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十道天心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5)
風水真經-十道天心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,風水真經,風水和道學。

  風水不離生活,生活不離風水,宗教也不離風水,風水也不離宗教,道場也離不開風水,尤其很多道場,風水如果錯誤的時候,裡面所住的人不平安。

  所以風水包羅是萬象,那麼其中有一項,我們的天主教基督教,這個十字十字架,十字架,這和風水也完全一個等號,我們一間房子要有厝後,厝前左邊右邊,形成一個十字,我們正中心就叫做龍穴,龍龍穴,龍心就我們一間房子的主宰,龍心就是我們的生命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什麼叫做龍心?手拿起來有平有直,叫做龍心,若是說我們一間房子,蓋得歪七扭八,這間房子的中心,沒一個主宰,住的人心較不安定,模稜兩可,這樣也不是,較不好住,孩子造成孩子的思想,在孩子因為心性較不會,正又直。

  所以風水和我們住家,和我們人的個性也有關係,耶穌他為眾生為人民,來犧牲自己的生命,耶穌的慈悲在在都在啟示,我們一個人要正心,若是說為大眾,為所有的人來犧牲的時候,一個人來犧牲算什麼呢?

  那麼耶穌他為大眾犧牲,以後,他頭這樣看,叫我們看心,這樣就是看心,不偏不倚這樣看心,佛法佛教也叫我們要這樣,合掌起來也是心,這十指合起來十字,也是心,我們道家太極S形的,一陰一陽,上面一陽一陰的合起來,也是一個心。

  所以無論那一種的萬教,萬生萬物,都離不開一個心,一個中道,不偏不倚的一個心,所以我們人和一切法,和風水都是一樣,離不開一個不偏不倚的心。

  我看到耶穌的犧牲,或是看到人家掛一個,十字架,我心裡讚嘆他,讚嘆耶穌的慈悲的偉大,犧牲他自己,到最後要犧牲,能夠做犧牲為大眾犧牲,為眾生犧牲的人,他一定是看到自己的心,他才有辦法來為大眾來犧牲。

  但是我們如果掛著,一個十字架的人,我們要更加努力,做到不偏不倚,信奉耶穌他的慈悲,他的大功無私那顆心,為眾生在奉獻,為天地在奉獻,我們如果悟到這樣的時候,我們即是也是耶穌,也是佛也是菩薩也是道。

  所以我很多弟子,也是我們的基督教徒,天主教徒,我跟他說你學道,不離法,依法不依人,什麼法?不偏不倚的心,十字的心,不偏不倚的心。

  那麼這樣我們過得,我們就會很幸福,我們做事業,若是人人能夠依照,好像十字的心,不偏不倚的心,那麼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事業會得到人護持我們。

  那麼要如何做到不偏不倚,的心呢?我們就佛法佛家,跟我們開示的合掌,的心,合什麼是合掌呢?就是恭敬他人恭敬眾生,恭敬十方恭敬萬生萬物,恭敬天地賜服給我們,空氣讓我們吸,陽光讓我們看,萬生萬物一些植物讓我們吃,維持我們生命的原動力,我們要感激他們。

  所以要做到十字的心,一定要先從恭敬的心,恭敬的心怎麼來,我們自然會很安祥。

  再來我們風水,風水十字就是十方,十方我們一間房子坐著,八方和上下,屋頂和地基,我們一間房子有八個方位,八卦八個方位,八個方位然後那是平面而已,我們要加上一個天厝頂,和地基,這樣合起來的時候,叫做十方。

  所以我們一間陽宅厝場,我們除了方位要好,要會平安以外,我們屋頂地基也很重要,若是一間房子,地基很高的時候,我們房子聚財較不住。

  那麼那有破法解法,我陸陸續續要跟各位講解,也會講解到,屋頂我們有的屋頂,蓋得五花十色,影響到街頭巷尾的人,讓人不平安,那麼這樣我們住也不平安,大家沒祝福我們,大家說你厝怎麼蓋,那種形狀的,傷到我,那麼個人每個人因為心態,對我們的風水,對我們住家的厝形,造成一些街頭巷尾,感情上的摩擦沒價值。

  所以我奉勸建築師,我們厝上面我們頭上面,不要想得太複雜,不要設計得太複雜,你設計得很複雜,不是代表你行,代表你沒智慧,不是代表你行。

  所以我們十道天心要正,我們看到心會正,看到的人很安祥,那就十道天心,風水十道天心。

  我們今天課程到這裡,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