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十二)庭園石頭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2)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十二)庭園石頭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跟各位講解,就是庭園的石頭。

  王禪老祖鬼谷先師,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不要看石頭是死的,事實石頭是活的,石頭有生命石頭有靈性,石頭能夠安頓我們的心,石頭也會亂我們的心,石頭可以建造大樓,高層大樓,石頭可以將我們的一個大樓,毀滅。

  所以各位石頭究竟是活是死,這個疑問,自鬼谷先師王禪老祖,開示以後,我從頭到尾一直認為,它是有生命,它是完完全是有生命,而且是活的,只是我們人沒有開悟,我們不了解,你看成它是死的,事實石頭是活。

  因為經過我這麼多年,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以來,常常到某一個家庭,某一個工廠踏入門,或是還沒踏入門在外面,看到他的庭園的石頭,就能夠了解到他這個家庭,從石頭就能夠了解到,他的事業,而且對一個公園,或是高爾夫球場,對一個石頭,我們就能夠了解到,他這個石頭和他這間,高爾夫球場他的水準品質,在什麼境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由這一點我們就能夠證明到,石頭是活的,在六祖慧能大師,還沒見性以前,我們的五祖弘忍大師,我們有一個弟子,看到一隻佛幡,大家議論紛紛,究竟這個佛幡在動,或是心在動,佛幡在動或是風在動,大家議論紛紛情形之下,我們的佛祖惠能大師看到,說心在動。

  沒有錯,心主宰我們的一切,但是心沒辦法,控制我們的一切,但是我們的心是我的自心,一切還有其它的外在因緣,生滅生滅生生滅滅在運轉,在調和,所以時時在改變一個空間,在改變一個人的思想。

  那麼庭園景觀就是根據,這個道理,我們一顆石頭擺在那裡,我們人一直在動,外面的空間在動,石頭他沒有動,我們走到什麼程度,你看這顆石頭,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,看石頭不是石頭,見石頭死的不是死的,它有生命,你看成他有生命,但是是死的,在那裡如如不動,他裡面也還有生命存在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目前台灣景觀設計,對這個石頭的佈置,很多人認為,稜稜角角就漂亮,事實錯了,錯得很離譜。

  我們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石頭長的直的長的,絕對沒有橫的,直的長的要站起來,平的一定要躺下去讓人坐,好像一個人臥佛,很自在,石頭四四方方,也要讓它坐下來讓它平穩,石頭很亂三頭六臂的,要蓋掉不要讓它見天,因為見天我們人看到以後,我們眼睛隨著這個形狀,腦很狡滑。

  所以我們大陸人,你看,我們大陸人的景觀,水波石很多很狡滑,造成我們人的心不會安,心一直在猜疑這顆石頭,裡面還有什麼天地,所以造成我們人的猜忌心,太重,我們中國幾千年來,猜忌心多重,不像外國人很豪放的心境。

  所以石頭會影響一個家庭,的心情,那麼稜角的也沒辦法見天,也要顛倒蓋,能夠見天的是什麼?只有平的圓的,這能夠見天,因為盡量圓面的,乾淨的面不要髒亂的臉,來和我們相見的時候,我們見到以後,我們心情心境會一種,無限的安定感。

  所以我們踏入這個家庭,他們家庭人的心境,你就會了解了,他的庭園假使石頭三頭六臂,奇形怪狀的這個家庭的人,心不會安,全不安的較多我測過了,沒一個安定性,三頭六臂虎龍豹彪的想法,很多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不要看這個石頭,沒什麼,所以我本人在我們仙佛寺,我這裡就是庭園為宗旨,寺廟公園化,完全建設一個大自然的風景,來給我們所有,有緣的信眾大德,能夠來這裡安住我們的心。

  從石頭的安定,我們來到道場來拜佛禮佛,有空就能夠懺悔,我們心如果安靜的時候,我們就懺悔,然後來到道場這裡,你就真接會融入這個大自然,融入大自然。

  所以我們庭園,無論是工廠公司住家,的石頭的佈置,盡量以圓的乾淨的,不要髒亂的,不要歪七扭八的,讓它跑出來,完全以圓滿平的,儘量以圓滿的形狀,現出在我們家庭的面前,前後,或是我們的環境中間,我相信我們每個人,的眼界識田,會更起一個安定感跑出來,若這樣就是大家,有福的世間了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