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淨土之美-淨土世界序(一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5)
淨土之美-淨土世界序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中華民國八十八年,新的開始,我在這裡跟各位祝福,祝福各位今年,新的一年的開始,家家戶戶平安順利,風調雨順國泰民安。

  我們自這個風水,這個節目播出到這個時候,已經將近一年,在這中間得到十方善知識,善信大德的指教和護持,在這裡很感謝,若是過去一年中間,若有那裡不足的,請大家不要客氣,給我指教指導,我很感謝也很歡喜心,來接受各位的指教。

  我們今年新的一年度的開始,對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個時段要來播出,就是要來播出,這個淨土的世界,淨土的世界。

  我們風水和生活,本來就是一,本來就融合為一,若是我們每個人的,所住的環境,我們社會所看到的環境,能夠好像淨土一樣,很乾淨很清幽,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的心,會很安祥很平和。

  有時候我們出去馬路,或半路看,很多人將他家裡,不要的家俱垃圾,隨便路邊丟著,我覺得很可惜,可惜丟垃圾這個人,他來這一生,對這個心靈淨土,和社會淨土沒這個觀念,很可惜,教育讀很多,但是我們沒有實實在在,去做到淨土,我們大家共同來維持,很可惜。

  當然我們這個淨土,是要靠大家來努力來護持,淨土是我們每個人,的心靈所依靠的,每個人心靈所需要的。

  我相信各位都有這個體驗,若是各位去到別的國家,先進的國家,我們去那裡玩去遊覽,我們就發覺到說,別人的地方怎麼那麼乾淨,我們的地方,怎麼覺得這麼髒,街道全垃圾,厝前垃圾三天沒有掃,五天沒有掃就要靠政府來掃,我覺得這樣來,我們覺得很可惜就是。

  我們今天開始,一年的中間要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風水真經裡面所講的,淨土的世界。

  淨土是有兩個淨土,第一的淨土就是外面社會,和我們家庭的淨土,有形的淨土,一個淨土就是,我們心靈的淨土,我們心靈的清淨的淨土,無論外在內在的淨土,都是非常的重要,我們心靈有清靜的心,有很乾淨的習慣的時候,我們厝前厝後,我們就有辦法依持的很乾淨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社會世間,處處是淨土的時候,我們心一定很安,若是我們的社會,都是淨土的時候,我們國家會富強,我們生活會很安祥。

  在三年前去到加拿大,看到它的街路內外,都很乾淨的時候,由心的感慨,這才是一個淨土,我們台灣有沒有錯,是感覺有在做,但是我們的心內的淨土,還沒建設,所以沒辦法社會的淨土,沒辦法配合去做,這是很可惜的地方。

  今天新的開始,因為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大慈大悲開示,我們要建設一個淨土,每個人要有一個淨土,家家戶戶要有淨土。

  我們無論是陰陽冥陽兩界,都要有淨土,若這樣來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,大家就沒這些暴力,沒這個暴力的現象和行為,就沒這種的我騙你,你騙我的行為,就沒這種的我詐你,你詐我我拐你你拐我,社會若都是淨土的時候,我們會安祥,我們就沒有顛倒妄想,就沒罣礙沒驚嚇,我們就沒有恐怖,我相信大家都有這個感覺。

  當然淨土的建設,以什麼為依據呢?今天開始我所講解,要以阿彌陀經,佛所說大阿彌陀經裡面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和東方淨琉璃世界的淨土,和我們娑婆世界,世間的世界骯髒的地,我們來做一個比較。

  希望我們家我們的工廠,我們的社會,整個能夠達到,好像西方極樂世界,東方淨琉璃的世界,若這樣來我們就,當下就是淨土了。

  當然我們淨土的建設,離不開易經和風水,風水就是我們的氣溫溫度,或是空氣的對流,是為風和水。

  那麼易經,我們也是要以易經做基礎,易者就是陰陽善惡是非上下,前後右手左手,以這些做為依據,所以我們易易經,和風水就是有密切的關係,那麼易經風水和淨土的建設,是完全息息相關。

  那麼我們今天這個時段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