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淨土之美-安太歲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4)
淨土之美-安太歲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再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關於這個太歲神君。

  我們安座,我們安太歲神君,是在安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不安,一定要安心,心不安是裡面的,裡面是淨土,心如果安就淨土了,心如果不安,就是垃圾堆,但是我們每個人我發覺,我們人的心都垃圾堆,不安的人比較多。

  那麼如何要安我們的心呢?安心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有的是我們的道家佛家,基督教天主教各種的教,來弘揚如何做善事,如何做好事情,如何過得心安。

  那麼各個宗教有不同的見解,不同的境界,我們每個人在世間發生,不如意的不高興的,發生困難的,境界也不一樣,一樣米養百種人,一樣米有八萬四千種的病,的人在吃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要得到淨土,除了時時要行善積德以外,我們要多了解,多聽一些大法師,跟我們講經說法,講這個真理給我們聽,我們才了解真理到底是什麼,叫做難什麼叫做苦,什麼叫做喜什麼叫做悲,什麼叫做哀什麼叫做神,什麼叫做聖,什麼叫做眾生,什麼叫做妖魔鬼怪,若沒有我們只有妖魔鬼怪,青面獠牙而已。

  所以這個法,我們時時要聽大法師,跟我們講經,我們人才會過得比較安詳,叫做安心。

  那麼今年也已經要接近,年尾了,明年新的一年的開始,太歲我們要安奉太歲,所以安奉太歲,就是我們安心的一個法門。

  我們今年安一個太歲,明年安一個太歲,我們就要安一年的心,一定要安下去,要當下覺悟開悟,這樣一年我相信,我們如果了解這個法的時候,我們明年過得更快樂。

  那麼太歲神君一人一人的名號不一樣,那麼我們明年的太歲神君,卯年太歲神君的名字,就是叫做伍仲,卯年太歲伍仲神君,一年一年都不一樣。

  所以明年安太歲,我們要安太歲,我上一節跟各位講過,我們去廟裡去寺裡,有在誦經超渡我們,祈福的道場,我們去請他們給我們,設一個太歲神君,消災解厄的蓮位,我們也是很好,或者我們在家中,我們自己來安也可以。

  那麼家中要安太歲,首先要有太歲牌位,太歲符,我們仙佛寺也有準備很多,讓人請,若是各位如果有需要者,你們可以寫信來仙佛寺,我們會免費寄給各位,回去自己來安,而且跟各位講說怎麼安。

  我們安太歲最好,能夠在家安,譬如說廟再安也沒關係,家裡安我們早晚,焚香燒香拜拜,早晚懺悔最好。

  我們安太歲時間,我們都是正月初九天公生,玉皇太帝的生日,子時,再來正月十五,三界公生的子時,這兩個日子,這兩個是最好,若沒有就卯時,正月初九正月十五,早上五點到七點的時候,來安太歲,兩個時最好。

  那麼安太歲的東西,我們第一太歲符,第二要有爐,爐我們一個罐子,包紅紙就可以,三個茶杯清茶,那麼一對蠟燭,或是小小的燭,我們安在我們神廳的左邊,我們神位譬如這裡,這邊祖先,這邊空空的,我們安在龍邊就對,安太歲,太歲符貼上去,太歲牌位貼上去。

  那麼我們準備紅圓,五果香花燭,還有糖果,壽金一千太極金三十六張,我們如果有就兼天尺金,我們安好的時候,我們就點六根香拜一拜,在拜拜的時候怎麼唸,拜請己卯年太歲伍仲神君,駕臨鎮宅加持賜福,你連續唸三遍,你照這樣唸三遍以後,你然後將香插上去,插在香爐,這樣一來你以後,每晚早晚一隻香拜拜。

  那麼晚上我們要懺悔祈福,懺悔什麼?「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痴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該懺悔」,你在太歲神君面前,你每天晚上或是早上,你唸這四句,各位,你們一年來會更平安,大事化小小事化無,所以我們安太歲,在家裡安太歲,要會安會祈禱會懺悔。

  那麼每逢初一十五,初一十五每一月初一十五,我們就是準備香花果,拜一拜又懺悔,或者我們的神明的生日,我們香花果我們來供養懺悔,我相信你們會得到太歲的星君賜福你們,反而犯太歲的人,愈來愈平安,愈來家裡愈幸福,事業愈順利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到這裡,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