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淨土之美-清塵送神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1)
淨土之美-清塵送神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淨土的世界。

  我們淨土有外在環境的淨土,和我們內在心靈的淨土,我們內在心靈的淨土,如果清淨者,我們外面的淨土,當然就有辦法會淨,會清淨會乾淨,若是我們外面的淨土,環境如果骯髒,我們內心一定也是不安。

  最簡單就我們門口,很骯髒,屋前屋後很骯髒,我們就要清潔,清潔完以後,我們心才會乾淨,若沒有亂七八糟,家裡亂七八糟,我們一家大大小小,層層疊疊的事情會很多,各位可以去印證看看。

  關於淨土就是在我們的心中,和我們住的環境周圍,和社會我們人和人中間,是不是能夠做到,互相尊重,是不是有辦法尊重別人,是不是有辦法說自己,獻出我們很大的愛心,或者我們是不是說時時,有在反省反省自己,是不是說時時,我們只在注意別人的,一言一行,相盡辦法要來傷害他人。

  若這樣我們的心,一定不會安,我們的心裡,一定藏一個妖魔鬼怪,在我們的心裡,各位要注意。

  現在舊曆也已經十二月了,到十二月來,一年已經快要到了,快要到就等於快要過去了,各位不知道今年,對我們人生這一年來的打拚,一年來的努力,一年來的修身養性,一年來我們對我們的長輩,對我們的兒孫,對親戚對朋友對國家,是不是有盡忠盡孝盡義,盡責任,有盡到誠和信沒有,是不是有盡到慈悲心沒有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要年快要到了,十二月二十四,就是我們清塵的日子,就是清潔我們的骯髒,內心骯髒的日子,所以我們叫做清塵的日子,我們中國十二月二十四日,我們送神清塵的日子。

  那麼我們送神是送什麼神呢?清什麼塵呢?清塵就反省懺悔,我們一年骯髒的,做的壞事情想的壞觀念,壞念頭,時時想要害人要罵人,找人的缺點製造事端,我們是不是有這樣,若這樣我快點把它放下,把這個瘟神煞神把牠送走,為送神送神。

  那麼還有,在我們家家裡,我們家裡供養所拜的很多神,有的帝爺公媽祖婆,關聖帝君觀世音菩薩佛祖,千歲土地公太子爺等等,很多神在我們家,其中有生命真君灶君,在家裡監視我們護持我們,加持我們,保祐我們的女人早上起來,辛辛苦苦就起來,煮飯給大家吃,晚上很晚去睡。

  所以灶君的慈悲啊,幫我們照顧我們家裡的,爸爸媽媽,這個慈悲功德非常的大,那麼辛苦一年,我們也要送神送回天庭,繳旨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送神是送兩種神,第一種就是送瘟神煞神,送走,瘟神煞神從那裡來,我們自己惹來,壞性情貪心愚痴糾纏,那個瘟神煞神,我們自己惹來的。

  那麼還有慈悲的神,我們家裡很多菩薩佛祖,還有我們的灶君土地公,保祐我們一年的賺錢,種種所有的聖神在我們家,保祐我們一年辛辛苦苦,保祐我們出門就出門,回來就讓我們,平平安安回來,那麼我們要送神,送他們回去。

  所以我們一年來要送,兩種神,十二月二十四,那麼送神我們要準備什麼呢?花果水果,五果就好了,我們有紅圓餅乾糖果,我們家裡有什麼方便的,我們拜一拜,我們感謝牠,我們就盡力一點,有的習慣壽金太極金,我們感謝他。

  我們神廳前面,我們早上起來天亮,我們就開始感謝,感謝我們家裡所有的神,還有灶君,請你們慈悲,奉送回程繳旨,弟子香花果供養,我們拜一拜,等香過去的時候,我們才開始能夠清了。

  神桌上我們清乾淨,清乾淨,神金尊如果髒的,我們用撢子清一清,香爐香腳按著,抽起來就好了,我們香爐因為看好日子,好時安的,我們就不要移動它,清一清再移上去,不用,我們按緊它,香腳抽掉,連金紙一起燒掉,清一清,然後才點一隻香插著,這樣就可以了。

  以後每天早上晚上,照常一隻香我們一個善心,稟報天地,意思說我惡神凶神送完了,我要開始來修身養性,新的一年的開始。

  那麼這個慈悲的菩薩,我們送回庭繳旨,我們繼續歡迎聖神,再來加持我們,等到正月初四,我們再開始再接神,至於接神的禮儀,我們也會另外時間,跟各位講解。

  希望今年的清塵,大家能夠將你們不高興的,骯髒的不乾淨的壞運的,都藉這個送神的時間,清塵的時間都清掉,那就我們淨土的世界。

  今天我們課程到這裡,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