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與環保(一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2)
風水真經-風水與環保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,再跟各位講解,風水真經。

  風水和我們的社會,有很大的關係,和我們的醫學身體的健康,也是有很大的關係,尤其風水和一個家庭,非常的密切,因為一個家庭裡面,包括事業包括健康,包括孩子包括整個家庭,的和諧夫妻之間。

  我們開這個節目的時間,重要也是在家庭,因為家庭是整個社會結構,一個示現,若是一個家庭不平安者,社會就不平安。

  剛才我和中央日報,一個特派員黃逢時先生,和他檢討說,希望他能夠將功德會,幫忙工作,奉獻他的智慧,將這個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藉著文筆文宣,藉著各種的計畫,將這個實實在在,有對大家有益的妙法,能夠讓每個家庭能夠,對這個風水一個正知正見,然後讓每個家庭,能夠得到平安。

  那麼這位黃先生黃主任,也非常的贊同,那麼在這幾年中間,我到大陸去看很多地方,發覺大陸很多地方,的家庭,都違背風水的法則,違背易經的妙法的法則。

  所以看他們生活很痛苦,那麼一個人在生活痛苦,三餐就沒得吃的狀況之下,那有可能去尊重,自己的人性呢?虎如果餓一定會吃人,這是必然道理。

  那麼我跟黃先生,我說假使有一天,我們能夠將風水真經,這個妙法,能夠流傳在地球上,任何一個角落,若這樣的時候家家戶戶,能夠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能夠幫助他人。

  那麼黃先生非常的贊同,因為很有智慧黃先生,那麼黃先生他說好啊,若這樣我們共同將這個妙法,藉著這個功德會大慈大悲,的十方的信眾大德的力量,大家共同將這個妙法,推廣出去。

  若是每個家庭能夠,在符合風水的法則的時候,那麼家家戶戶大家心平氣和,家家戶戶我們每個人,眼睛睜開有歡喜心,我們要睡一天的高興,我們就安安心心,心心安安,就睡著了,迎接美好的明天。

  所以風水和家庭的關係,非常的大,我曾經我們一位弟子,在宜蘭警察局副局長,郭副局長郭鎮五先生,若假使他的部下親戚朋友,在家庭上的感情上,或是父子母子,產生很不能調和的狀況之下。

  郭副局長很慈悲,他就依據師父所開示的,你的家是不是有那裡有問題,那裡不如法的,所以致使孩子不乖,致使夫妻我看你就怨嘆,你看我就恨,那麼互相不調和的狀況之下,家庭那會和諧,夫妻沒辦法互相尊重,孩子那有辦法心安讀書。

  所以很多社會的問題,都是從家庭的問題發生,家庭的問題和居住的環境,和風水有很大的關係,除了自己的八字命以外,和教育以外,和住家家裡風水的問題,也影響一個家庭。

  所以風水是一個家庭的學問,家庭的學問也是牽涉到風水,我們不要說風水就迷信,風水不是迷信,沒智慧才是迷信,我們一個人不能覺到,不能覺悟才是迷信,迷者沒目標,迷者和我們自以為,自以為自己就對。

  事實上我們已經站在地球上,風和水,很多很多有恩的人,有恩的人對我們的幫助,讓我們方便,讓我們利益,國家政府社會給我們的利益,有夠多,這也是風水。

  所以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,只有墳墓是風水而已,風水就包括就是,人和人中間的來往,人和人思想的溝通,人和人互相體諒,互相關心互相關愛互相幫助,這都是風水,風就思想,水就是去做。

  我常常建議我這裡的功德會,參加的這些十方善信大德,我說你們所想到要做功德,你們就馬上做,不要等到病時才要來做,已經來不及了,沒機會了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風水的法則,和家庭是息息相關,我也希望這個風水的法則,和家庭學我們連成一氣。

  此去我們漸漸就會講到,風水和家庭的問題,是為什麼影響到,讓我們家內孩子會生氣,是為什麼影響到,先生他不愛回來,為什麼影響到太太不回來,為什麼影響到夫妻很會吵架,看不慣,為什麼影響到孩子不讀書,造成這個社會的問題,這在在都受風水很大的關係。

  所以我也希望藉著這個時間,我們陸陸續續跟各位講解。

  我們今天的時間,就到這裡一個段落,我們祝福大家,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