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十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0)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十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  易經的範圍,包天包地包海包山,包著宇宙大虛空,無所不包,那麼我們易經過去的人,把易經都看成說,覺得一種很深,不可說不可議的一個法門。

  事實易經就是我們的生活,易經和我們的風水息息相關,易經就是說,一陰一陽叫做易,叫做道,一善一惡也叫做道,你我中間我們所想的,也都是道,都是易。

  若是未來有好因緣者,我也希望再藉著我們電視台,媒體,來跟各位弘揚,這個易經的妙法。

  那麼風水和易經,它有什麼關係呢?風水也是易,風者水者也日和月,一陰一陽的妙法,所以易經風水,我們要從各方面去探討,來了解,若這樣我們來學道,很簡單,而且我們如果要悟道,也很簡單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易經,易的妙法,就是一前一後一上一下,一個水一個山,山與水之間都是易,也是叫做風水,也是我們的思想,也是我們的日常生活,一舉一動。

  那麼站在我們的住家也好,環境也好,都是離不開易,離不開風水,古人有在講,我們如果近水者,發財發貴,離水遠者,發財就較慢,做生意就較不順利,這根據易的道理,都是息息相關。

  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不方便跟各位解釋,易經跟風水和發財,的關係,但是我對這個實實在在,的實證這麼多年來,三十幾萬人信徒中間,水是管我們的財的妙法,講解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
  水是管財,因為水它是活動,水充滿著活力,水充滿著我們的思想,的判斷力,所以水離我們愈近,我們能夠悟到很多妙法,水愈近我們心會愈安靜,水愈近給我們的生命,會愈有活力,愈活潑。

  不相信你試試看,我們有空去坐在海邊,坐在湖的旁邊,溪邊水溝邊,你平常時就看這些水,我們能夠將我們的不滿,怨嘆怨妒恨排斥是非的心,我們能夠把它解除。

  若是我們煩惱的時候,我們不妨多看一些水也好,一杯水也好,或是一條溪的水也好,或者車開著坐著,去大海邊我們看大海,相信我們的心境,會和大自然融合為一。

  當我們融合為一的時候,我們心會柔,心性會軟下去,心性我們就充滿著慈悲,像觀世音菩薩手拿著甘露瓶,水倒下去給眾生,所以一心一意我們只付出,以後,我們絕對沒怨嘆沒後悔,這一個要領。

  所以水在我們前面,是最好的風水法則,我們前面門進來,我們房子裡面庭園中間,我們踏入門內門出去,有看到水,踏入車有看到我們的水,的時候,我們覺得頭腦比較清醒,較會發財,做生意會較順。

  我們有時候看水神,這樣包過來很漂亮,圓圈如我們的腰帶,包著的時候,這間店在做生意很順利,很平安,孩子也比較乖。

  這有它的道理,因為我們人離水愈近,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智慧,愈清醒,愈有活力,因為水它氣屬陰,山屬陽,陽管人丁,水管財,就是說山管人丁水管財,山就是我們出貴,這有智慧的,貴較會讀書,前面水如果比較多,讀書會較差一點,我印證的結果。

  我們前面門庭院進來,裡面看出去,庭院剛出去看,水很明顯水在流,有在做生意會較順利,但是孩子的學業會較差一點,為什麼呢?

  因為我們生意忙,對孩子的關心就較疏忽了,生意忙我們賺錢比較多,我們整個的精神,我們是對有形的錢財去執著,去覺得這個財我很高興,能夠解決我的困難,能夠讓我買房子,買金銀珠寶,買很多用的東西,但是我們在很困苦中間,的時候,沒錢可用沒錢,可以買什麼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認真去讀書,叫做十年寒窗無人問,一舉成名天下知。

  所以這個都相對的法則,若是說我們說家裡,要事業較順利,我們門口出去有水在走,有看到水,那麼事業賺錢會較剩錢,若是說我的孩子,要讀書會較好,前面不一定要有水池,我們後面有靠山最要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總而言之水要離我們近,就發財,水離我們遠,財就離我們較遠,所以我們如果事業要順利,要做庭園,這一點每一樣要注意,每一個也要注意到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