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正邪之爭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9)
風水真經-風水正邪之爭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個風水真經。

  上一節跟各位講解到四句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這四句把我們所有的,整個世間的喜怒哀樂,貧富貴賤,跟我們開示的清清楚楚,若是各位我們若有時間,冷冷靜靜將這四句,我們冷冷靜靜將它唸一遍,我們就能夠了解,整個世間的冷暖,喜怒哀樂貧富貴賤。

  我們今天要來講解風水真經,為什麼風水是真和假,因為這個問題爭論不休,所以連天界,都有對世間的事情,也是在關心。所以我們的易經風水,這個節目這個時段,我們也要跟各位,做一個很詳細的解釋。

  那麼我們的經書裡面,所講的時逢風水學一法,世間正邪之說紛云,終無一法可尋,眾等天人皆為風水一法,苦惱不已,千真萬確。

  我們風水的妙法,自古流傳到現在來,有一句話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無十頁」,跟我們形容風水書這麼多,你們去書局看這麼多,到日本的書局來看,只有風水書你說的一大堆,到底能用的能符合的有多少。

  我為了風水這個妙法,讀過很多書,拜過很多師,到最後我們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來世間,再下降凡塵,來跟我們開示,才對這個風水的書,才做有一個結論,現在社會上風水的書,是有夠多有夠多,那麼那一項能符合呢?

  現在社會上的風水書,這個妙法有的就三元,有的三合有的九星,有的四大局,很多法門,非常的多,但是無論你認為什麼法門,都對的時候,但是我們最重要這風水,從這個生活環境,和我們住的人,居住環境的關係,我們要有一個很正確的確定,讓人能平安,讓社會能平安,讓這個法理要講出真理,不要讓人有起煩惱心,若這樣就錯掉了。

  那麼今天我們傳這個法門,不是要丟煩惱給大家,要希望大家的煩惱,能夠藉由我們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,和諸天聖神佛菩薩,的慈悲的開示,給我們做一個很明確的路。

  所以風水學一法,世間正邪之說紛紛,有的說我的才對,別人不對,有的說他的才對,別人不對,這個相信各位都有,很多聽過的經驗,那麼不管對不對,我們住了會平安為原則,所以終無一法可尋,到底什麼是對?

  那麼今天我傳這個法,也不是說我的一定對,但是我所傳的法,大家能夠用,是真理,對大眾有益對社會有益,不是我今天打拳頭賣膏藥,若這樣我會作很多罪惡,很多惡業,我擔不起。

  所以我們諸天聖神佛菩薩,傳給我們的,我們要正法,對大家有益的法,而且要有真理要有學理,不可以用怪力亂神,妖言惑眾,若這樣我們各位就要負因果。

  我常常聽到我們很多信徒,跑來請示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說老師老師啊老祖老祖啊,我家裡先生叫我說要怎麼改,這個門要怎麼合我八字命,才對,一次要幾十萬幾百萬,我說你有沒有錢花,他說沒有錢,不然等有錢才來花,但是我都很不平安。

  我說這個不然我一本小本書,你就拿回去看,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你拿回去讀,自己看自己弄,對不對這樣就好了,要自己學。

  那麼請回去讀讀讀,老師我錯在那裡,錯在那裡你自己移,你若沒有錢請人家幫忙,你就自己移,自己移自己依法去做的時候,你自然就留住了,你平安就留住,學習智慧留住了。

  所以我們傳這個法,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是我們的本宗旨,這個法門的原則。

  所以今天要傳這個法,眾說紛紛,對與不對我希望各位,我陸陸續續跟各位解釋,那麼這樣我們依照真理,學習妙法正道,來過我們的人生,我相信我們會很快樂,人生過得沒罣礙, 沒驚惶的人生。
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