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水妙法-庭園景觀(二)感應去除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2)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二)感應去除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開始,要跟各位講解景觀庭園。

  我們大家去到任何一個地方,看到很漂亮的環境,心很高興,我們到任何一個地方,有時候看到它的亂七八糟,心會覺得很煩。

  各位有時候去日本,你會覺得日本的庭園,很漂亮很,給人一種感覺,講不出來的感覺,到大陸我們看大陸的庭園,雖然很有名,但是充滿著講不出,的一個心內話。

  那麼我們庭園,究竟是什麼才對?我們今天開始,我們來探討,是對不對暫時撥一邊,我們來研究說,那一樣庭園對我們最有幫助。

  那麼了解庭園,我們首先要了解庭園的祖師,庭園的祖師,就是徐福秦始皇時代,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徒弟,當時到日本去,徐福在日本,建立一個家園一個國家。

  這個庭園,是為什麼徐福對這個庭園,那麼有研究?因為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的修道成道的地方,在中國河南鄭州的祈縣,朝歌的祈縣,那個雲夢山,雲夢山,雲夢山那裡一個鬼谷子,深溪鬼谷洞,水簾洞裡面。

  當時王禪老祖在戰國時代,的徒弟蘇秦張儀龐涓孫臏,還有毛道其中,到其它的國家,就是有徐福到日本,徐福在老祖的徒弟中間,易經風水是非常飽的人,了解到人性,了解我們的佛性,了解我們人的生命,了解大宇宙之間,所有一切的調和的法則。

  所以徐福到日本以後,那麼在日本,將他心裡腦海裡,在雲夢山每一座山,每一座山的形狀,都把它搬到日本的國土去。

  那麼屬福在我們雲夢山,跟隨鬼谷先師王禪老祖,學道修行中間,因為雲夢山這個地理,整個山像是都圓圓的,像日本的,像日本的庭圓都一個圓圓,一個圓圓,看得非常的舒服。

  我在去年十二月,新曆十二月底,到他們雲夢山去,去看的時候恍然大悟,悟到原來雲夢山,是為什麼在鬼谷子的徒弟間,那麼多成就的,原來那座山,有不可思議講不出來的力量,把我們的心環環相扣。

  雲夢山的山,一座山都圓圓的,都圓圓的都圓圓的山,沒有說稜角雜亂,中國大陸很多山,都高高稜角雜亂,所以山如果稜角雜亂,就產生對立。

  那麼雲夢山,那裡的山都一個圓圓圓圓的,在啟示啟化我們人的生命,啟化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腦,啟示我們的生命都有光,一個光的光明,所有雲夢山所有的,方圓一百里,都是山都圓的山,沒一座是尖的山。

  那麼徐福大師,那麼到日本以後,在日本造景庭園方面,將雲夢山的形體,到日本配合風水地理的法則,那麼一一把它實現,在日本的國土之上。

  所以我們要研究景觀的人,我建議你們,如果沒去日本的時候,我建議就去雲夢山,去走一走看看,中國大陸這個河南,這個鄭州這個祈縣的雲夢山,雲夢山。

  那麼雲夢山在我今年,三月初三也是又到雲夢山,去朝聖,又體會到雲夢山,山是很漂亮,形體充滿著團結,充滿著凝聚力一股力量,我們看到的時候,心為之穩定。

  因為在雲夢山,深山林內過去交通不方便,我在想是我們的祖師,徐福大師,把它移到日本以後,這個景觀很大很大的改革,很大很大的造化,這即是人間淨土的第一步,人間的淨土,就是從眼睛所看到的,直接傳入我們腦海裡,是不是穩定性。

  那麼我們徐福大師,在日本將我們中國的地理,風水,傳到日本去,日本當時將我們,徐福的地理方法,一一好好研究再應用。

  所以日本雖然戰敗,到今天繼續再興盛那麼快,日本人的團結,不是我們中國人有辦法比的,這在在都是跟日本的,一景一物一石一花一草一木,整個日本的國土,一顆一顆都互相牽引,有很大的關係。

  所有今天我們講解這個景觀,我們首先要尊敬我們的祖師,徐福大師,他的大智慧,將所有一切的妙法,實現在世間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明天我們繼續再跟各位講解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