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淨土之美-接神日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1)
淨土之美-接神日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等一下大家準備,就要開始要清塵了,今天是清塵的日子,各位要記得,清塵將我們心裡,內心的骯髒,要做一個反省一個懺悔,將我們的內心骯髒丟掉,重新開始。

  而且今天是送神的日子,送神我們送神的原則,記得我們將家裡面神廳,清乾淨神桌上清乾淨,但是香爐我們不要移動,因為我看好日好時,安座的天地定位。

  所以我們將上面的香腳,擦一擦就好了,四處擦乾淨,金尊若骯髒用刷子清乾淨,若是我們的金尊,我們因為一整年的香煙,所以整個臉有香煙的顏色時,各位不要洗掉他們,這個是很好很好的法寶。

  再來我們要把厝前厝後,以後我們的灶上面,廚房掃乾淨,掃乾淨以後,我們準備水果五果紅圓,糖果餅乾奉送司命真君,灶君和我們家裡的聖神,回庭繳旨。

  我們今天要做的是這樣,和謝太歲,太歲要答謝,我們也要紅圓清香五果,來答謝太歲,等明年正月初九,才再安太歲。

  我們今天清塵的日子,除了謝太歲送神以外,我們要注意,我們送神以後,我們早晚也是要一炷香,也要供養,我們的香爐也要插香。

  那麼接神是那時候呢?現在我們就跟各位講解,接神的日子,接神就正月初四,正月初四早上,有的正月初四的子時,有的正月初四的卯時,有的是午時,子午卯酉時也有人接,一天有四個大時,我們來接神。

  我們接神的東西,我們第一我們要用花,花就是說跟神講,我今年我會努力打拚,興功立德做善事,而且我一定也會開了,很好的事業的花,我家庭健康平安的花,我也會開很多的花,我們用花來供養。

  我們如果接神更虔誠一點,又紅圓,接眾神下來,下凡弟子家中,降臨弟子家中鎮宅,弟子紅圓來供養,紅就是好的開始,圓仔紅就是好的開始,就喜氣重重,喜事重重。

  我們紅圓年頭,我們就跟神講我發願,我要圓滿一個家,我要讓家庭這個家,能夠圓滿,大大小小能夠圓滿,我出外出去做事業,也要圓滿,我人和人在一起也要圓滿,而且我對國家要圓滿,盡忠盡德盡責,對朋友兄弟盡義,對父母盡孝,對夫妻盡愛,對孩子盡一個慈悲慈祥,我都是要圓滿,每一樣都要圓滿要圓就對,要紅圓。

  我們才用五果,五果就五福,五福,我們就是說,果我開始年頭已經有花了,供養花,再來和果,我一定要結一個圓滿的果,結一個很祥和快樂,一個家庭的果,結一個社會祥和的果,結一個事業圓滿的果。

  所以我們用果來供養,糖果甜,就是代表慈悲,我們讓人有甜,讓人有甜頭,甜頭不是巴結,不是巴結不是賄賂,我們甜頭就是說,幫助他人,糖果就是幫助他人,糖果裡面會黏。

  所以人和人中間這個緣,要黏得更堅固,大家講話較甜的話,不要常常講話,想盡辦法抹黑對方。

  所以年頭開始我們要注意,我們講話就要維持,社會的祥和,我們開始講話要,用我們的嘴,除了吃飯以外喝茶以外,我們要講出讓周圍的人,生命的活力的話,我們不要想盡辦法,為了自己的私利,來說一些話污辱人,謊話或是這些胡亂說的話,這樣我們很不對,這就失去我們做人的本意,和失去我們做人的本職。

  所以我們用甜的糖果,來拜,這就是發願就對,然後茶清茶,清茶就清靜,洗掉我們骯髒的頭腦,的想法,清靜我們的心,茶來供養。

  然後我們虔誠一點,我們道家有在用的金紙,太極金,太極金我們年頭接神,我們三十六張一百零八張,都可以,那一個圓滿數。

  我們化金我們看到金在燒,那就火,我們向光明,我們的心就要向,光明的淨土去,我們要將我們,心靈黑暗的,化為光明,我們燒金的用意,就是這樣。

  我們不是跟神巴結,我們跟神說我的心靈,我的思想要像這個金紙的金這樣,因為金就是空,金空則響,金如果空這個盤如果空,越大聲,我們的心就是要太陽那麼亮,像虛空那麼大,我們看到在燒金,我們就跟神說我們就要像那個心境,那麼大,我們就要像那麼光明,心靈把黑暗化為光明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年頭正月初四,我們如果接神,用這些來供養,時時我們要想起這以上所說的這些內涵,我相信各位今年來,你們會更幸福,更順利更平安,而且各位身體更健康,社會更祥和。
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