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淨土之美-淨土世界序(二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6)
淨土之美-淨土世界序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早上,繼續再跟各位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風水真經,淨土的世界人間的淨土。

  我們人生長在這個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所來是什麼目的?在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每個人的心,過得是什麼樣的心情?來世間所遇到的,萬象萬事萬物,究竟和我們,有什麼利害關係?究竟有什麼利益?若是各位有對這個佛法,的禪深深的體會的時候,我相信每個人來世間,都是法喜充滿。

  每個人來到世間,所得到的就是要來體驗人生,得一個安和祥和的人生,人在世間難免生老病死,這四種的苦,但是這四種的苦時時顯化,在我們腳踏的地方,在我們的眼前,在我們的家庭,這四種的生老病死,這個法則,若是我們如果了解以後,我們心會安祥。

  太陽不永遠是出太陽,太陽不永遠被雲遮著,太陽它每個時候,都有在放出光茫,但是我們每個人,有一種不安的心,我們就不敢面對太陽,來接受太陽的光來照耀我們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是充滿著矛盾,一旦一個人他賺到錢,或是事業很順利,名利功名都有的時候,他就忘記說我心靈的淨土,要怎麼來建設,就忘記說我該做什麼工作,所以往往很多就造成,吃喝嫖賭飲,造成心靈上的骯髒就出來了。

  所以諸佛菩薩很慈悲,以各種的妙法,來弘揚在社會在世間,就是目的要把我們每個人,建立一個很淨靜,沒驚惶沒顛倒妄想沒罣礙的人生。

  那麼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名沒永遠屬於我們的,財利沒永遠屬於我們的,煩惱也沒永遠屬於我們的,快樂也沒永遠屬於我們的,只在於我們人以什麼心境,來面對整個人生,這是最重要。

  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究竟,要以什麼心態,來面對我們的人生?各種宗教的妙法,都不斷在跟我們弘揚,都是要跟我們建立一個天國,建立一個西方極樂世界,的淨土,建立一個東方淨琉璃的淨土,建立十方世界諸佛菩薩,的淨土。

  可惜我們人都忘記了,我們眼睛所看到,所體驗到所感覺到,我們都有一種唯我主義,所以忘記了,我們心靈原來的面目。

  我們今天開始要來弘揚,淨土的世界,不是只有說風水,外表的風水的世界而已,要來說內在心靈的世界。

  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有悟到說,我要如何來建立我的家庭,為淨土的家庭,要建立我的家庭,為天堂的家庭,要建立我的事業,為淨土的事業,或是要建立我的社會世間,所有的每一個點,每一個時每一刻,我們心靈都很安,心安的人生的時候。

  我希望我們今天開始,大家共同來探討,依照佛菩薩所開示的妙法,聖賢所開示的妙法,這就是說我們,建立一個清淨人間的佛世界。

  今天開始要播這個節目,或是由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的會員共同的護持,也希望藉這個因緣,藉這個時段,來建立社會一個清靜,人間的世界。

  我相信自今天以後,若是各位有這個因緣,我們共同來探討這個妙法,的時候,然後應用在我們的家庭,應用在我們的事業,應用在我們的社會國家,或者應用在人類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世間,會很祥和,我相信我們每個家庭,會很祥和,事業會更穩定。

  因為十幾年來,所結緣三十幾萬人,的這些信眾中間,深深體會到我們每個人的心,原來就淨土,為什麼會變成,一片骯髒被歪哥,是為什麼社會會變成,讓人這麼不安呢?這都有一個原因,都有一個因,今天所發生的,就是果,就是過去的因種下去。

  那麼因和果中間,就有一個緣,我們如何從種一個好因,來結這個好果,若是種了壞的因,我們如何要讓它轉化,為好的果,這就是我們需要來探討的,也是我們諸佛菩薩,和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他的大慈大悲,要將這個妙法,淨土世界這個妙法,弘揚在世間。
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共同來護持這個妙法,當然這個妙法護持以後,是我們的整個社會,共同的希望,我們每個人心靈上所需要的,關係這個節目的開始,希望各位我們明天,再開始繼續,我們再來收看這個節目。

  今天的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