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一)序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1)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一)序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昨天以前,講解我們風水其中,我們住家安神的方法,當然安神的方法,和拜佛拜神拜菩薩,這個法則是很多,那麼若是各位,有需要的時候,你不妨能夠寫信來仙佛寺,我這個會送給各位。

  那麼我們也有很多妙法,若是各位你們要的時候,那麼來請的時候,請你們記得,二十塊的郵票回郵,因為自從我們這個節目,播出以後,也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也都希望我們寄去,因為我一人對眾人,所以沒辦法如各位的願望。

  所以請大家,你們如果要這個書的時候,請你們大家寄二十塊的郵票,附在信封,我寄回去給你們大家,結一個善緣,也希望自今以後,對我們拜神拜佛的知識,我們有一個正確的了解,而且能夠達到,人心和神的心佛心,合為一。

  在這裡再跟各位再三的強調,我們今天以後這中間,我們要來講解,和我們風水有很大關係的,就是這個景觀。

  在過去我景觀,有簡單跟各位提過,因為過去就是我們台視公司,當時所跟我要求的時段,因為時間的有限,所以簡單跟各位,介紹一下而已,那麼既然今天以後,還有一些時間,我當然詳細跟各位介紹,這個景觀。

  我們的庭園的景觀,就是我們人生活,另外一個天地,庭園的景觀,若是說大師,有這個大智慧,而且有這個心理學環境學,而且有佛學修道的禪定禪學,的根基所設定的庭園,和一般的庭園不一樣,庭園是要安住我們的心,當我們在外面打拚,在外面受風吹日曬,以後回到家裡,踏入門我們一定會覺得,我回來已經開始休息了。

  那麼我們早上要出去的時候,我們經過我們的庭園,的時候,我們有一種希望說,我開始要去奮鬥努力打拚,行功立德的一天,庭園的重要性。

  但是因為這中間,我因為四處為人,看工廠住家機關寺廟的風水,看這麼多年來,深深的體會到說,我們很多對庭園景觀,都疏忽掉了,是為什麼疏忽呢?覺得我有青就好,沒有錯有青就漂亮,但是青要怎麼青法,翠要怎麼翠法,綠怎麼綠法,紅怎麼紅法,我覺得這和我們人,都有很大的關係。

  我曾經看過一間公司,我去看的時候,踏入門老闆恭喜,你這間庭園,進來有一種安定的感,安定,安定員工安定自己,所有師傅都有一種安定感。

  那麼這位老闆說老師,我看不懂,但是這庭園我做好以後,我公司員工則穩定下來,我做事業的心較沈重,較穩重,我做事業在思考,較週到,但是我講不出來,請老師你給我解釋好嗎?

  我說好啊我提參考,但是庭園我不是內行,但是我了解依據,風水易經的妙法,我跟他說你踏入門,我們首先龍虎邊,該動該靜的地方,你都很適當。

  所以你踏入門的時候,你有覺得,我今天是要來奮鬥一天了,來公司要來打拚一天了,要來賺錢一天了,你有那種感覺,他說老師我看不出來。

  我跟他說你這間庭園踏入門,來看,你這間庭園的龍邊,你這個所有的這個穩定性,石頭覺得很平穩,不像有得踏入門,石頭稜角雜亂,這樣來,你和人不一樣。

  而且再來,你這間庭園綠化,不會說亂七八糟,進來覺得很青翠,光線配得很剛好,該亮就亮該暗就暗。

  我說你這間庭園,在北風北面的草,較青翠,較青翠就較屬黑的,北風為水,南風為火,你覺得較亮,這一種水火既濟,就產生智慧。

  那麼這位老闆背部拍著,老師啊謝謝,我這樣知道了,我就是這樣覺得講不出來,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從今以後,時時跟朋友弟兄說,庭園的重要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開始,要來給各位講解,庭園可能會說很多單元,說很多時段,因為庭園對我們一個生活,對我們一個家庭,對我們一個事業,對我們一個國家社會,有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,幫助和影響,請各位此去若有時間,我們不妨共同來探討,來研究庭園景觀的重要性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