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三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3)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要跟各位講解,庭園景觀感應的源頭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,萬項事情所經過的,都是經過我們的眼睛,我們的耳朵我們的鼻子,我們的舌頭,和我們的皮膚的感覺,然後傳到我們的腦海內,無論看電影也是一樣,鑑定珠寶也是一樣,或是讀書做任何工作,或是吃飯,都是經過我們的五官,眼睛耳朵鼻子舌頭感覺,進入我們的腦海內,然後安定我們的心,或者是擾亂我們的心。

  庭園的關係的感應,除了我們所講的風水,易經八卦以外,最重要的經過我們的眼睛,若是我們一個人,眼睛看不見,我們家裡面,設置佈置多漂亮,也是沒用就對,若是這個聲音,我們也耳朵聽不見,庭園你設計水聲在流,多好聽多清脆,也是沒用就對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家庭,或是在世間或是社會,所有一切都是經過眼睛,和耳朵這兩樣的感覺,產生我們人的煩惱苦惱,或者是快樂,都是經過眼睛和耳朵,最直接的關係。

  那麼我們庭園景觀的設計,或是景觀的造景等等,影響到我們一家的生活,影響到我們的心情,當我們一樣東西從我們眼睛,傳入我們腦海內,那麼所反應的,在我們心裡,一天一天一直感覺累積起來,所以反射就出來,我們人心行為等等。

  所以我們景觀的吉凶,就是從眼睛引起的,我們的眼睛,本來我們的眼睛都圓的,眼珠也是圓的,並沒有四角並沒有尖尖的。

  所以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若看到圓的東西,都是較圓滿,如果每一樣眼睛所看的,你若看到整個全圓的,好像看到一個太陽的時候,我們眼睛負擔太重,我們如果看到圓的,如果說是像月亮的時候,你只看到一個圓圓的而已,我們的感覺上心靈的平衡,也是不一樣。

  所以景觀對我們一個人,的身體等等以及智慧,也是都有直接的關係,所產生的後果,我們可以看看,我們中國的景觀,和日本的景觀,和歐美的景觀,都有一些差別。

  那麼今天我們要來探討說,景觀對我們人影響,經過眼睛所看到的,現在我們請大家來看這張圖,這個圓圓的,我們眼睛看的圓圓的,都圓的,山形也好或是圓圓的,都一個圓滿相,圓滿的相,是光環的相,光環也是光明。

  我們如果圓圓圓圓的,我們這樣看過去,眼睛就覺得非常舒服,眼睛很爽快,我們有時候看遠遠的山,我們看到大陸很多山,稜角很亂,全尖角的時候,我們會覺得說,講不出來心裡覺得有一種,驚惶,可以說很亂。

  一般時候我們桌上,你看很多尖,尖尖的尖,或是全角形的,你看久你頭兩鬢會痛,全稜稜角角,看得兩鬢會痛,所痛得在那裡,反應在我們的後腦,反應在後腦來,因為眼睛經過,傳到這裡來,從後腦來。

  譬如各位現在你看電視,我在講解景觀的時候,我不像一般大法師,那麼莊嚴,那麼你所反應在那裡,後腦來,你看一些出家眾,或是大法師,在講經說法的時候,你看他現出出家相,非常莊嚴的時候,你產生一個歡喜心出來,那麼所感應在那裡,都是一個眼睛的關係,從眼睛來。

  我們去遊玩四處走,遊山玩水,我們如果站在外面,看到一個圓圓的山,有一種安定的感,若是尖尖的時候,那就屬於一種火星。

  那麼現在我們來看這張圖,這個就是火,火形容易來亂心,我們這個尖尖,我們中國很愛畫這個,尖尖的山形,那麼若是景觀,石頭若是像這樣來佈置,全是稜稜角角的石頭,也很容易亂我們的心。

  因為這個火,我們眼睛是圓的,屬金形的金形的,那麼這個火形的,金受火來剋,火來剋我們轉入腦海裡,所傳入在我們心裡,火在起,很焰,心不會安定,好像什麼事情要發生,好像覺得敵人要臨頭一樣,充滿著恨,充滿著不滿,充滿著輕浮,充滿著一些怨妒,等等都會跑出來。

  所以一個人,當他在生氣的時候,一定像火那樣,當他高興的時候,一定像月亮半邊月亮,好像太陽早上在爬起來,也一樣,圓圓非常的美,景觀的要領就是在這裡。

  我們這一節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