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與理學(一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6)
風水真經-風水與理學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講解,風水真經,風水和理學。

  這個理學分天理地理人理,天理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有一句讚偈,中國自鬼谷子滅道以後,人家對鬼谷子一種尊敬,讚嘆,所以有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。

  這裡面在跟我們開示,天理難分明,陰陽日月最長生,我們在世間,日和月是最長生,永遠是存在的,我們還沒出生以前來,這個太陽也有了,月亮也原來就有了,我們死了以後,太陽並沒有因為我們死後,太陽就不見了,並沒有我們死後,月亮就不見了。

  所以陰和陽日和月最長生,什麼叫做陰什麼叫做陽,善和惡,我們還沒出生以前來,善的都有存在,惡的也有存在,我們出生後現在當下,我們一腳步一腳印,一腳步是善一腳步是惡。

  所以善惡善惡也是在,我們踏的腳步之下,我們死後,善和惡並沒有因為我們死後,天下的戰爭就不見了,有時候我們死後,我們如果修得好,眾生能夠因為我們的修持,我們死後眾生能夠死相尊重,尊重尊敬,若這樣我們死後,也很有價值,但是自古以來那一位聖賢,自他死了以後,世間善惡,惡者全不不見呢?

  所以我們人生的課題那麼多,所以陰陽日月最長生,我們的世間裡面,陰和陽是和非,日和月它是最長生的,永遠不滅掉的,既使說惡得滅掉,好的陽的善的,他也沒有滅掉,永遠是存在,若是說惡道一定出現,這善道一定蓋掉的時候,惡道它也是存在。

  所以這就是我們佛家,跟我們說如何能夠修持到,如如不動,可惜天理難分明,現在社會善惡不分,現在社會人心,不了解自己來世間,要幹什麼,不了解我們來世間要幹什麼,我們來世間不是要來找冤仇,更不是要來製造冤仇,我們更不是要製造心的不安,我們來世間,就是要運用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嘴我們的意念,做出有益大眾的工作。

  所以國父孫中山先生,跟我們開示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那麼沒有好好的來領悟,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跟我們開示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所以可惜天理難分明,現在好人往往被誣賴,有嘴巴沒地方講,惡人站在頭上。

  所以造成天理難分明,但是各位不用驚惶,天理永遠是存在,天理永遠是公平,只是時間還沒到,惡念惡報善念善報,這天會讓我們公平,若有真聖鬼谷子,鬼谷子就是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鬼谷子,若是說鬼谷子,他能夠出生假使在,世間的時候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我相信我們的天下,就會太平了,因為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他所開示我們修心修口,和養我們的靈,我們的靈性如果不自在,多病痛,我們的靈性如果不健康者,我們心病一大堆,我們的靈性不健康社會就亂。

  所以我們要修我們的心,修正我們過去,偏掉的心法心念,就是說我想辦法,要跟人拐錢,想盡辦法跟人說謊,想盡辦法排斥別人,想盡辦法抹黑別人,這種人最可憐,很可憐,這種人非常的可憐。

  你們不知道,你們如果有開悟,這種人最會抹黑別人最可憐,是怎麼可憐呢?因為他沒了解他來世間,就是要過一個安祥,讓人尊敬我們,自己尊敬自己,別人尊敬我們,過一個我們很高興,沒驚惶的人生。

  結果下來想盡辦法,要找人家的無中生有,要抹黑人,或是毀謗人投書,製造沒事實的,這種人違背了他來出生世間,的目的,和違背他祖先生這個兒子,社會讓人尊敬的孩子,結果沒辦法,所以不孝。

  所以這種人很可憐,我們若是遇到這種人,我們大家同情他,可憐他這樣就好了,有一天他會覺醒,因果才自己去反省。

  所以鬼谷子就是我們的佛性,鬼谷子我們的佛性,代表無限深深內心裡面的,我們的生命我們的良心,叫做鬼谷子,不偏不倚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我們若是能夠依照,王禪老祖開示,修心修口我們的口業,不要胡亂罵人製造一些是非,製造讓人吵架打架,出口就罵人三字經,這都是非常不道德,非常可憐的人,這樣死後自己墜入,黑暗的地獄,因果自己去負責,我們不用去負責。

  所以我們若是,鬼谷子出生的時候,我們天下就太平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