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淨土之美-拜三界公祈福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4)
淨土之美-拜三界公祈福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記得明天是天公生,晚上我們準備香花果饌,我們來拜天公,求天公賜福加持我們,因為明天玉皇大帝的聖誕,晚上子時開始,我們就能夠聽到四處,在放炮在高興,新的一年開始,我們大家存著非常歡喜的心,來迎接新的一年的開始,在這裡也繼續預祝各位,大家今年平安順利大賺錢。

  我們正月十五圓宵節,是三界公生,什麼叫做三界公呢?就是堯舜禹上三元中元下元,上中下三元就是三界,三界公最大的意義內涵,他的法叫做禮讓,禮讓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很多煩惱,都是從沒有辦法禮讓來,大人讓孩子,孩子尊敬大人,人和人互相禮讓,我們要讓賢,我們有這個選舉選賢與能,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。

  所以選賢與能我們就讓賢,讓賢,讓賢人,我們要有賢人,來多做一些工作,我們要有賢人來領導我們,我們要有賢人,為我們來牽引我們指導我們,教育我們,若這樣我們相信,天下間會很祥和,我們的國家也,一直在培養賢人,每一年的考試也是在培養賢人。

  所以我們的賢人,除了在學校以外,日常生活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時時,我們要有這個讓賢,讓賢禮賢尊敬賢人的心,我們不要怨妒。

  我看很多人,他很會拜三界公,但是怨妒,他的腸子比老鼠更小,可憐,怨妒別人好怨妒別人賺錢,怨妒別人他會當大官,怨妒別人生兒子一大群,怨妒別人的孩子會讀書,從來沒去檢討自己,所以人生過了很艱苦,過了很不幸福不光明的人生。

  所以三界公我們年頭上元,就是因,中元七月十五就是緣,十月十五就是果,因緣果就是三界,我們上元堯帝,堯帝他看到有賢人,他就將他一切的果位,皇帝讓給舜帝,舜然後他又看到賢人禹帝,禹帝他也是慈悲大公無私,又將這個帝位,讓給禹帝。

  所以到以後我們來,這麼多紀念,上天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季節,這就是在開示提醒我們。

  所以我們正月初十五十四晚,我們就準備香花果饌紅圓花,等等我們來拜,我們不要做殺業,記得我們不要殺生,我們來拜天公,三界公也是天公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年頭這麼好的季節,都是在開示我們啟示我們,要種好因,上三元就是種好因,種好因我們一直認真做,做到七月十五這個緣,我們這個善因緣,我們是不是有惜緣,我們是不是有,真真正正對人做人處事,走好路做好事講好話,有沒有這樣。

  我們中元七月十五,讓我們再反省一次,到十月十五我們如果反省,覺得我一年內,我很有慈悲心,我講話沒隨便去傷他人,我做好事走好路,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就要很高興,所以叫做謝平安,十月十五叫做謝平安,感謝上天眾神賜福給我們,我們就感謝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聖神都來世間,都是依法不依人,那麼我們正月十五開始,三界公第一結一個善緣,種一個好的緣好的因,我們一定有好的果,而且我們三界正月開始,我們就不要有貪心,今年雖然兔年有比較好,我們不要貪心,我有幾兩重幾兩命,幾兩的能力,我們就做多少工作。

  所以我們今年正月十五開始,上元就是天官,天就我們要有智慧,種好因我們就有好果,我們就不要有貪心,不要有貪念。

  我們如果新的一年開始,我們要知足我們認真工作,然後我們七月半,我們就不會生氣,貪嗔,嗔就是好生氣,中元舜帝也在提醒我們,我們是不是時時,有修身養性,是不是事情會心平氣和,然後十月十五,我們叫做謝平安,做年尾戲,我們是不是有智慧。

  我們如果沒有貪,沒有好生氣的時候,我們年頭年尾,我們漸漸我們的智慧會開,我們就有智慧,智慧有開我們做事情,糊塗事就不會出來,我們一年就會平安會幸福。

  所以三元三品三官大帝,啟示在我們的心靈之中,在我們的社會,時時在跟我們說,這是很好的妙法,希望各位我們時時要有禮讓,我們不要有貪嗔痴,要做好因就有好果,做善事就有好報。

  今天在這裡祝福各位,今年平安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