就沒有驚惶。

  所以我們要知道知恩感恩,要報恩,我們要知道社會上,給我們的恩,要知道天地給我們的恩,要知道太陽給我們的光明,都沒有跟我們討,要我們回饋給他們,要什麼條件給太陽,太陽就不曾給我們要求,但是我們為什麼沒辦法,像太陽的心量這樣來做?

  我們本來的心我們的佛性,就是像太陽這樣,那麼光明,為什麼沒辦法,來做這個好事呢?沒辦法行善呢?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跟我們開示,聖賢跟我們開示,我們只有日行一善,多做多福報,我們壞事多做多禍,福離我們愈遠,福離我們一直好像江山,一直江海一直瀉出去一樣,那麼跟來的禍端,隨時在我們身邊,我們的心內我們的腦海內,在我們的家人的身邊,這都是有一個天理的存在。

  所以我們行善,就是真真正正的修行,行善能夠讓我們得到心安,行善能夠讓我們的社會,能夠祥和,大家做行善的事,我們社會就祥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好事大家做壞事大家不要做,好事大家做,我們的社會光明,我們的事業發展,我們的身體一定充滿著健康,我們的家庭充滿著幸福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