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六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6)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六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一節繼續,再來給各位講解,庭園景觀的造景設計美化。

  世間事無奇不有,有的愛吃菜,有的愛吃肉有愛吃素,有的愛吃魚,各人的思想當然是不一樣,若是思想一樣者,就不是娑婆的世界,相對我們人的想法見解,也有所不同。

  那麼今天我本人來講解,庭園設計,只是代表我個人的看法,和印證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他的住家工廠環境,所造成的這些吉凶禍福,一一給各位講給各位參考。

  我們庭園的設計,施工一樣的重要,但是我們設計依照,大自然的法則,是無上的妙法,庭園的景觀設計是有為法,有為法,都是夢幻泡影,因為個人看的角度不一樣。

  那麼真真正正讓人看,共同的認識,大自然的自然形成的,自然形成的景觀,才是無上的法寶。

  那麼我們景觀設計,究竟如何能夠讓它,回歸大自然的自然,這是一個課題。

  我有一次到某一個地方,看到他的房子庭園前面後面,設計得非常的漂亮,我很讚嘆他,我說老闆恭喜很會設計,很會施工。

  那麼老闆愁眉苦臉,他說我庭園做得沒有比較好,我說你暫時不要講,你這間房子前面沒有水,後面如果有水者,你們一家人頭腦混濁睡不著,晚上起起落落。

  這位先生說老師,你講對了,我找不出原因,我庭園設計造完以後,家裡卻不平安,不知道是發生什麼原因,出來看就這麼漂亮,這麼寬,幾百坪的庭園這麼漂亮,這麼寬,是為什麼我不會平安,找不到原因。

  我跟他說阿彌陀佛老伯,庭園的設計,就是我們一個淨土,要依照風水八卦易經的道理,依照四時八節天運的運轉,來做水池,若是你現在這間房子後面,你不對的時候,你必定要好好,一定要重新檢討。

  所以那麼這位先生,他就很高興,帶我去看他的後面,我看他你後面沒什麼問題,有問題就是這個水聲,嚇嚇叫啦啦叫,水聲。

  你就是這個水聲的問題,這個造成腦海內,好像靜下去就聽到水聲,在睡覺也聽到水聲,工作也聽到水聲,走到那裡如果要睡覺就水聲,所以你造成你腦海內,你能夠休息的時間很少,所以大家頭腦混濁,頭腦痛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庭園很漂亮是很重要,但是風水地理的法則,我們不可以不注意,若是你不注意的時候,我們會發生很多不可思議,不必要的煩惱跑出來。

  又一個例,我們一位信徒他的後面,去挖一口井,這口井他想說水很多,山水下來,他這口井的水,他放它自然流出來,後面啦啦叫,有一天我去那裡參觀的時候,去看他,我說這位先生,你的孩子開始不要讀書了,他說對啊你怎麼知道,我說因為你後面正後面,這池水啦啦叫在流,井水在流,山泉水下來在流,你這樣孩子的智慧的聰明,你就開始不見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因為這就是經過我們的耳根,經過我們的耳朵,傳達到我們的後腦內,所以你會造成孩子的頭腦,不安寧,造成孩子的思想不清靜,那麼他讀書自然一直退步,那麼相對我們台灣,不知道多少家庭,有發生這種的問題發生,我相信是很多,不是某一個人而已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庭園我們要做錢要花沒有錯,但是要花得有意義,我們不要為了錢,拿錢把家庭帶來,不平安不健康,若這樣的時候,是非常划不來的事情。

  還有很多例,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,沒辦法一一跟各位來解釋,沒辦法一一跟各位,講得很詳細,若是各位以後對景觀,有興趣者,我也希望今天開始,也會講很多關係景觀和風水,和易經的利害關係,一一說明給各位了解,若是我們的景觀庭園,我們如果設計好的時候,我們家庭就是淨土,我們的家庭就是一個,佛的世界,清淨的世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