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與道學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4)
風水真經-風水與道學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要跟各位繼續講解,風水真經。

  本人自行道專門來弘揚,易經風水和唸佛,這個法門以來,多少都會遇到很多,起一個懷疑的想法,說老師啊你不叫人,唸佛就好了,你為什麼只說風水易經呢?這樣不是只有入世法而已,出世法都沒在修。

  那麼當時我生氣的時候,我跟他說,這位菩薩這位先生,我們人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到佛菩薩,一定做人的本份要先做好。

  若是我們做人的本份,你沒做好,你要想要成佛成道,是不可能的事情,更大尊的佛更大的神,他能夠成佛成神,都建立在最小的日常生活,和家庭,人和人中間的基礎之上,若是沒有這些做人處事基礎,做到問心無愧,不傷害他人的時候,你不可能成為佛,不可能成道,也不可能開悟得道。

  因為我們一個人來世間,離不開就是我們的環境學,我們所住的環境,我們有眼睛有耳朵有舌頭,有鼻子有皮膚,能夠來感覺我們周圍的環境,若是周圍有環境,不適調的時候,我們人一定充滿著,心的煩惱,充滿著心很驚惶。

  譬如如果有一間道場,一間廟一間寺,你旁邊一間工廠吵吵鬧鬧,砰砰撞撞的時候,尤其在虎邊,我們看出去虎邊在砰的時候,你如果會平安,我不相信,你如果不平安你唸得了佛,我不相信,你如果不平安,你心如果不會怨嘆,我不相信。

  所以我們人建立在,非常安祥的境界之中,我們才有辦法開啟,我們的智慧,而且我們一個人做事業,我們如果違背環境的法則,我們如果違背公共道德,公共衛生安全的狀況之下,你要做事會賺錢也不可能。

  而且我們人假使說,我自稱在修佛不修什麼道的,修什麼道都不管,我們事業如果做不好,你心如果會安定,我就不相信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出家了,出家他就走到那裡,債主找到,明明在那兒叩叩叩,在拜佛拜一拜,轉起來後面站得那一個,就他的債主,他向人欠錢欠很多錢,頭髮理一理想說走掉離開,就去修道了,這樣就會安了。

  有一天親戚朋友介紹,來結這個緣,我說你做人做事的基本條件,你根本就做不好,讓你傷害的人家家庭,沒辦法生活,公司接下去要倒的,夫妻吵架要離婚的,有的要自殺的,你擾亂影響到那麼多人,讓人那麼多的煩惱,你頭髮理掉認為來修行,就修得到,這是騙人的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我建議你快點還俗,回去好好事業打拚,親戚朋友你跟他說道歉,我過去無知我要還俗,我回來做生意,認為工作我來還這些錢,回去則這樣背包背著,又回去家裡了,回去家裡重新打拚,跟朋友說拜託,我過去不對,原諒我機會五年六年七年,我再來打拚我來還,結果回去五年,他所有債務都還完。

  那麼到後來才來老師啊,謝謝你引導我,我自這樣下山後,我回去家裡再打拚去做工,白天讓人請,晚上去賣東西,這樣開始這樣自己重新起來,心裡非常的踏實,這就是我的修行了。

  所以他五年將債務還完,包括利息都不欠人,一一都還人,他來感謝老師,和感謝王禪老祖諸佛菩薩,讓我這個智慧。

  那麼這個人這位先生,他為什麼會失敗呢?他住家工廠,他的工廠的地方,向出去前面一條路沖,沖直直來,路沖他自己又右邊,蓋一棟差不多四樓,快到五樓的辦公室,我們所說的我向出去,這個蓋起來蓋高覺得較有威,結果蓋了公司倒,事業失敗,母子一人跑一路。

  回去後那一間就讓人拍賣了,重新打拚,回去聽到我說風水的重要,才將我的書回去自己看去對,我原來都不對了,才重新下決心,重新打拚這就是修道了,不要欠人的錢這就是修道了,不要欠人的債就是修道,不要傷害他人就是修道。

  所以這都是從風水做為基礎,這位先生回去,他就自己很認真,自己打拚以後,才深深的體會,我們要成佛成道,建立一個心安無罣礙,那麼有心安無罣礙,除了修身養性好好的做人,做事以外,我們住家的環境等於風水學,我們要注視。

  最近我常常聽到我們信徒,回來很高興,說老師啊我厝原來不平安,我聽完後我回去自己移,移完,我覺得人精神很好,一家很圓滿,這就是修行的路,和風水的水和路,完全是相符,若是我一味執在,我修行就是成道。

  那麼請問我們不用住房子,我們既然住房子,就受到風水的影響,那麼風水改一時簡簡單單,我們改一時調整到如法,然後我們好好的修身養性,一輩子,我們才不會說因為,短時間的失敗,短時間的影響到別人,別人的安全別人的健康,別人的經濟,我們如果不影響他人的時候,我們心就安,那麼我們要成道就很快了。

  今天的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