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與環保(二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3)
風水真經-風水與環保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我們台灣最近環保的抗爭,有較少了,這是一種喜事,也很恭喜祝福我們的企業家,我們對這個環保,這個智識和道德,我們也已經深深的了解,了解說尊重他人,即是尊重自己的生命,尊重他人的健康,即是創造自己的財富,尊重他人的權益,即是尊重自己的良心,而且尊重他人的煩惱,讓他人煩惱的減少,即是讓我們成佛成道成聖,的第一步,也是我們成佛成道成聖人,的最後的果,這點非常的重要。

  我們常常看到人在抗爭,是有原因,但是有的人工廠,他就看成政治因素,本來政治即是它,合理合法的制度,來管理大眾讓大家遵照,合理合法的制度,大家遵守來做,即是為真真正正的政治。

  可是我們有的事業家,為了一己之利,影響到大家,為了一己之利,掩蓋了自己的良心,講出不合理的話,我覺得這個不是我們人,來世間,來世間出生,是要來尊重他人,建立自己心安的境界,這是我們人來世間的目的。

  我們人來世間要賺錢,不是說賺很多錢,我們賺錢中間,我們的道德我們的良心,建立在非常清靜,很超然的境界,這即是我們來世間,賺錢的目的,錢是人人要,但是道德比錢更重要。

  錢是能夠使鬼能磨石磨,但是我們要注意,若是善於用錢使鬼磨石磨,往往石磨裡面那一個,所磨的流出來的血水,是我們自己,十八地獄裡面,石磨在磨我們人出來,都是血,這就是我們違背良心,所得到的果,這是千真萬確,佛跟我們說有因就是有果,現在果過去做的因。

  所以我們每個人,生長在世間,都一腳步一腳印,都踏入因果因果,左邊是因右手是果,左腳是因右手是果,右腳是因左腳是果,我們在世間因因果果,每天都在踏,我們若是不注意者,我們每個人自己,我們的祖德讓我們當腳踏,我們的良心當腳踏,別人的生命讓我們當腳踏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不要說,常常有不幸的事情發生,在我們的社會,更加不要說有違背良心,的工作,違背環境大眾利益的環境,我們保護的原則,我們不要讓它發生。

  我們若是有發生在,影響到大眾的環境的利益,的時候,我們損德,要用百千萬倍來賠償,來付出,那麼這樣我們划不來,划不來,錢賺到可能很快再失掉,我們道德損到,我們永永遠遠背著,這個業力債務我們就背著。

  所以各位企業家,你們要賺錢很感謝你們,你們因為為了要賺錢,才將你們的產品,創造出來,給大眾的需要,大眾的方便,我們也很感謝你們,大家很感謝你們,但是我們大家為了,做這個事業,我們環保環境保護,我們要做好,若這樣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大賺錢。

  有的譬如說他在做雞場,雞場做當然是好,一些小朋友愛吃炸雞,炸雞排雞腿雞翅膀,什麼雞丁很愛吃,這也是為你們大家,因為你們大家,辛辛苦苦聞到這個臭味,不顧著自己的身體健康,所培養出來,滿足到社會愛吃的人的需要,你們的功德非常的大。

  但是我們功德很大中間,我們不要再失德,譬如我們屠宰場,屠宰場你能夠將這個空氣,能夠淨化,這樣你的道德很好,得到財利而且道德又遵守到,那麼子子孫孫興盛不退,我們能夠測看看,很多很多這種因因果果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為了我們的工廠,我們對這個空氣水質不好,我們造成這個環保的問題,那麼造成附近人的災殃,若這樣非常的沒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德也要賺,也要認真賺這個道和德,認真要再賺錢,認真賺一個心安,這才是我們每個人來世間,最大的目的。

  行行出狀元,八萬四千種的事業,每個人個個都是有功德,只是這個功德,我們如何能夠做得很中道,做到能夠功德要兼道德,能夠合而為一做到中道,若這樣一來,就是我們人生來世間,最寶貴最寶貴的人生。

  我們也祝福各位事業家,此去我們盡量能夠,做到功德和道德,一切和包括賺大錢,能夠順利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