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淨土之美-謝天公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7)
淨土之美-謝天公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我們做生意人的尾牙日子,我們今天在這裡祝福各位,一年來的辛苦和平安,能夠明年更進步,很不簡單一年能夠過去。

  那麼這一年來,除了我們自己大家的打拚,我們的努力,辛辛苦苦為了社會的調和,為了我們每個人的心靈,心內的大願力能夠實現,所以我們一年來大家的辛苦。

  今天我們要跟各位講解,我們答謝天公,因為我們人在做天在看,人很行天比我們更行,我們的打拚,天聖神眾神會護持我們,我們若是遵照天理,遵照人倫道德,我們來打拚的時候,我相信上天會給我們,很好的收成。

  若是說我們若是很不好,沒腳踏實地,一年來時時刻刻,想盡辦法傷害他人,為他人來做出很多不應該,做的工作,然後來損了自己,我們的道德我們的祖德,若這樣我們要好好的,去懺悔,我們要為他人的功德,來護持,神也是這樣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看到很多人,在做好事,我們能夠護持他,這樣我們也就,等於是神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中間,尤其一年中間在打拚,做多少上天一定給我們多少,不是沒給我們,因為我們過去的業障,我們就漸漸會進步,不是天沒給我們,這點大家要正確的認識。

  我們這一節要來講拜天公,過年十二月二十九日,最後一天前一天,我們如果三十就二十九,若二十九就二十八,前面的一天我們要來,答謝天公,因為答謝天公,天公代表諸天聖神,我們一年來我們所有的聖神,保祐我們幫忙我們,護持我們,讓我們的事業家裡會平安,會順利。

  所以我們要過年的前一天,我們要準備來答謝天公,正月初九來拜天公祈福,十二月除夕的前一天,都是我們答謝天公的一天,我們如果一年來,知道要答謝天公,我們的心會較安詳,表示說我們一年來,我們的努力的打拚,我們知道叫做知恩感恩,報恩的心,若是一個人在世間,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我們明年要順利,可能就較困難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有一年,他就晚上在睡覺快過年了,剛好有人託夢他說,你明天你要起來拜天公,你後年你就順利了。

  那麼他就突然醒起來,什麼叫拜天公不知道,有一天就跑來問老祖,請示老祖,老祖跟他說後天過年了,晚上你要謝天公,他才知道什麼叫做謝天公,才準備果香花果糖果餅乾,清茶我們來謝天公,他說那麼簡單,我說這樣而已,不然要多困難,難道殺豬屠羊呢?

  我們水果五果就五福,紅圓表示一年來,已經圓滿了,快要過年了,轉過一年,紅圓就轉過一年過去,花就是我們打拚的一年,我們已經有花了,接下去我們會結果,糖果餅乾,我們看喜歡吃什麼,我們就準備來拜天公。

  我說你這樣做,明年就會比較順利,他就真的回去照我說的這樣,他就準備紅圓,紅圓是要準備六碗,六富,六就是抓富,五果就五福,我們五福果就有了,我們就有這個果。

  那麼金紙有的說老師,要不要金紙?我們依我們的習慣,要太極金,太極金上達天神,我們用三十六張,太極金三十六張,壽金我們一仟金,一仟金代表我們的一仟心,就對,一仟心,三十六張三十六天公,一仟的壽金,一疊的壽金,那就福祿壽,那麼藉化這個光,回天庭,照耀我們的自性的光明。


  那麼我跟他講這樣,回去他就照這個時候,拜一拜,第二年來到差不多年中年,老師那時候還要再謝天公?我說年底啊你是怎麼了?我今年來今年這麼順利,他說是什麼原因呢?因為我跟他說我們做人,要有一個知恩感恩報恩的心。

  我們一年來我們就感謝天公,天公代表所有一切的聖神,接受我們的感恩,接受我們的報恩,接受我們的謝恩,若這樣一來,我們的心能夠將過去,這一些不調和的,放下,然後我們有一個,知恩感恩報恩,諸天聖神會再護持我們。

  所以我們一年來,除了拜天公謝天公以外,我們有的地方的神,我們就準備一些果糖果餅乾,我們去答謝,這是很重要很重要的。

  那麼一年來,我們所有的員工老闆,我們也要由心的答謝,感謝所有社會給我們的恩,天地給我們的恩,國家給我們的恩還有所有生產者,或是勞資老闆員工,互相由心來存一個恩,感一個恩。

  這樣一來我相信,我們的社會會祥和,我們的事業,我們會更平安,因為我們發出一個,慈悲的心,我們來答謝天公,答謝所有的社會大地,若這樣一來,我相信我們的天神護法,會繼續再護持我們,以後更平安順利。

  我們今天這一節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