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淨土之美-太歲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2)
淨土之美-太歲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早上,要跟各位講解太歲。

  我們中國有一句話在講,「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」,所以大家對太歲都很怕,又尊敬我也一樣,但是這個太歲每個人,必須要經過,太歲對人有益,對人有煞。

  所以我們遇到太歲的人,我們最好年頭,我們家裡家中能夠安太歲,或者我們去寺廟道場,較正派的道場寺廟,我們去安太歲,求菩薩聖神,替我們消災解禍。

  那麼安太歲譬如說,今年是虎年,虎年屬虎的就叫做坐太歲,屬猴的就沖太歲,那麼無論是沖是坐,都是有凶禍壞運會比較多,明年八十八年,剛好屬兔的,屬兔的就叫做坐太歲,八十八年六十一歲正犯太歲。

  所以犯太歲的人,你每一項要很小心很小心,第一你一定要修身養性,不可以說愚痴翻筋斗亂來。

  等一下再跟各位講解,叫做坐太歲,坐太歲就是說,我跟大人坐在一起,我們的生活要檢點,有福份的人和我們在一起,我們不可以說擺架子,覺得我就很行了,覺得為非亂來,一定有災禍。

  那麼太歲沖太歲,就明年屬雞的,正沖屬雞的,明年正沖屬雞的,就是沖太歲,沖太歲和相撞,和人相撞,和這個胖子相撞,撞了我們翻筋斗,運就很壞了,會糊塗,自己精神恍忽,但是不是說大家都沖就不好,這是一部分就對。

  那麼太歲是什麼人呢?代替天公代替玉皇大帝,玉皇大天尊,每一年來巡察,世間人的善惡的天使,好像巡按大人一樣意思,代替皇帝出巡的。

  所以太歲來到世間,他看到善人,他一定護持他,好人護持,惡人一定馬上他的惡報,提早讓惡報在當年實現。

  我這裡結緣三十幾萬人的,信徒中間,反正如果遇到太歲的,都要特別注意,你明年太歲第一事業要守,第二做人要謙虛,第三不要糊塗,第四要有禮貌,第五吃東西要很注意,第六身體如果有稍微故障,你就要去檢查看看,第七出去開車,你自己要小心,不要說老師我一輪五十而已,二輪二百,跑過頭了,這要注意。

  再來我們如果犯太歲的人,一家不要常常生氣,互相相激相逆,犯太歲的人要注意,很容易被人牽去賭,牽去嫖牽去賭牽去飲,犯太歲的人,很容易自己糊塗事,會犯官司犯官符,犯太歲的人,他的本來體識內,如果較旺太歲旺的人,覺得較暴躁較驕傲,自己覺得我自己很行,覺得自己什麼都懂,結果每一樣沒一樣好的。

  還有犯太歲的人,做事業要投資你要注意,你如果犯太歲的人,你要投資,十個投資九個倒,因為我印證有夠多,有夠多,或是十個犯太歲的人,你要和人合夥,都會有頭無尾,你要很注意,若是各位你說不會,我犯太歲年我投資賺錢,那是比較佼倖一半個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太歲要了解,它的道理,那麼我們安太歲,去道場去廟裡去寺裡,儘量去那裡安太歲,因為廟都有在誦經,初一十五在誦經,在誦經的時候,那麼會代替我們祈福,每一次誦經的時候,一定有太歲的名單拿來,向我們稟報,我們去驗看看檢查看看,看是不是廟裡,這樣會收錢而已,或是說每初一十五,跟我們誦經在超渡我們,跟我們超拔消災解厄。

  那麼平常時候,我們就多去佛寺,要去懺悔,在佛的面前,我們要唸懺悔文,「往昔所做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痴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今懺悔」,我們就多拜佛,然後我們平常時候,多唸佛,唸南無阿彌陀佛,或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什麼菩薩諸佛菩薩,正神都可以,你多唸佛一定得到佛,菩薩護持我們,加持我們保祐我們。

  所以我們犯太歲的人,明年是屬雞沖太歲,沖太歲也是這樣,沖太歲的人心較煩較亂,自己莫名其妙,有時候坐不住糊里糊塗。

  那麼犯太歲和沖太歲,都要很注意,除了沖太歲犯太歲的人,我們平常時也要很小心就對,但是尤其沖太歲犯太歲的人,我們要特別注意,大家平常時多做善事,心平氣和,不要常常很生氣,不要常常翻來覆去唱反調,這樣一些智慧都沒有,心性都沒有。

  當你們不高興的時候,唸阿彌陀佛,叫做阿們也是都好,因為太歲不分你什麼宗教,因為人和地球的磁力線,和其它星球的磁力線,有相對沖,造成我們身不由己,所產生的太歲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簡單跟各位介紹這一些,希望各位明年的開始,多做善事多唸佛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