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九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9)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九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從還沒有,我們的身體以前,在我們父母陰陽交媾以後,開始有我們的體,第十天開始,我們的囟腦心這一點,一層薄薄的,開始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靈魂,就開始了。

  在易經先天八卦,它跟我們講過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真經,也跟我們開示過,我們人從天上靈魂世界,來到我們有形世界的開始,就從我們腦心開始。

  乾為天,乾卦,八卦乾兌離震舜坎艮坤,從有這一點開始,為囟為天為陽氣,在天上向上乾兌再來嘴,但是我們從出生以後,我們每一天在走,腳在地,頭在上面在天上,都在吸收這個陽氣,好像現在我們人,發明的太陽能,熱水器,或是說自動充電太陽能,自動充電器在上面。

  我們性這一點就是這樣,出生以後,膨一凹一下,我們要死以後,也是要從這裡回去,從這裡回去,才是回去我們的,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的淨土。

  我們還沒回去以前,我們腦心要時時顧好,我們不要熬夜,我們不要吸太多煙,我們不要喝太多酒,我們不要賭博一直賭下去,不知道要回來,若這樣來,所有的氣會倒積,積在腦囟,我們會覺得一點這樣混濁,我們的思想以後愈多歲,我們會變老人痴呆症,要注意。

  我們來世界本來就,正常的生活,地球二十四小時轉一圈,太陽有多久,月亮照多久,我們地球上它的運轉,都是固定的週期週率。

  我們人出生在世間,我們也是要過一個,正常的日子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孝順,真真正正的大孝,孝順大人孝順父母,若沒有者我們如果說,自己的身體弄壞,真的有孝順,可能就很大的打折了。

  我們人頭上就是為陽氣,我們若是住在家裡面,我們家裡也是有陽氣一樣,家裡屋頂也是我們人的囟,也是陽氣也是乾,乾卦。

  我們乾卦都是陽,什麼都是陽,陽,陽在上,我們水最好在屋頂的時候,你有水有屋頂,除了水塔以外,我們有的人就會做庭園,我們在頭上,家裡的頭上若是做庭園,我們要注意。

  我發覺很多信徒,因為他的屋頂上的庭園,做了以後事業一直敗,家裡中風的中風的,逃的逃跑的跑死的死,很多信徒我看過,替他們痛心。

  基於這個原因,我不得不跟各位,庭園設計專家建議你們,我們如果要跟人設計庭園,你在屋頂可以設計,但是水你不要設計在,我們的房間上面,若是你如果在房間上面,我們睡在下面這間的人,腦神經開始會衰弱,開始膀胱會出問題,心臟出問題,腦神經衰弱。

  若是說你放在神明廳上面,我們的祖先不會安寧,拜的聖神不會安寧,我們住的人心狂火熱,心臟病開始就會跑出來了,有一種驚嚇的現象會出來,覺得事情要發生,不知道什麼事情,心頭壓住重重的,不知道什麼原因,這個例子我看很多。

  而且若是我們祖先的神位,上面剛好我們住的公寓,上面剛好做大水池,我們不妨閃邊,神位不要水池下面,包括自己的水池,別人的水池下面,你如果做祖先的神仙神廳者,中風腦神經衰弱中風,我印證好幾個過。

  所以這個例子,很嚴重的問題,我們有時候為了愛漂亮,沒這個常識,沒這個智慧,設計師只知道說看漂亮,有水就漂亮,位置要對,我們也要研究易經風水,才有辦法真真正正,幫人做庭園設計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家裡的健康,就是跟我們人的健康一樣,因為房子有房相,人有人相,人相要和房相合而為一,人相房相合為一的時候,那麼我們住的人,自然會平安。

  若是違背了房相,和風水的法則,任你是王侯眾相,任你是大官,任你或是說多有錢,大自然的法則我們違背者,我們會受到大自然的環境,一種報復我們,大自然的環境,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機能,的健康,這都是非常有科學根據,不是一般所講的迷信,無稽之談,也不是鬼神之談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若是你們屋頂,有這個水池的時候,希望你們儘快將水放掉,若是沒有壓到你們房間上面,你們留還沒關係,但是不要在家裡的虎邊,屋頂上家裡的虎邊,會傷女人,女人精神會恍忽呆呆的,要注意。

  我希望這個法傳出來以後,各位聽到你們自己去檢討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到這裡,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