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怨恨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4)
風水真經-怨恨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各位可能會感覺老師,你就在講風水,是為什麼這個風水,到現在沒再繼續講,一直在說我們人的生活,我們人的日常生活,在說這些我們都有聽過,我們也知道,但是各位,我們知道有這樣去做,有沒有照這樣走。

  我們往往自國民小學國小,幼稚園老師父母教了到現在,我們一些壞習慣是不是有改,人在世間一些壞習慣,是不是知道以後有沒有去做,這是最寶貴,若是只有知道沒去做,是罪過,若是知道有認真去做,即是功德。

  所以功德無量,我告訴各位,功德無量就是日行一善,知道做善事我們就去做善事,譬如說開很好的車,垃圾吃一吃,外面丟出去,開再好的車你也沒功德,也沒代表說你開很好的車,你富有人,你這種人格很沒有人格。

  我們有的開很好的賓士車,十字路口停著門開著,垃圾罐子丟在地上就開走,這種非常不道德,這種人世間最可憐的人,因為這樣接下去,他很快快要敗了,因為我們丟一個東西,自己不要的東西丟給別人,天地人神都有在看。

  所以我們知道有沒有這樣做,很多人我車也開很好,東西吃一吃早餐吃一吃,窗戶打開就丟出去,結果前面那輛車很好的車,所以我們人的生活品質,道德要平衡,若是說我們生活真難過的人,我們要檢討,好事多做日行一善,我們沒多久我們也會富有。

  我們不要一直一直在怨嘆,怨恨,我們人最怕怨恨別人,看人富有看人有地位,我們就說那是什麼,錢買的怎麼樣啦,錯了。

  我這裡結緣三十幾萬人信徒,這麼多,很多人都有的有這個怨恨別人,怨妒別人的心,怨妒別人富有,怨妒別人有錢,怨妒別人的孩子有成就,怨妒別人有官做這麼大,自己從來沒有檢討自己,所以被我罵,完了,對哦我自己不對,所以我們人不要怨恨。

  所以風水真經裡面,他跟我們開示,我們不要有殺業,不要有詐欺有怨恨,我們最怕有怨恨,關於這個怨恨,我們如果怨別人恨別人,而且怨別人又恨自己,怨怎麼沒辦法跟他一樣,那麼富有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他今天有這個地位,他這麼富有,他是前世生生世世他有修行,有做善事,他今天才有這個地位,至於現在他有這個地位,他又所做的道德,做人處事怎麼樣,這是他這一生的事情,但是現在他這一生有這麼好,他是前生所積下來的,我們要讚嘆他。

  一個人譬如說他很富有,但是這一生為非亂來,我們讚嘆他前生所做的,福德因緣這一生會富有,但是我們同情他可憐他,這個人,這一生他所做的為非亂來,因為有錢他為非亂來,我們要同情他,可憐他,讚嘆他前生燒好香,讚嘆他前生有拜佛,讚嘆他前生有修行,這一生才有這麼好的事業,這麼好的地位。

  我們讚嘆他,這一生的糊里糊塗,三歪哥四歪哥三騙四騙,詐欺等等,我們可憐他,同情他沒有智慧,可憐他沒有智慧,可憐他怎麼沒了解因果,然後我們存這個心,祝福他他這個人某某人,朋友弟兄,他一天會覺醒,放下這些壞習慣,然後會從好路去走,繼續再修身養性。

  我們每個人的心態,我們要這樣,我們不要怨不要恨,我們如果怨和恨者,我們就中計了,因為他一個人他糊里糊塗,或是說我們自己糊里糊塗,只怨嘆別人恨自己,我怎麼沒辦法和他一樣,這麼有錢,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我們要從自己來想。

  那麼釋迦牟尼佛,跟我們開示有一句話,我們記得,兩種,一句話,世間最窮的人最悲哀的人,是什麼?好生氣愛恨愛怨的人,這種的人死後的時候,都墜入地獄,這一種。

  第二就是說,我們還沒開悟以前,我們沒有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沒開悟以前,我們不要隨便批評他人,是和非。

  像我這裡也常常遇到一些,什麼正神的什麼教什麼教,批評,老師你那入世的事情,你不能出世,我跟他們說失禮,我是在做入世法,我做人基本該做的法而已,我希望將做人基本,該做的妙法,我說出家來走來做,這樣出世的事情,你們去做,你們要做神做佛你們去做,但是做人的原則,我是傳這個法,鬼谷仙師也叫我傳這個法。

  所以我沒有恨沒有怨,我覺得很高興,我覺得我們人在世間,都有很深的好因緣,大家過去生若不是親,就是戚就是好朋友就是恩人,若是各位我們若是知道這樣,我們就能夠減少很多怨恨。

  我們這一節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