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與科學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4)
風水真經-風水與科學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這一節繼續,再跟各位講解風水真經。

  上一節講解到說,風水是我們一個人,得到平安的資糧,一個原動力,風水一個我們人,事業成功的原動力,風水讓我們人心靈安祥,心靈健康一個原動力,所以可見風水的妙法,是我們諸天聖神所希望,也是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。

  那麼我們繼續再來看,接下去的經文,我們上一節,「以資脫離苦海之境,鬼谷仙師云,風水妙法乃是科學天文學,物理學醫學家庭學,健康學健保學環境保護學,道學理學電磁學等有依據,至高無上大妙法,而非鬼神怪力亂神之,妖言惑眾邪說,世間時師天人不可不知」,這段跟我們開示就是說,鬼谷仙師因為受到,眾聖神的所託。

  那麼當時鬼谷仙師在天界,他就又開示將這些妙法,在天界眾神面前,而且在玉皇大帝天公面前,他就將這個理念,講給眾聖神知道,就是說風水妙法乃是科學,風水妙法乃是科學,千真萬確,風水不是迷信,風水是科學有依據的。

  若是說一間研究室,它這個裡面空氣,沒對流的時候,人一定死在裡面,那就風水不流通。

  若是說我們一間房子,向北前面沒有遮掩,前面都是風很強,咻咻叫的時候,那風水就是有煞,有煞我們住在這間裡面,冬天會覺得很冷,從裡面冷出來,冷了我們就怕冷,怕冷棉被就蓋厚一點,蓋厚一點熱熱的,熱熱的我們早上就懶得起來,很早就躲在被子裡睡覺,早上睡晚一點。

  所以早早去睡晚晚起來,不是說做人的媳婦,晚晚去睡早早起,結果這個顛倒,做人的媳婦做人的兒子,或是自己早早去睡晚晚起來,所以養成我們一個,懶惰的習慣,事業那會成功呢?錢要掉下來你也要出去撿,你在家裡面就有錢,就會發達。

  所以這是科學的道理,我再三的強調,風水是我們要藏風聚氣,萬一前面如果風太大,沒辦法住下去了,沒關係我們二樓,多做一門窗戶,一樓你窗戶多做一層,這樣一來會閃掉這些風煞,閃掉風煞,風煞如果一除,家裡就暖,我們就心平氣和。

  我們如果是冷,三句話當做一句講,三句一次講,如果不會吵架我就輸你,聽的聽不懂說的會急死,這就風水的問題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也看過很多人房間,剛好一個向風口的地方,晚上睡不熱呼呼叫,會感冒風口的地方,我跟他說你怎麼不要,窗戶多做一層,你紗窗鋁窗外面再多做一層,鋁窗鋁門,你能夠避掉巷子的煞,巷子的煞咻一下進來的時候,那帶箭在推進來,那讓我們最容易造成感冒,造成感冒心煩氣躁。

  我們如果感冒者人沒有精神,感冒者頭腦就不會清醒,感冒者顛顛倒倒,腳沒力,那麼一個家庭這樣,那有可能去做事業,小朋友在風口的那間睡覺,好感冒支氣管炎鼻子塞住,鼻子塞住造成我們小朋友,的智慧就壞了。

  所以我這裡每第二個禮拜天,都有開智慧,開智慧都好幾百位小朋友,小朋友來開智慧,結果小朋友都七成八成,鼻子有問題,頭腦就不會清。

  那麼等一下下一節,再跟各位說開智慧要領,鼻子的要領,這也是跟風水有關係,我們身體上的鼻子,風水如果壞頭腦就不會清,不會清風水就壞了,就沒智慧了。

  所以風水不是用在說,我背包拿著四處去,才來說風水,不對了,風水在我們家庭的生活,在我們的身邊,所以風水乃是科學,不是我們所說的,那麼愚痴沒智慧。

  再來說風水為什麼科學呢?為什麼有風?風從那裡來?水是怎麼來?這都有科學,水最開始空氣聚積,因為遇到冷冷就積,所以如果再遇到熱,它就自然就化為冰水下來。

  所以就有雨,雨倒在地下開始太陽再曬,再曬就蒸發掉,都在虛空中間再冷,冷又積又變冰塊,變冰塊又下雨太陽又曬,風就又吹它就又下來,這也都是風水的法則,這都是科學。

  所以各位不要把風水,看成這是迷信,因為我們沒有比,古早人更行,我們沒比別人更行,我們是為什麼說,我一定說風水就迷信呢?我們不要講太早,講太早有時候我們沒立場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了解,風水就是科學,千真萬確,你們如果有時間,你們才慢慢去印證。

  那麼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