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淨土之美-淨土創造者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7)
淨土之美-淨土創造者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這一節繼續,再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淨土的世界。

  那麼淨土的世界,是怎麼成就?淨土的世界是怎麼創造?當然這都離不開人為要素,若是沒有人就沒有淨土。

  那麼有人也不一定有淨土,因為淨土就是我們心,很清靜,心沒有驚惶,心靈的沒有顛倒妄想為淨土,我們有人,或是我們出生當人來以後,我們不一定有辦法,開闢我們一個心靈的淨土。

  所以淨土的創造者,是我們人的心,淨土的創造者,除了我們人以外,就是佛菩薩神主,才有辦法創造一個淨土,那麼神佛菩薩主等等,又在那裡呢?淨土的那裡呢?是在我們的心裡。

  所以我們人的心,你看多偉大呢,多重要,但是我們人有這個心,要有這個身體,若是我們沒有這個身體,我們就沒有思想,若沒有思想我們就沒辦法,開闢一個淨土。

  所以我們每個人,開闢一個淨土,是每個人的目標,也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,尤其是我們每個人的宗旨。

  淨土在那裡?在我們腳踏的地方就淨土,在我們心裡面是淨土,但是在我們人所腳踏的地方,若有悟者為淨土,沒悟者叫做娑婆世界,叫做娑婆世界,亂糟糟就對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弘揚這個妙法,就是淨土的世界,要怎麼來創造,創造淨土除了人以外,和神以外,最重要就是去行去做,我們只有說一遍山沒有用。

  譬如過去我所講的,陽宅風水學,風水我們說,我們家裡那裡不對,家前面厝後要掃,我們只坐在那裡說要掃,要掃乾淨,事實沒去做。

  那麼我們厝前骯髒,我們出門不平安,厝後骯髒,我們人家裡每個都混濁,腰酸骨痛,這一定的道理,我們厝後骯髒,不聚財沒智慧,厝前骯髒前途黑暗,我們自己心情心煩氣燥,這就是淨土,所以這就要去行要去走。

  那麼今天我們講解淨土,最重要就是要去行,要去做要去實踐。

  所以我們淨土的創造者,其中就是建築師,過去我講解易經風水的妙法,關於很多家庭的建設建築,建築師的創造,違背了易經大宇宙的法則,所以設計很多,不如法的建築物,或是裝潢家庭園設計家,這個加油添醋畫虎畫蛇,畫龍,那麼畫得很複雜,讓我們人住得心不安,那麼錢花了不是淨土。

  昨天我們一個信徒,從基隆下來,下來他拿一張圖來給我看,老師我聽你在說,庭園的重要性,我厝前較龍邊一點,做這個水聲瀑布的聲,我石頭弄很大顆的石,亂亂的,我聽你說不好。

  那麼請問老師,你給我指點這好不好,我說你厝前撤撤叫,家內人心不安,心不平靜,而且是非多。

  那麼這位信眾先生,老師我的做完,我常常為了很多意見,和孩子不合,孩子和孩子不合,妻子不合,種種的問題都會跑出來。

  我跟這位信眾先生,你最好你樹亂亂的,石頭亂亂的,你樹種起來,不一定要石頭拿起來,能夠讓他說,樹木花草,把尖尖的遮掉,反而美化起來,心就安心就有淨土,若沒有是一種煩惱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如果要建設,一間房子,我們請建築師設計師,裝潢設計師庭園專家,我們要本著如法,依法依照風水學的法則,我們來幫人設計,那麼這樣,我們功德即是無量啊。

  再來就是我們法師,提供如法的法,給我們清淨的法,給我們捨棄貪嗔痴的法,再來就社會大眾,社會的工作者,社會的義工,這都是在奉獻,都是淨土的創造者,若是說我們今天,或是政府很多政策,計畫一大堆一大本,我們沒去做,都不是淨土的創造者。

  那麼淨土要達到,能夠去實行實踐,能夠去創造者,要有很正確的妙法,要有諸佛菩薩聖賢,種種的真法真理,我們才依照這樣去行去做,我們就有辦法真真正正,達到淨土的境界。

  若沒有者,我們只有空思夢想說一大堆,這樣就好像畫一個餅,在半空中,或者在空思夢想,滿天星星亮晶晶,沒有一個我的星,那麼這樣來,我們就沒辦法真真正正,達到一個淨土的境界。

  我們今天這一節,到這裡暫時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