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四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4)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這早上,繼續再跟各位講解,景觀的感應的源頭,就是眼睛耳朵。

  上一節講解到眼睛所感應,傳入我們的腦海內,這一節講解到耳朵,景觀不離水聲,不離樹影,花草的顯現。

  但是我們一般現在,我看很多景觀的佈置,庭園的設計,庭園的施工以後,看得心很亂,講不出來一股力量,讓我們覺得有的人,覺得心頭會驚嚇,沒有一個安定感。

  可能因為我本人,不是學景觀的,可能這樣沒辦法去,真真正正了解,庭園設計專家他們的精神,的地方。

  但是一種感覺,我覺得庭園景觀的設計大師,應該要有觀音法門,這個真理和這個法寶,因為大陸的圓通寺,一對對聯,給我很大的啟示。

  那麼現在請大家來看,這對對聯,對我們的景觀,有很大的幫助,所以庭園景觀法寶的要領,「觀以無心何來何去何自在,音非法相是空是色是圓通」,這就觀和音,眼睛跟耳朵,我們景觀不離眼睛,不離耳朵,「觀以無心何來何去何自在,音非法相是空是色是圓通」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兩句就等於我們的修行,也是我們整個人生的全部,眼睛所看的,用一個無心來看,圓滿的來看,何來何去何自在,我們看這個東西,顯現在我們的面前。

  首先要請示園藝庭園設計家,你把設計這個要領,這個真意在那裡,我們要先請教他,他跟我們說,以後這就是我們的人生,的目標,我們看到這個東西,喔這是什麼,給我們一種啟示,非常的重要。

  我們若是從庭園設計家專家,我們也要跟他說,你的庭園我給你設計這個景,當你開始心煩的時候,或是要找智慧的時候,你要坐在那裡什麼角度,來看這個景觀,你會找出智慧出來,和找出靈感來,觀以無心何去何來何自在。

  看這個庭園,當你定心以後,你能夠了解你的人生,或是我今天的事情,或是過去的事情未來的事情,你能夠了解清清楚楚,清清白白,看到自己心會安定,景觀有這麼大的好處,我們看到景觀,有時候心煩,覺得不知道什麼事情。

  那麼我們家裡面的景觀,你找任何一個部位,你坐下去看得時候,然後你一直看它,那麼放空,所有的事情煩惱你放掉,沒有用,煩惱也不會解決,放空心裡靜下來,你的心裡你會找到你的靈感,在那裡,何來何去何自在,以後那麼你的心,你就會很自在。

  因為我仙佛寺都是一個庭園,景觀,一個佛寺,那麼很多信眾弟子,上來山上的時候,來寺裡的時候,心裡非常的高興,一種安定感,一種找出智慧靈感的地方。

  那麼音非法相是空是色,是圓通,我們再來說耳朵所聽到的,庭園設計的水聲,我們水聲如果在虎邊,絕對不對,看出去如果虎邊有水,哩哩嚕嚕心會煩,因為是這個空的聲音,你看不到但是聽到,事實你會反應出來你會煩,會不順利的事情。

  那麼你所聽到的水聲,應該要在龍邊,叮叮噹噹,在龍邊,我們對出去的左邊,龍邊叮叮噹噹,我們耳朵左邊是水是活動的。

  所以我們叮叮噹噹的時候,你會很穩定的,心會非常的穩定,若是水聲在你的虎邊,哩哩啦啦,家裡不會安寧,是非比較大,我們一個女人心就愈煩,到後來會嗷嗷唸很多,這個例,我印證很多過了。

  所以音非法相是空是色,是圓通,雖然說修行所有一切的聲音,聽到把它當做一種修行來講,但是我們大部分,一百個九十九個沒有修行,沒修這個禪定的功力。

  所以你在我們的右耳,所聽到得這些聲音,你會影響到我們的心境,影響到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思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若是說我們虎邊,有這個水哩哩嚕嚕的時候,我們最好用小聲,本來我們虎邊有水,就不太對了,你再有聲音出來,雞犬不寧事端鬥爭,被人倒錢錢有出無入的,孩子不聽話是有夠多,我印證有夠多了。

  所以我才說拜託拜託,庭園設計家你們要研究地理,研究易經,不要想說這麼漂亮這麼美,什麼不要相信那個,風水易經是永遠存在的,大宇宙的法則永遠存在的,任何人沒辦法去否認掉,任何人沒辦法說這不是真理,但是發生的事情,我印證三十幾萬人中間,很多庭園設計不對的時候,造成家庭亂糟糟有夠多。

  今天提出來給各位,做一個參考,我們下一節繼續再跟各位,講解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