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淨土之美-春聯啟示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0)
淨土之美-春聯啟示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淨土之美。

  我們淨土外面的乾淨,我們內心的乾淨更重要,我們每個人若是,我們心靈會清淨會乾淨,我相信我們大家,社會會祥和,我們世間大家會充滿了高興,我們就沒有驚惶沒顛倒妄想,的事情會發生,我相信這是大家都希望的。

  那麼我們淨土,除了在外面的風景環境,厝前厝後整理得很漂亮,乾淨以外,時時提醒我們心靈的清淨,的重要,就是我們的對聯或是表儀,這對聯過年到了,或者喜事到了,尤其現在剛好過年到了,明天已經是清屯的日子了。

  各位除了把我們厝前厝後,神明廳神桌上灶上,清乾淨以外,我們接下去準備要貼對聯,貼春聯,我們春聯的寫法很多,我看很多寫春聯貼春聯,很多都有自私心的春聯,求佛保祐我大賺錢,或是我家平安我家幸福,或是我事業順利,這都一個自私的對聯,這不對了,我們要為大家祝福的春聯,才是真真正正的對聯,才是真真正正好的開始。

  我們春聯所貼的內容,我們第一要有反省,反省過去我一年所做的事情,到底有多少好事多少壞事,時時提醒自己,提醒自己,然後我們要懺悔,懺悔說我過去我所做的,一些不對的,我新的一年度,我一定要重新開始來打拚,重新來行功立德,重新來做事情做好事。

  而且我們上篇,我們能夠求大家能夠祥和,社會祥和世間祥和,大家大賺錢,大家會平安國家會祥和,國家會健康國家會富強,如果這個對聯,我們如果處處提醒自己,反省自己的聯,處處看到的時候,我們相信能夠激發,我們內在的良心,和我們的慈悲心,我們的善心會出來。

  這個對聯我們如果貼好以後,我們早上要出門的時候,我們對聯看一下,對聯看一下,提醒我自己說我今年,或是今天出門,我的心境保持著什麼心境,回來我看到對聯的時候,我是不是真真正正,我今天一天所做的,有照對聯這樣,若這樣是最好的修行方法,這個妙法,最好的妙法。

  所以對聯就是提醒我們自己,時時來做好事,提醒自己不要做壞事,不要做顛倒,做歪七扭八的事業,做歪七扭八違背良心,的事情出來,我們還有出門的時候,看到人家門的對聯,我們應該時時看人家的對聯,別人的對聯看一下,那都是警覺來提醒,那就是禪,叫做禪。

  我們如果會時時,看人家的對聯,就時時在讀一部經,所以走一萬里的路,就等於讀一萬里的經,我們走到那裡看到那裡,有一些文字提醒我們,那就是最好的經典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不要疏忽,我們身邊這些很好的對聯,若是各位我們會時時,注意到對聯它的內涵,我們也能夠增加我們的知識,能夠提昇我們的心靈的境界,能夠淨化我們每個人的心。

  所以我們對聯的功德,是不可思議的,我們不要疏忽掉,新春也到了,各位若是要買對聯,我們最好買說,能夠對我們自己鼓勵自己,勉勵自己,而且能夠鼓勵親朋好友,鼓勵我們家裡的大大小小,能夠鼓勵所有看到的人,十方有緣的善信大德等等,這樣來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處處都是,佛學,處處都是道學,處處都是禪機。

  我曾經一個信徒弟子,老師我不懂字,我說你慢慢學,你出去看到人家的對聯,若不懂的,跑進去家裡面問說先生,你們的對聯這怎麼讀,你教我好不好,真的就出去了,有一天剛好台中市,在街頭那一條街,他就去看,不懂就跑進去問,家裡的人很高興。

  他說老師我今天出去,學幾十個字了學很多了,我就這樣當我的讀書,走到那裡讀到那裡,結果沒多久這位信徒,老菩薩他這樣就會讀書,會看報紙。

  所以我們社會處處就是禪,社會處處都是教育,只是我們各位我們如何,來好好的把握,這社會這麼完美的社會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春節也到了,希望各位你們會自己寫,對聯自己寫寫勉勵自己的,反省自己的懺悔自己的,鼓勵自己的,我相信這樣,我們新的一年開始,各位會非常的快樂,而且我們的智慧知識,能夠開朗。

  當時慧能大師,他只聽到應無所住而生其心,就開悟了,那麼我們現在可能剛好,看到別人的一對詩,一對對聯,我們馬上就頓悟,我們也成為阿羅漢果以上了,或是我們就得道了。

  所以道處處在身邊,道處處在我們的厝前厝後,在我們的門斗上門上面,只是我們是不是會去把握,好好的把握那麼祥和的社會,處處都是禪都是教育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