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與天文學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5)
風水真經-風水與天文學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跟各位講解,風水真經。

  有一句話流傳很久了,就是說「一等先生看星斗,二等先生看水口,三等先生滿山跑,四等先生顧飯斗」,這句話聽起來是覺得很有趣,也覺得藏了很深的玄機裡面,一等先生看星斗,星斗是什麼?就是天文,天文學,天文就是我們所講的天星,我們宇宙之間,各位不知道有多少顆星,地球是其中的一顆而已。

  所以有的很貢高,覺得認為說自己最行最大,你還在這顆星裡面,跟我們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,我們要謙虛,謙虛是一個美德,謙虛是我們人的尊嚴,若是一個人不會謙虛,他的人生一定過得跟,地獄一樣很痛苦。

  一個人不會謙虛,他一定每一天為了掩護自己,每一天為了來表現自己,所以處處都是修飾自己,包裝自己,所以不會謙虛,那種人是最可憐,最痛苦的事情,所以我們要謙虛,謙虛下來看心,看我們自己的心。

  所以地理風水和天星天文,就有很大的關係,我們地球七星的光,照我們最近,太陽照我們也是照得到,但是七星其它月亮的光,雖然是反射也是照得到我們,這也講起來是非常的長,天文學,風水學和天文學,本來就是等號。

  我們往往出去外面,半路看那一個山形什麼天星,下來那會出能人,或是那顆星山形下來,這些人是有夠壞的,這些人出頭很多。

  像我們仙佛寺右邊虎邊,旁邊那裡有一個五黃旗山,五隻旗子的山,我們旗子尾端那一邊後山,剛好旗子轉過去那一個地方,出的人過去,現在是人很好了,過去的都出一些壞習慣,偷拿東西的都為非亂來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地理會出人,出很多種的人,天星如果壞的星不好的星,的山腳或附近所住的人,出什麼?有的出臬雄出惡霸,有的出富有人,有的出了好人,有的出了大官,這都有天星和地理息息相關。

  我們很多電視或是雜誌,都有在探討,講某某人因為風水什麼樣的,某某人風水什麼樣的,能夠做什麼什麼大事業,做什麼民意代表做什麼,風水有關係,沒有錯。

  因為風水祖先的風水,我們的風水我們的骨骨頭,精氣血所形成我們的骨頭,一個骨髓,骨髓裡面精氣血裡面,這個就有鐵質,鐵質,若是我們人沒有鐵質,就四處飛了,所以有鐵質,有鐵質我們人會受到磁鐵,地球一個磁鐵吸住我們,我們才不會飛。

  所以這個會出什麼人,都很正確,如果出某一個能人,利益社會大眾的,那種地理的真的會出那種人,風水如果不好,出的人惡霸為非亂來,和風水有關係,所以社會這麼亂,風水也是一部份。

  那麼風水它的感應從那裡?從天星天上的星球星體,它的引力,引力來吸引,所以這個造成在運轉。

  那麼我們人的身體,也是一個天星,我們人也是天文裡面,的一顆天星,這顆天星也是,受到地球星球的引力,搞到後來我們人會糊塗,我們人糊里糊塗,搞不清楚我是在幹嘛,這有夠多。

  所以這就和天文學,有很大的關係,我們每一天的選日,我說今天要幹什麼幹什麼,也是要選日,那叫做天文學,天文,天星的文,就是這個智慧為文,天文學,天的智慧的學識學問,幾個人知道天,幾個人,有的認為我最行,我勝過天,你也還在天下面,你不了解天文天的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研究易經研究風水,天文學是必修的課程,我們要選一個好日,選一個日子要來結婚,選一個日子要來娶媳婦,嫁女兒,選日子要來修理房子,選日子要來落成等等,我建議各位你們一定要,好好的依照天文學,天星這個選日的法則。

  若壞日子者我們最好不要做,若壞日子者我們最好閃一下,換最別項,因為我們福報不夠,很多法師師父,天天是好天,我知道天天是星期天也能講,因為師父他有修行了,法師他有修行,他有修行他已經脫離了,日子束縛的時候了,但是我們還沒,我們還在阿彌陀佛,我們敲敲敲開始,我們開始學做人而已,我們的德還不夠福還不夠。

  那麼我們就照天文天星,選日子的要領,好日子我們就來工作,這邊沒煞我們就來做,若有煞我們不要去做,我們照這個循環的真理去走,叫做天理,叫做順天理行事,則昌,逆天理行事則亡的道理,也就是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研究風水真經天文學,也是很重要,因為這是科學,不是所妖言惑眾的迷信。

  今天的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