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淨土之美-淨土之名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9)
淨土之美-淨土之名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淨土在我們的心中,淨土我們腳踏的地方,淨土在你們家,淨土在你們的公司,也希望淨土在我們的社會,淨土在我們的國家,淨土在我們的地球上,尤其希望淨土在宇宙虛空,滿三千大千世界,都是淨土,淨土大家常常聽到淨土,這句名。

  我們有一位信眾老菩薩,有一天他去拜訪一位法師,他說師父我要到那裡去,師父他說你要從淨土,西方淨土去。

  這老菩薩,他說老師我當時,跟這位師父說,西方太陽下山那麼遠,我這麼老了走也走不動,太陽下得那麼快,拿竹竿去戳也戮不到,我要那時候追到西方的淨土,而且西方淨土,我現在還不想去,我不知道怎麼樣,才能去到淨土呢?

  我跟他說老菩薩啊,你說不想去,你為何又問我,那時候去到淨土,我說不然這樣啦,你要去西方淨土,還那麼遠,那麼你現在站得地方,你家到西方淨土。

  那麼這位老菩薩,他問我說老師這樣好啊,我如果不要去西方淨土,我住我家的淨土,有好幾個好處,第一我能夠每天以後,能夠跟我兒子,我媳婦我女兒我老公我孫子,親戚朋友能夠每天一起。

  所以我如果不要去西方淨土,那麼遠,要再來是很久,我很久就沒去西方淨土了,我現在假使去,我要再回來是很遲的,這老菩薩他不是沒智慧。

  那麼老師請問,你教我我家怎麼,建立一個淨土好不好,我說老菩薩你若願意聽者,我說給你做參考,第一要唸佛,唸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叫做歸依,阿彌陀佛就是西方極樂世界,教主,開始南無就叫做歸依。

  我們要歸依西方極樂世界,教主阿彌陀佛,而且我們唸南無阿彌陀佛,就叫做遵照大慈大悲,西方極樂世界教主的教導,去做,所以我們時時唸,南無阿彌陀佛。

  那麼這位老菩薩,這樣還不簡單,你不送一個佛珠給我,我佛珠剛掛著,我則送給他,很高興。

  那麼這位老菩薩,他說還有第二呢?第二說好話,我們人時時說好話,孩子孫子他們如果假使不乖,阿彌陀佛慈悲,保祐我這個孫子乖一點,保祐我孫子能夠較會讀書,阿彌陀佛,我們就叫阿孫的,你過來過來,阿媽給你摸頭腦,阿彌陀佛幫你保祐,幫你加持賜服給你賜你智慧。

  第二項時時講好話,街頭巷尾第三,街頭巷尾人家在說長說短,我說媳婦孝順不孝順,說我女兒有孝順沒孝順,我兒子怎麼樣,不要跟人說,牽娃娃補雨傘沒有用,那多做惡業,當你說一個人的壞話,我相信你那一天,你心裡會很難過,很難過,想盡辦法要再來辯解,沒有用。

  說好話,多說一些,唸佛多唸一些,別人街頭巷尾,人家如果在唸說,我媳婦怎麼樣啦,誰賺多少錢啦,這個時候你就唸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,這你家的淨土就建立起來了。

  若是聽到說我們的兒子,事業不順利,你就唸一心唸,南無阿彌陀佛,一心唸阿彌陀佛,然後唸一遍合掌求阿彌陀佛,慈悲,賜給我們兒子或是媳婦,或是女兒孫子,他們有智慧有信心有力量,能夠開創開闢自己的人生,給他們能夠智慧能開,會有信心有力量,再來這樣。

  再來你唸,南無阿彌陀佛,你如果聽到某某人往生,某某人那時候死去了,你那個時候你也不用流眼淚,你流眼淚他死就死了,沒解決,最好的方法你合掌起來,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大慈大悲阿彌陀佛,大勢至菩薩慈悲,我現在要唸佛,功德要迴向給這位朋友,這個親戚某某人,能夠讓他往西方極樂世界,一直去,你跟佛祖稟。

  所以你一心唸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唸,合掌一直唸,南無阿彌陀佛,唸完你就唸得很高興的時候,請佛祖做主,我這個功德要迴向給某某人,或者說某某人,我唸佛這些功德都迴向給你,你從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那裡一直去,這一個方法,這都是一個淨土。

  當你有煩惱的時候,認真唸阿彌陀佛,當你們有病痛的時候,你認真唸,南無阿彌陀佛,一心唸佛求佛菩薩,能夠讓你消業障,你願意將所唸的佛的功德,都要迴向這樣一來,你在你們家就是淨土,就是我們一個善念,一個慈悲的心,一個精進的心。

  說好話做好事情走好路,我們家就是淨土,我們心那就叫做淨土,不是說我地上掃得很乾淨,桌上擦得很乾淨,一個灰塵都沒有,那叫做淨土,那不叫做淨土,真真正正的淨土,建立在我們的善念善心,我們有慈悲心,而且我們沒有罣礙,會替人祝福的心,這個地方叫做淨土。

  希望各位我們時時修身養性,我們的貪嗔痴三毐,時時能夠放下,若這樣我們時時就,淨土的世界了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